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冰心的 春水 全文,冰心的 春水 全文

時間 2021-05-10 02: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小河

平平蕩蕩的流將下去,

只經過平沙萬里——

自由的,

沉寂的,

他沒有快樂的聲音。

一道小河

曲曲折折的流將下去,

只經過高山深谷——

險阻的,

挫折的,

他也沒有快樂的聲音。

我的朋友!

感謝你解答了

我久悶的問題,

平蕩而曲折的水流裡,

青年的快樂

在其中蕩漾著了!

清清脆脆……稀稀疏疏……嘩嘩啦啦……

水,就是這種聲音,反覆重複著,沒有變化。河水,似乎強有力了些,但也是這樣,反反覆覆,沒有變化。我們看不到它的喜怒哀樂,也聽不到,它總是那樣,向前走著…………

平平蕩蕩,似乎還不夠形容它的平常。一起一浮,我們無法**。自由,似乎還不夠形容它的胡亂。

衝來衝去,我們無法追隨。沉寂,似乎還不夠形容它的孤獨。每人理會,我們也無法陪伴。

但它卻帶給我們很多,雖然,我們聽不到它快樂的聲音。

這幾個字眼,作者用的惟妙惟肖,它平平蕩蕩……它自由……它沉寂……它,不會有快樂的聲音…………

冰心的<<春水>>全文

2樓:心形石頭冰

春水(一三二)

花又在瓶裡了,

書又在手裡了,

但————

是今年的秋雨之夜!

3樓:五項大手小惜惜

春水又是一年了

還這般的微微吹動。

冰心的繁星春水全解,冰心繁星春水全文賞析

冰心 繁星 春水 中的詩歌大多小巧玲瓏,構思新穎奇特,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明麗清新,富含生活哲理。詩集中,以青年為話題的詩共有8首,繁星 3首,春水 5首。讀這些詩,你會為它的新穎構思所嘆服,你會為它的深刻哲理所感動。繁星 之十六 青年人呵!為著未來的回憶,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圖畫。賞析 這首詩很通俗,...

誰知道冰心的,誰知道冰心的資料

冰心 1900 1999 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中國現代女作家 翻譯家。青年時就讀於協和女子大學預科。1921年加入文學研究會。1923年赴美留學,1926年回國後先後在燕京大學 清華大學女子文理學院任教。新中國建立後任中國文聯委員 中國作協 書記等職。主要作品有詩集 繁星 春水 散文集 寄小讀者...

冰心的繁星春水全文,繁星春水全文 5

柳翰海滑莊 繁星 春水 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 繁星格 春水體 它所體現的主題是 母愛,自然,童真,構築了冰心的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 繁星 春水 包含三個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 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有許多小詩已被選入了中學教材,深受讀者的喜愛。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