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有一的,最後有二的成語,中間有一的,最後有二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5-09 02: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不二 一心二用 一窮二白 不管一二 合二為一 功一美二 劃一不二 略知一二 數一數二

說一不二 見其一未見其二 二童一馬

丁一卯二 丁一確二 獨一無二 不管三七二十一 二一添作五 一不做,二不休 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一清二白 一窮二白 聞一知二 一差二錯 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不管一二 一般無二 一不做,二不休

一差二錯 一長二短 一差二誤 一而二,二而三 一而二,二而一 一佛出世,二佛涅盤

一佛出世,二佛** 一分為二 一高二低 一乾二淨 一狠二狠 一家無二 一客不煩二主

一來二去 一雷二閃 一模二樣 一山不藏二虎 一石二鳥 一身而二任 只知其一,未知其二

2樓:匿名使用者

劃一不二 的一確二 丁一卯二 說一不二 知其一不知其二 知其一,不知其二

最後一個是好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之好 永久的好合。指男女結為夫婦。

奪人所好 強奪別人所喜歡的人或物。

阿其所好 阿:曲從;其:他的;好:愛好。指為取得某人的好感而迎合他的愛好。

二姓之好 指兩家困婚姻關係而成為親戚。

各有所好 好:愛好。各人有各人的愛好。指人的愛好出自人的本性,只應聽其自然。

公諸同好 公:公開;諸:之於;同好:愛好相同的人。指把自己所收藏的珍愛的東西拿出來,使有相同愛好的人都能欣賞。

潔身自好 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也指怕招惹是非,只顧自己好,不關心公眾事情。

緊行無好步 走得太急步子就邁不穩。比喻過於倉促,事情就做不好。

昆弟之好 昆:哥哥。像兄弟一樣要好。

牡丹雖好,全仗綠葉扶持 比喻人不管有多大能耐,總得有人在旁協助。

年誼世好 年誼:科舉時代稱同年登科的關係;世好:兩家世代友好。科舉時代兩家因同年登科而為世交的人。

**之好 春秋時,**兩國不止一代互相婚嫁。泛指兩家聯姻。

琴瑟之好 比喻夫妻間感情和諧。

束身自好 束身:約束自己,不使放縱;自好:要求自己好。指保持自身純潔。

通家之好 指兩家交情深厚,象一家人一樣。

投其所好 投:迎合;其:代詞,他,他的;好:愛好。迎合別人的喜好。

言歸於好 言:句首助詞,無義。指彼此重新和好。

一床兩好 比喻夫婦兩人情投意合。

一雙兩好 比喻夫婦美好相稱。

朱陳之好 表示兩家結成姻親。

4樓:奔跑的汪大喵

百年之好  奪人所好   阿其所好 各有所好 潔身自好百年之好

讀音:bǎi nián zhī hǎo

釋義:指男女結為夫婦。

造句:祝你們百年好合。

奪人所好

讀音: duó rén suǒ hào

釋義:  強奪別人所喜歡的人或物。

造句:請不要奪人所好。

阿其所好

讀音:ē qí suǒ hào

釋義:指為取得某人的好感而迎合他的愛好

造句:不要阿其所好。

各有所好

讀音:gè yǒu suǒ hào

釋義:各人有各人的愛好。指人的愛好出自人的本性,只應聽其自然。

造句:我們都各有所好。

潔身自好

讀音:jié shēn zì hào

釋義:指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

造句:我們要潔身自好

四個字的成語,後面兩字重複的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行色匆匆、心事重重、來去匆匆、深情款款、來勢洶洶、書聲琅琅、虎視眈眈、雄心勃勃、血跡斑斑 、血淚斑斑、血債累累、言之鑿鑿、楊柳依依 、野心勃勃、衣冠楚楚、儀表堂堂 、議論紛紛、英姿勃勃、威風凜凜、溫情脈脈、文質彬彬、無所事事 、喜氣洋洋、相貌堂堂、想入非非、小心翼翼

6樓:我是abc奶奶

兩頭大中間小誘三動?原腳四有所不知後時去5她以情計程式化妝品種五墳地蛙7撞地裝置鬥志日城六射3遙七感

有一個四字成語,第一個字是接,最後一個字是肩,想知道中間的兩個字是什麼?

7樓:日·後再說

接踵摩肩

接踵摩肩   jiē zhǒng mó jiān   〖解釋〗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回擁擠。   〖出處〗《答戰國策·齊策一》:

“臨淄之途,車轂擊,人肩摩。”《宋史·李顯忠傳》:“入城,宣佈德意,不戮一人,中原歸附者踵接。

”   〖示例〗節日的公園裡,遊人~,十分擁擠。   〖或作〗摩肩接踵、踵接肩摩。

8樓:tracy安蕁

接踵摩肩

jiē zhǒng mó jiān

〖解釋〗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9樓:匿名使用者

接踵摩肩

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10樓:王威愛吳尊

摩肩接踵 jiē zhǒng mó jiān

11樓:南方小事

應該是接踵摩肩

其實,摩肩接踵也是相同意思

**上是一個人在中間前面有個三字後面有個四字的成語是什麼

12樓:民生為本

拼音:[diū sān là sì ]

【解釋】: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咱們家沒人,俗語說的‘夯雀兒先飛’,省的臨時丟三落四的不齊全,令人笑話。”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含貶義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俗話說的:‘夯雀兒先飛’;省的臨時丟三落四不齊全。”

例 句老年人記憶力衰退,做事常常~,年輕人應體諒。

13樓:香林菸酒

根據謎面,

說三道四,

就是這個成語

最後兩個字為“一動”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4樓:阿波桑二二兒

1.靈機一動 [ líng jī yī dòng ]

【基本釋義】靈機:靈活的心思。急忙中轉了一下念頭(多指臨時想出了一個辦法)。

【出處】清朝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四:“俄延了半響;忽然靈機一動;心中悟將過來。”

【例句】她忽然靈機一動,又把小行李捲搶出來,重新檢查。

2.一舉一動 [ yī jǔ yī dòng ]

【基本釋義】指人的每一個動作。

【出處】清朝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四回:“可見古人一舉一動,莫不令人歸於正道,就是遊戲之中,也都寓著勸世之意。”

3.一言一動 [ yī yán yī dòng ]

【基本釋義】一句話和一個行動。

【出處】《山野掇拾》

【詳細釋義】一句話和一個行動。也指每句話和每一個行動。

【出處】朱自清《山野掇拾》:“他們於一言一動之徵,一沙一石之細,都不輕輕放過。”

造句如下:

【靈機一動】

他靈機一動,想起了去年夏天有個不知名的解放軍叔叔背一位老奶奶上醫院看病的事,就趕緊把它寫成一篇作文。

她忽然靈機一動,又把小行李捲搶出來,重新檢查。

【一舉一動】

焦裕祿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值得大家學習。

他的衣著雖不亮麗,但一舉一動,從容不迫,落落大方。

【一言一動】

有人焉,一言一動,一進一退,一生一死,而其影響直及於全國者,斯可謂一國之人物也已矣。

以往和蘭天穎的一言一動,練就的玄空拳每個細節,大天羅手的理念,所有東西,彷彿一個又一個的碎片,閃電般在腦袋之中堆積,組合。

最後有龍字的成語,最後乙個有龍字的成語

望子成龍 臥虎藏龍 葉公好龍 車水馬龍 四海騰龍 最後乙個字是龍的成語有哪些 望子成龍 臥虎藏龍 人中之龍 葉公好龍 車水馬龍 藥店飛龍 庖鳳烹龍 跨鳳乘龍 三人一龍 事火咒龍 遊雲驚龍 飛燕遊龍 矯若驚龍 野戰群龍 痛飲黃龍 流水遊龍 炙鳳烹龍 禪世雕龍 打鳳撈龍 車馬如龍 竹杖化龍 風從虎,雲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