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答應別人時用什麼詞,漢代答應別人時用什麼詞? 20

時間 2021-05-25 13:56:07

1樓:米蘭

諾 (諾)

nuò答應的聲音,表示同意:唯唯諾諾。

答應,允許:諾言。許諾。承諾。一諾千金。

筆畫數:10;

部首:訁;

筆順編號:4512213251

ⅰ動詞(答應; 允許) promise: 承諾 promise to undertake; undertake to do sth.; 許諾 promiseⅱ感嘆詞(答應的聲音) yesⅲ名詞(姓氏) a surname:

諾仲 nuo zhong

有子諾姓,舜投之幽州,是為陰戎之祖

黃帝次妃方累氏次子清之系

黃帝二代清:辰字輩。氏族典第十二卷,清,紀姓,封於清,是為青陽,娶於類氏,生少昊青陽氏,少昊元妃生倍代,居於閔淵,封於蔑,至夏末為桀所滅後有,倍氏、縉氏、蔑氏【出山海經。

】少昊次妃,生般為弓正,主祀弧星,封於尹城後有,尹氏。

少昊有庶子曰昧,為元冥師,昧生二子曰允格曰臺駘,以治水,功封於汾,川沈姒蓐黃,世守其祀後有,臺氏、沈氏、姒氏、辱氏、蓐氏、?r氏。允格封於諾【出姓纂。

】有子諾姓,舜投之幽州,是為陰戎之祖【左傳:僖公二十二年,**遷陸渾之戎,注云允姓之戎也。】

2樓:雲未空

諾 我在大漢天子裡就看到的

3樓:

諾(nuò ),電視裡演的就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