非字的草書,「非」字的草書寫法?

時間 2021-05-25 16:48:48

1樓:晴

這個字非常具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色,給人優雅而大氣的感受,所以在草書的書寫過程中,可以採用藝術簡化之後的,一筆顏體書寫形式,這樣能夠更好地,發揮他的特色美感。

正確書寫和使用字詞,才可以讓語言的表達更加具有精準性和規範化。

正確使用詞語方法:

要掌握和運用好同義近義詞,關鍵在於能辨析同義近義詞的意義和用法。

辨析近義詞是為了使思想感情表達得更精確、更細膩,語言表達效果更加鮮明生動。辨析同義詞,辨異是重點,但要辨異首先要求同。

所謂求同就是要找到一組同義詞共同的基本義,然後在這個共同的基本義之內,辨析其細微差異。

(一)從詞語的感**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情調;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彩。

根據感**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貶義詞、中性詞三類。

1.褒義詞: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情的詞語。如:鼓勵、成果、抵禦、聰明、節儉、呵護。

2.貶義詞:具有否定或貶斥的感情的詞語。如:煽動、後果、抗拒、狡猾、吝嗇、庇護。

3.中義詞:不表示褒貶的詞語。如:鼓動、結果、抵抗。

(二)從詞語的語體色彩方面進行辨析

詞語除感**彩之外,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以及文白、雅俗等色彩,雖然意義相同或相近,但各適用於不同場合,稱之為語體色彩。

主要表現為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對話、文藝作品多用口語,口語具有通俗樸實生動的風格。書面語有文雅、莊重的風格,多用於鄭重場合、理**章。

2樓:完美假知己

非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非,fēi,像鳥的翅膀左右,相背的樣子。引申為「相背」、與是相背,不是也。

非,違背。字形採用「飛」字下部表示「翅膀」的字形部分構成,採用左右兩翼相背的含義造字。所有與非相關的字,都採用「非」 作邊旁。

3樓:kj沙漠之狐

非念:【fēi 】

非【fēi】像鳥的翅膀左右,相背的樣子。引申為「相背」、與是相背,不是也。

非,違背。字形採用「飛」字下部表示「翅膀」的字形部分構成,採用左右兩翼相背的含義造字。所有與非相關的字,都採用「非」 作邊旁。

「非」字的草書寫法?

4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1、非常

造句:這個探測器是個非常精密的儀器,如果胡亂使用就會出現故障。

解釋:(1)異乎尋常的;特殊的:~時期|~會議。(2)十分;極:~光榮|~高興|~努力|他~會說話。

2、非賣品

造句:然而為了徹底拴住梅西,巴薩擬加大籌碼,並準備在明年夏天就續約事宜和梅西進行進一步商談,以確立"梅西是非賣品"的強硬立場。

解釋:只用於展覽、贈送等而不出賣的物品。

3、非我

造句:因為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在我承擔乙個對別人更適合而非我自己之所欲的職務時的私自懊惱,和痛苦遺憾,感到這一點也是一種解脫。

解釋:德國主觀唯心主義哲學家費希特的用語,與『自我』相對。即通常人所說的自然界、物質等客觀的東西。

4、豈非

造句:豈非那不需要耐心嗎?我一度恨上他建造的那所恤孤院裡面的孩子,有時甚至但願他們統統跟著父母一起死掉。

解釋:用反問的語氣表示『難道不是』;~咄咄怪事?|這樣解釋~自相矛盾?

5、非得

造句:後來出於意識形態目的,他們又說,讓猶太人也加進來吧,這樣猶太教也能算是世界宗教,因為你不一定,非得在乙個地方才能信猶太教。

解釋:表示必須(一般跟『不』呼應):棉花長了蚜蟲,~拿藥治(不成)|幹這活兒~膽子大(不行)。

6、非凡

造句:儘管2023年的這次會議上的預言是非凡的,我卻看到了值得一提的另一方面:35年來,我們對整個系統的認識提高得是多麼少。

解釋:超過一般:市場上熱鬧~|~才能。

7、非金屬

造句:目前的電路板**技術主要著眼於其中的金屬成分,比如銅;而剩餘的非金屬部分,大約佔70%,則送進了填埋場或者焚燒站。

解釋:一般沒有金屬光澤和延展性、具有不易導電、傳熱等性質的物質,如氧、氮、硫、磷、溴等。

8、是非

造句:要在其sca域之外進行通訊(無論是非sca應用程式,還是在其他sca域中的sca應用程式),元件都必須指定用於進行此通訊的乙個或多個繫結。

解釋:(1)事理的正確和錯誤:明辯~|~曲直。(2)口舌:惹起~|搬弄~。

9、莫非是

造句:蒙娜麗莎頭戴棒球帽,以一身運動裝站在葡萄牙的波爾圖街頭。莫非是為了表現這個國家以此運動為榮?

解釋:莫非。

10、非特

造句:如果程式集是以非特定於域的形式進行載入,則共享相同安全授權集的所有應用程式域都可以共享相同的jit編譯**,從而減少應用程式所需的記憶體。

解釋:<書>不但。

非 字的行書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在楷書的基礎上產生,是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

“騰”字的草書寫法是怎樣的,騰字草書寫法

小符學姐 騰 字的草書寫法如下圖所示 釋義 1.奔跑或跳躍 奔 歡 2.升 到空中 升 飛 3.使空 k ng 地方。出時間溫功課。4.用在某些動詞後面,表示動作反覆 連續 翻 折 倒 鬧 5.姓。組詞 沸騰 折騰 奔騰 撲騰 鬧騰 騰躍 翻騰 喧騰 騰騰 歡騰 騰字草書寫法 瀛洲煙雨 騰字的行書寫...

草書的虎字怎麼寫,(虎)的草書寫法

1 康裡子山 工書,善真 行 草書。楷書宗師虞世南,行草學鍾繇 二王 旁及公尺芾。筆畫遒娟清秀,轉折圓勁流暢,神韻可愛,名重一時。故元代有 南趙北康 之說。2 王蒙 書法造詣極深,一是家學所傳,二是天賦超人。流傳至今的書作,風格大多似趙孟頫。倪瓚曾有詩讚其 筆墨精妙王右軍,澄懷臥遊宗少文。王侯絕力能...

“傳”字的草書怎麼寫, 傅 和 傳(繁體) 的草書寫法是一樣的嗎? 5

傳 字草書寫法 1 第一種 書家 李懷琳,作品 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李懷琳是唐代洛陽人,生卒年不詳,太宗時待詔文林館。草書 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 相傳為李懷琳仿作,共159行,1209字,現藏日本。2 第二種 書家 孫過庭,作品 書譜。孫過庭擅長楷 行 草諸體,尤以草書著名。最具有特點的是橫劃 長點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