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曾祺的哪部作品曾獲得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

時間 2021-05-08 08:07:41

1樓:sunny桉藍

《大淖記事》曾獲的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作品簡介:

《大淖記事》是著名作家汪曾祺的作品。該書描寫小錫匠十一子同挑夫的女兒巧雲的愛情故事,挺拔廝稱的十一子和心靈手巧的巧雲在勞動和日常生活中產生了感情,作品同時以散文的筆調,細膩的描寫了大淖的風光、世俗和人情。

作者簡介:

汪曾祺(1920.3.5~1997.

5.16),江蘇高郵人,中國當代作家、散文家、戲劇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早年畢業於西南聯大,歷任中學教師、北京市文聯幹部、《北京文藝》編輯、北京京劇院編輯。

汪曾祺在短篇**創作上頗有成就,對戲劇與民間文藝也有深入鑽研。著有**集《邂逅集》,**《受戒》《沙家浜》《大淖記事》,散文集《蒲橋集》,還寫了他的父親,大部分作品收錄在《汪曾祺全集》中。其散文《端午的鴨蛋》和《衚衕文化》被選入中學語文課本。

被譽為“抒情的人道主義者,中國最後一個純粹的文人,中國最後一個士大夫。”

2樓:樸天衣

《大淖記事》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3樓:匿名使用者

《受戒》、《大淖記事》

4樓:那南蕾富啟

汪曾祺主要作品有散文集(《蒲橋集》),短篇**(《大淖記事》)獲得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中國最優秀的短篇**有哪幾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短篇**能在世界範圍內稱作優秀的,大概只有魯迅先生的(所有短篇)了吧,像《故鄉》,《阿q正傳》,etc。短篇是中國人的痛處,不過近現代中國文壇已是瘡痍滿目,你可以從日本或西方文學切入研究中國短篇。

6樓:鳳棲梧·胡

汪曾祺短篇**(《大淖記事》)獲得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王蒙的組織部來了個年輕人》

宗璞短篇**短篇**《紅豆》等。 其中《弦上的夢》(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老舍《月牙兒》

汪曾祺寫過哪些文章?最著名的是?

7樓:相知為緣

汪曾祺,現當代著名**

8樓:別瞎鬧

**陳小手 異秉 大淖記事 受戒 寫的都很好

汪曾的《受戒》賞析,汪曾祺《受戒》的賞析

汪曾祺借自己的理想為人們未經壓抑自由生長的天性作了一個絕美的比喻。受戒 中蘆葦的清香輕襯的那塊忘俗的天地,幽靜寺廟中小和尚明子青澀拘謹少年的影子,農家女小英子水鄉里養出來的率性天真,以及一段純美得驚世駭俗的初戀故事,讓人心甘情願地深入深陷於那個 出世 的幻境,多捱一刻也好。受戒 是鄉土自然清新得不容...

如何評價汪曾祺和他的文學作品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汪曾祺的散文沒有結構的苦心經營,也不追求題旨的玄奧深奇,平淡質樸,娓娓道來,如話家常。他以個人化的細小瑣屑的題材,使 日常生活審美化 糾偏了那種集體的 巨集大敘事 以平實委婉而又有彈性的語言,反撥了籠罩一切的 毛話語 的僵硬 以平淡 含蓄節制的敘述,暴露了濫情的 誇飾的文風之矯情,...

宮崎駿的哪部作品最好看

亂亂小弟 恩,其實這個問題問得好主觀 真正好不好是要看了才知道的喲 那我就推薦幾部好了xd 首先是1986年宮崎駿的第一巔峰之作 天空之城 畫面的畫風雖然是有些古老,劇情也略微老套,但是不明原因至少我很喜歡。雖然是很氾濫的冒險題材,但我覺得宮老融入了他自己獨有的思想,我們老師留的小 我就是寫 天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