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是多少字

時間 2021-05-08 08:07:41

1樓:漸近線

幾千字到兩萬字

字數的多少,是區別長篇、中篇、短篇**的乙個因素,但不是惟一的因素。人們通常把幾千字到兩萬字的**稱為短篇**,三萬字到十萬字的**稱為中篇**,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這只是就字數而言的,其實,長、中、短篇**的區別,主要是由作品反映生活的範圍、作品的容量來決定的。

長篇**容量最大,最廣闊,篇幅也比較長,具有比較複雜的結構,它一般是通過比較多的人物和紛繁的事件來表現社會生活的,如《紅樓夢》。中篇**反映生活的範圍雖不像長篇那樣廣闊,但也能反映出一定廣度的生活面,它的人物的多寡、情節的繁簡介於長篇與短篇之間,如《人到中年》。短篇**的特點是緊湊、短小精悍,它往往只寫了乙個或很少幾個人物,描寫了生活的乙個片斷或插曲。

短篇**所反映的生活雖不及長篇、中篇廣闊,但也同樣是完整的,有些還具有深刻、豐富的社會意義。

2樓:性希慕昔延

一千字左右的微型**,幾千字到兩萬字的**稱為短篇**,三萬字到十萬字的**稱為中篇**,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

字數多少算是短篇**?

3樓:匿名使用者

2萬字以下是短篇

2-10萬是中篇

10萬以上是長篇

1,2千字是小**

小**也屬於短篇

4樓:獨孤半兵衛

簡單摘錄:

關於中篇**的字數界定

baidu中搜到兩個答案:

其一:1.短篇**:字數以五千至一萬五千字為原則。

2.中篇**:字數以三萬至七萬字為原則。

其二:中長篇**一般沒有明確的字數規定,

但作為嚴格的出版部門,一般以字數在8萬以上,作為長篇**,2萬—6萬字或4萬—8萬字或者更低一些稱為中篇**,

起點可以發短篇小說嗎?至少要多少字

梅子不能吃 起點可以發短篇 的。至少要三千字。注意事項如下 1 短篇作品篇幅不能超過2萬字,可以在文中插入 2 作品名可以用英文本母,但不能是純英文本母,作品名裡可以有破折號,問號,感嘆號,其他符號不能使用,作品名長度限20字以內。3 根據作品內容正確選擇短篇分類,提交後作品型別不可修改。4 作品嚴...

小說中的短篇,中篇,長篇分別都是多少字

雪稷仲孫平萱 在小 方面,字數要求已經約定俗成了,就是在1500字內.螞蟻 現在還沒有規範字數,有的是300字內,有的則突破了500字.短篇 字數以5000至15000字為原則.中篇 字數以3萬至7萬字為原則.中長篇 一般沒有明確的字數規定.但作為嚴格的出版部門,一般以字數在8萬以上,作為長篇 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