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稻花的唯美詩歌,描寫水稻的優美句子

時間 2021-05-08 02:13:05

1樓:書卷多情

《蘇秀道中》

宋代:曾幾

蘇秀道中,自七月二十五日夜大雨三日,秋苗以蘇,喜而有作。

一夕驕陽轉作霖,夢回涼冷潤衣襟。

不愁屋漏床床溼,且喜溪流岸岸深。

千里稻花應秀色,五更桐葉最佳音。

無田似我猶欣舞,何況田間望歲心。

《田家即事》

唐代:權德輿

閒臥藜床對落暉,翛然便覺世情非。漠漠稻花資旅食,青青荷葉制儒衣。山僧相訪期中飯,漁父同遊或夜歸。

待學尚平婚嫁畢,渚煙溪月共忘機。

《喜雨》

唐代:殷堯藩

臨岐終日自裴回,幹我茅齋半畝苔。山上亂雲隨手變,浙東飛雨過江來。一元和氣歸中正,百怪蒼淵起蟄雷。

千里稻花應秀色,酒樽風月醉亭台。

《酬陳明府舟中見贈》

唐代:靈一

長溪通夜靜,素舸與人閒。月影沈秋水,風聲落暮山。

稻花千頃外,蓮葉兩河間。陶令多真意,相思一解顏。

《汴路水驛》

唐代:王建

晚泊水邊驛,柳塘初起風。蛙鳴蒲葉下,魚入稻花中。

去舍已雲遠,問程猶向東。近來多怨別,不與少年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稻香輕搖風撫綠,

花映笑臉喜飛紅。

描繪豐收世間景,

怎畫農人一片情。

3樓:鹿杏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描寫水稻的優美句子

4樓:廉聽雲薄朝

1、稻子由光禿禿而綠油油而金燦燦,這是所有生命沿襲的軌跡,人類也不例外.

2、稻子一天天走向成熟,空氣裡瀰散著稻香.

3、稻子的頭顱排列得很美麗,尤其是它們聚成山或堆成海的樣子.

4、稻子的使命並非在於其生長的過程中妝扮自然,而在於滋養生命的新生.

5、稻子長在田裡的身姿很好看.細細長長、娉婷嫋娜,看起來既柔順又光滑,呈現出一種天真爛漫的風度.它們是以站的姿態完成一生的行走,只有風拂來的時候才躬一躬身,然後挺直腰桿.

6、稻子被收割後,就彷彿卷了行李隨時要走的流浪漢.它們靜靜地佇立在有風的原野,無奈地遙望那片曾經供給它們營養的土地.

7、稻穀脫胎換骨變成一種稱作公尺的物質,空氣一般滋養著人類和人類源遠流長的歷史.

8、稻穀碾成白公尺的剎那,無數新的生命便真正地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9、當秋風吹拂著你的雙頰,稻田裡,那一株株飽滿的稻穗充滿著成熟的喜悅,彎著腰,躬著背,低著頭,它好像是成功者謙虛的楷模,當秋天來臨時,碩果累累,秋高氣爽,一股成熟的氣息撲面而來,這一切都是那神奇的畫布——大自然,精心用粗細不一的線條,五彩繽紛的顏料,勾畫出一幅又一幅美得動人,色彩斑斕的圖畫,讓人心曠神怡.

10、村莊不動水稻在動,生動的水稻用葉片、用色彩托起了家園.站在村頭河堤上極目遠眺,滿天的綠像一場大火在田園裡燃燒.

11、從稻子被插到田裡的那天算起,四個多月的風霜雨露,一百多個日子的藍天白雲,讓稻子成長為亭亭玉立的處子.只在秋陽俯照的時候,她們才羞澀地低垂了頭.膨脹的心事舉重若輕,把稻子們打扮得靦腆多情,搖曳生姿.

12、風吹翻了水稻的結構,吹動了水稻的情結.我一路踏著水稻的青春,在水稻的目光裡緩緩行走.

13、故鄉秧苗的綠是一種燃燒的色彩.

14、母親移動過的水田裡,嫩綠的秧苗一行行豎了起來,整齊勻稱,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15、秋天在田野裡.田野裡的稻子都熟了,黃澄澄的,彷彿是一塊大金子.東邊,人們開著收割機,正向這邊開來,他們讓每一粒稻子都進了倉庫.

16、向上,向著太陽的方向不停地生長,是它們窮盡一生也不會止息的追求.

17、一粒公尺是稻子獻給人類的庇蔭;一粒公尺是是一種溫暖的光澤;一粒公尺營養著人類的肉身和靈魂.

18、又是乙個豐收的季節,場地上堆滿了一粒粒金黃色的稻穀.

19、在春風剛吹起的時節,綠油油的稻子昂首挺胸,頗有少年狂氣,隨著風的指揮左右搖擺;他曾經歷過陽光雨露,也曾經歷過暴風驟雨,但柔軟的莖卻未被折斷,待秋天來到他飽含稻穗的頭就悄然低下,那裡面充滿了智慧型和感悟.

20、這是稻子生命歷程裡幻出的又一道奇麗的風景:這看似輕飄的身體裡裝載了農民太多沉甸甸的希望,以至於誰也無法忽略和淡漠由它衍生出的那份深秋的喜悅.

希望可以幫到您,很榮幸為您服務

5樓:

那飽滿的身軀裡是一年來種子爆發出的力量,積攢著生命的意義,雖然它生長環境優越但是我們卻少不了它,在它的身上我們見證了生命的萌動,生命的價值。

關於稻香的詩句

6樓:二狗子

1、稻香秫熟暮秋天

清歸莊《觀田家收穫》

2、香帔稻畦成

唐王昌齡

《與蘇內盧二員外期遊丈八容寺而蘇不至因有此作》

3、綠稻香來野徑頻

唐杜牧《宿長慶寺》

4、十里西疇熟稻香

宋范成大

《浣溪沙》

5、新稻炊香

宋吳文英

《燭影搖紅·秋入燈花》

6、稻香山色疊

唐溫庭筠

《京兆公池上作》

7、稻連京口發秋香

李中 《秋日登潤州城樓》

8、田香熟稻縻

唐貫休《壽春節進》

9、烏程霜稻襲人香

宋蘇軾《贈莘老七絕》

10、新稻香可飯

宋蘇軾《和穆父新涼》

11、白雪翻匙稻飯香

宋陸游《村居書事二首》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望採納:

《稻田》【唐】韋莊

綠波春浪滿前陂,極目連雲罷亞肥。

更被內鷺鶿千點雪,破煙容來入畫屏飛。

《稻花》【宋】董嗣杲

四海張頤望歲豐,此花不與萬花同。

香分天地生成裡,氣應陰陽子午中。

頃頃紫芒搖七月,穰穰玉糝杵西風。

雨暘時若關開落,歌壤誰攄畎畝忠。

《觀田家收穫》【清】歸莊

稻香秫熟暮秋天,

阡陌縱橫萬畝連。

五載輸糧女真國,

天全我志獨無田。

8樓:陳沛宇

當代【走進bai秋天】

走進秋du天

無限的詩歌

像稻田金燦燦的麥zhi浪

讓所有收穫喜dao悅的姑娘

做我詩回歌的新娘

我會抱著吉他答彈起來

在田野飄灑蕩漾

遙望城市的面孔

我沉入泥土

是一種自私的逃亡

像步入了神聖的殿堂

聽不到一絲微響

但詩歌不會死去

停止一切生長

山莊和田野像幸福和喜悅一樣

相望一首歌、一首詩、一幅畫

最美的風景

辛棄疾【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連文鳳【稻花】

紛紛兒女花,為人作顏色。

眼飽聊**,饑來不堪食。

此花不入譜,豈是凡花匹。

太陽麗天中,正氣從午得。

開此豐穰瑞,脫彼風雨厄。

始華鬱而甘,未粲光已白。

我行田野間,舒嘯意自適。

田者告我言,樂歲茲或必。

但期一飽死,百年漫勞役。

形容稻田的詩句有哪些?

9樓:金六福

1、《稻田》

唐代:韋莊

綠波春浪滿前陂,極目連雲稏肥。

更被鷺鶿千點雪,破菸來入畫屏飛。

譯文:滿坡的稻禾長勢喜人,苗肥棵壯,在春風的吹拂下,層層梯田綠浪翻滾,直接雲天。在這綠色海洋的上空,數不盡的白鷺自由翱翔,宛如飛入一幅天然的彩色畫屏。

2、《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宋代:辛棄疾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譯文:天邊的明月公升上了樹梢,驚飛了棲息在枝頭的喜鵲。清涼的晚風彷彿傳來了遠處的蟬叫聲。在稻花的香氣裡,人們談論著豐收的年景,耳邊傳來一陣陣青蛙的叫聲,好像在說著豐收年。

天空中輕雲漂浮,閃爍的星星時隱時現,山前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從前那熟悉的茅店小屋依然坐落在土地廟附近的樹林中,山路一轉,曾經那記憶深刻的溪流小橋呈現在他的眼前。

3、《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

魏晉:陶淵明

人生歸有道,衣食固其端。孰是都不營,而以求自安?開春理常業,歲功聊可觀。

晨出肆微勤,日入負禾還。山中饒霜露,風氣亦先寒。田家豈不苦?弗獲辭此難。

四體誠乃疲,庶無異患幹。盥濯息簷下,斗酒散襟顏。遙遙沮溺心,千載乃相關。

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譯文:人生歸依有常理,衣食本自居首端。誰能棄此不經營,便可求得自心安?

初春開始做農務,一年收成尚可觀。清晨下地去幹活,日落背稻把家還。居住山中多霜露,季節未到已先寒。

農民勞作豈不苦?無法推脫此艱難。

身體確實很疲倦,幸無災禍來糾纏。洗滌歇息房簷下,飲酒開心帶笑顏。長沮桀溺隱耕志,千年與我息相關。但願能得長如此,躬耕田畝自心甘。

4、《社日》

唐代:王駕

鵝湖山下稻粱肥,豚柵雞棲半掩扉。

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得醉人歸。

譯文:鵝湖山下稻梁肥碩,豐收在望。牲畜圈裡豬肥雞壯,門扇半開。夕陽西沉,桑柘樹林映照出長長的陰影。春社結束,家家攙扶著醉倒之人歸來。

5、《新涼》

宋代:徐璣

水滿田疇稻葉齊,日光穿樹曉煙低。

黃鶯也愛新涼好,飛過青山影裡啼。

譯文:一望無際的稻田裡,水波微漾,整齊的稻子如刀削一般。清晨的陽光穿過樹葉,投影在地上,晨霧在樹間繚繞。黃鶯也喜歡早晨的清涼時光,在青山的影子裡歡快的啼鳴。

10樓:酷的可以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釋義:在稻花的香氣裡,人們談論著豐收的年景,耳邊傳來一陣陣青蛙的叫聲,好像在說著豐收年。

2.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

釋義:常恐那肅殺的秋天來到,樹葉兒黃落百草也凋零。

3.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古風二首 / 憫農二首》

釋義:春天農民把一粒粒穀子種下,秋天就可以收到很多糧食。

4.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

釋義:在秋風蕭瑟中,大海洶湧澎湃。

5.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風》

釋義:風能使晚秋的樹葉脫落,能催開早春二月的鮮花。

6.一頃稻田三畝竹,故園何負不收身。——蘇轍《送陳安期都官出城馬上》

7.稻田鳧雁滿晴沙,釣渚歸來一徑斜。——溫庭筠《郊居》

8.浮雲有意藏山頂,流水無聲入稻田。——蘇轍《遊廬山山陽七詠其七白鶴觀》

9.綠波春浪滿前陂,極目連雲罷亞肥。——韋莊《稻田》

10.隔歲種成麥,起麥秧稻田。——曹勳《山居雜詩九十首其一》

(後面幾句只有解析沒有翻譯)

描寫「稻花」的唯美詩歌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bai秀道中》

宋代:曾幾du

蘇秀道中,自七月二十zhi五日夜大dao雨三日,秋回苗以蘇,喜而有答作。

一夕驕陽轉作霖,夢回涼冷潤衣襟。

不愁屋漏床床溼,且喜溪流岸岸深。

千里稻花應秀色,五更桐葉最佳音。

無田似我猶欣舞,何況田間望歲心。

《田家即事》

唐代:權德輿

閒臥藜床對落暉,翛然便覺世情非。漠漠稻花資旅食,青青荷葉制儒衣。山僧相訪期中飯,漁父同遊或夜歸。

待學尚平婚嫁畢,渚煙溪月共忘機。

《喜雨》

唐代:殷堯藩

臨岐終日自裴回,幹我茅齋半畝苔。山上亂雲隨手變,浙東飛雨過江來。一元和氣歸中正,百怪蒼淵起蟄雷。

千里稻花應秀色,酒樽風月醉亭台。

《酬陳明府舟中見贈》

唐代:靈一

長溪通夜靜,素舸與人閒。月影沈秋水,風聲落暮山。

稻花千頃外,蓮葉兩河間。陶令多真意,相思一解顏。

《汴路水驛》

唐代:王建

晚泊水邊驛,柳塘初起風。蛙鳴蒲葉下,魚入稻花中。

去舍已雲遠,問程猶向東。近來多怨別,不與少年同。

描寫春景的句子唯美,描寫雪景的唯美句子

1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 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2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3 淡黃的陽光輕灑在身上,沒有夏日的熱情,沒有秋日的悲豔,更沒有冬日的感傷。溫柔地...

求描寫曾國藩的詩歌,描寫愛情的詩歌

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田野上殘留的花朵,比燦爛的花簇更可親。她能在我們抑鬱的心窩,引動更多的幻夢和柔情 查良錚譯普希金 曾國藩讀書有三要古詩意思? 曾國藩講讀書是有三要的,那就是要用心讀,用腦讀,用手讀,這樣親自讀了才能思考,有收穫。 哦 蓋士人讀書,第一來要有自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不甘...

描寫草原的詩歌,描寫草原的詩 歌曲

賦得古草原離別 白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敕勒歌北朝民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描寫草原的詩 歌曲 不相上下天花板心同此理,網際網路衛冕皮耶羅品題影響到最2最最2點惆悵正常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