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女孩想學舞蹈,該學什麼舞蹈好呢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so丨what丨彡

q:幾歲開始學舞蹈?

a:寶貝學習舞蹈一般來說從幼兒園中大班開始,也就是4歲左右,但是現在3歲就學舞蹈的寶貝也非常多。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寶貝對**和舞蹈還缺乏理解,只能模仿,所以最初開始學習舞蹈時以啟蒙為主,要通過遊戲訓練寶貝的基本動作,舞姿的訓練也要從趣味性開始引發,再逐步開始學習初步的舞蹈小品表演。

對寶貝進行比較正規的舞蹈訓練,一般要到小學以後才開始。

q:寶貝學舞蹈穿什麼?

a:寶貝練功通常要穿專門設計的練功服,緊身衣和緊身褲襪是舞蹈者最基本的服裝,質地有氨綸和棉質的,氨綸雖有彈性,但不透氣,因此在給寶貝選擇時,可儘量選擇棉加氨綸質地的,既透氣又吸汗,使寶貝排練時更舒服些。**一般是40-70元不等。

練功用的鞋是用柔軟的薄皮革或帆布製成,一般在15~20元左右。鞋子需較緊,以包住腳為宜。

q:什麼樣的條件適合學舞?

a:1、先天條件。如果父母想讓寶貝學習專業舞蹈,那麼寶貝的先天條件很重要。

以芭蕾舞演員為例,一名優秀的芭蕾舞演員,首先身材要符合“三長一小一個高”:即長胳膊、長腿、長脖子,外加一個小腦袋,高是高腳背。不能是o形腿、x形腿,膝蓋骨略為突出一點點也不行,腿一定要很直,腿部要比軀幹長出二十公分。

除此之外,身體的韌帶條件和彈跳力要非常好。

2、性格決定。一般來說,太內向、太“含而不露”寶貝不容易學好舞蹈。因為舞蹈需要激情,如果太內斂的話,爆發力不夠,就會影響舞蹈的表現力和感染力。

寶貝學舞q&a

q:如何選擇合適的舞蹈班?

a:“考級班”vs"表演班”

所謂“考級班”,是指任課教師需持有“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中心師資證書”,按照北京市舞蹈學院編寫的國內最具權威的《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授課,其目的是學員參加學習期滿後參加由國家文化部授權的北京舞蹈學院考級中心組織的考試,成績合格者頒發國家承認的證書。參加舞蹈考級,可以使那些有藝術潛質的兒童接受系統正規的舞蹈教育乃至進一步深造和報考藝術院校提供了基礎和機會。

“表演班”是指在一些少兒藝術團名下舉辦的舞蹈班,多以培養自己演出團體的骨幹力量,參加各種演出為主,如“大風車”藝術團,藍天幼兒藝術團等。對更多父母來說,考級並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希望通過藝術的薰陶,培養寶貝的氣質,提高修養,鍛鍊寶貝吃苦的精神,因此,這種經常參加各類演出,增加社會經驗的舞蹈班也很受父母的歡迎。

小竅門:目前社會上各種培訓班名目繁多,師資情況也良莠不齊,因此父母要注意選擇。一般各省市少年宮、文化館等場所的教學不是商業性的,收費標準比較低,具有普及性,教師也都有相應的資格證書,如果想讓寶貝學得專業一點,可以到那裡去選擇相應的舞蹈班和舞蹈老師。

同時給寶貝選擇一位好老師也至關重要。除了要有相關專業資質證書外,她還應對寶貝有愛心和耐心,業務要精細,上課要嚴謹。這樣才不至於強迫幼兒做出超過其正常關節活動度和骨骼能負荷的動作,從而減少運動傷害的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學芭蕾特別好,以後對氣質,身材等都有幫助。

滿意請採納

小女孩幾歲適合學舞蹈?孩子幾歲學舞蹈合適?

學西洋舞 芭蕾 現代舞 的適齡期。幼兒在2歲半到3歲左右就能踩出步伐。讓幼兒習慣團體活動,培養正確的音感是其目的,所以一周練習一次左右就夠了,讓孩子從事很難的動作對身體發展並不好。技巧的指導從肌肉尚柔軟的6 7歲開始比較理想 芭蕾舞要兩腳開啟180度的動作,這個動作不趁早開始不行。學古典舞蹈的適齡期...

如何教8歲小女孩學舞蹈基本功,孩子學習舞蹈要練習哪些基本功

林顧姝 1 剛開始學舞蹈不要上把杆,上把杆重心不穩反而會把腿壓歪,到時規範就難了,剛開始應該在地面上壓腿。地面壓後腿主要壓後跨跟,可以這樣,將豎叉擺正,前腿向前伸直,後腿的大腿與前腿在一條直線上,後腿的小腿與大腿成90度,這樣練會很疼,也會糾正豎叉,起到壓後跨跟的作用。2 等在地面上壓半年在上把桿會...

13歲的女孩學舞蹈晚嗎,13歲女孩想學舞蹈音樂這方面晚嗎?

超級晨霧的光 分情況,如果學舞蹈是走專業路線,13歲是晚了,因為有些舞蹈對身體柔韌性要求較高,需要從小的時候打牢基礎。十二三歲以後學舞蹈,做有難度動作都可能不舒服,道理很簡單,任何一樣操作訓練,訓練的都是身體的運動協調能力,身體在時間的積累下,必然產生相應的生理特徵。在人十二三歲之後,身體發育已經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