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徐悲鴻勵志學畫,徐悲鴻為什麼學畫

時間 2021-05-09 00:02:47

1樓:可愛的芒果夏季

不想要外國吵笑中國人

《徐悲鴻勵志學畫》全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乙個外國學生很不禮貌地衝著徐悲鴻說:「徐先生,我知道達仰很看重你,但你別以為進了達仰的門就能當畫家。你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知道,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的,必須用事實讓他們重新認識一下真正的中國人。

從此,徐悲鴻更加奮發努力。他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勵志名言)

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非常震驚。他找到徐悲鴻,鞠了一躬說:"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乙個錯誤,用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

徐悲鴻勵志學畫裡那個外國學生震驚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

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非常震驚。他找到徐悲鴻,鞠了一躬說:「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乙個錯誤,用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

因為好看唄,所以說藝術是有通性的,是直接震撼靈魂的,是思想與思想的對話。當大多數人都不欣賞的時候,那是偽藝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蘇教版國標本第七冊課文中的意思,驚訝有兩種:一是震驚與徐悲鴻的天賦,二是震驚與中國的才能。

5樓:

因為之前他說中國人是人渣,沒出息,結果畫得比他還好,所以很震驚。

6樓:暗夜秋楓在路上

因為徐悲鴻創作的油畫非常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和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

徐悲鴻勵志學畫的故事告訴我們徐悲鴻是一位傑出的畫家他不僅怎麼樣而且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勵志學畫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愛國,學畫要創新。我心目中的徐悲鴻不僅是一位傑出的畫家,而且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藝術家。

徐悲鴻(2023年7月19日-2023年9月26日),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中國現代美術的奠基者,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2023年後任**美術學院院長。

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2023年9月26日逝世。

我喜歡的愛國畫家有:徐悲鴻、齊白石、黃賓虹、張大千、黃澤金、李可染、潘天壽、黃永玉、范曾等。

廖靜文**黃澤金對徐悲鴻的評價:「徐悲鴻先生雖然有」世界畫馬第一人「之稱,但是,我認為他不是因為畫馬畫得好而偉大!而是他有一顆愛畫、愛才、識才、惜才、愛國之心而偉大。」

徐悲鴻勵志學畫資料?

徐悲鴻勵志學畫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急急急急

9樓:

徐悲鴻勵志學畫》的主要內容是:2023年,徐悲鴻考取了巴黎高等美術學校。後來又被繪畫大師達仰看重,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

乙個外國學生很不禮貌地嘲笑他。他被激怒了,就勵志奮發努力。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讓那個外國學生非常震驚,承認了小看中國人的錯誤。

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你,拿出真本事展現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努力學畫,證明中國人的實力。

學了徐悲鴻勵志學畫,你認為徐悲鴻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是一位勤奮刻苦,勇往直前,分發努力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托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筆下的馬是版"一洗萬古凡馬權空",獨有一種精神抖擻、豪氣勃發的意態。

抗戰時期,他創作出取材於歷史或古代寓言的大幅繪畫,這些畫作借古喻今,觀者從中能夠強烈地感受到畫家熱愛祖國和人民的真摯之情

新中國成立後,徐悲鴻在擔任政務、行政工作的同時,仍筆耕不輟地進行創作,滿腔熱情地描繪新中國建設中的新人、新事、新面貌。

契而不捨

畫術高超

革故鼎新

剛正不阿

龍馬精神

傲骨英風

刻苦專研和敢於創新,不怕強權,不向困難低頭,不屈服的人。

在徐悲鴻勵志學畫裡面徐悲鴻為什麼要像乙隻不知疲倦的駿馬一樣刻苦?

14樓:一涵汴繡

馬,一種靈性的動物,代表著純潔、激情、靈動、優雅

馬在中華民族的文化中地位極高,具有一系列的象徵和寓意。 龍馬精神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所崇尚的奮鬥不止、自強不息的進娶向上的民族精神。祖先們認為,龍馬就是仁馬,它是黃河的精靈,是炎黃子孫的化身,代表了華夏民族的主體精神和最高道德。

徐悲鴻勵志學畫是為什麼,7徐悲鴻勵志學畫,徐悲鴻為什麼學畫

年輕的畫師徐悲鴻留學法國時,為了回擊外國學生的嘲笑,勵志勤奮學畫,已優異的成績為中國人爭了光,他代表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永不服輸的精神,讓外國人再也不敢小視我們民族,小視我們中國人。記住徐悲鴻為祖國勤學苦練的精神。勵,激勵 志,志向。勵志 的意思是 為了實現某一志向而激勵自己刻苦努力。徐悲鴻勵志學畫...

徐悲鴻勵志學畫的段意

瓦瓦的傻呆妞 自從讀了 徐悲鴻學畫的故事 之後,我被文中感人的情景吸引住了。徐悲鴻是我國著名的畫家 美術家 教育家。他一生酷愛畫馬,以擅長畫馬而聞名。徐悲鴻愛畫馬,因為他喜歡馬。他小時候沒有玩具,與動物為伴,還把動物那可愛的樣子畫下來。他年輕時到歐洲學習,有很多外國人看不起他,於是他決心要跟他們比一...

國家勵志獎學金評定規則是什麼,國家勵志獎學金的評定時間

虞羽 如果名額不夠的話,也就是說很機動的話,跟院裡書記,輔導員的關係好點,申請下,打個招呼,才靠譜 雨路v梵音 國家勵志獎學金用於獎勵高校在校二年級以上 含二年級 全日制本專科學生中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獎勵標準為每人每年5000元。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一 熱愛社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