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以什麼為首的什麼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

時間 2021-05-06 03:43:41

1樓:李麗芳

剛開始是以白衣秀士王倫為首共有5名好漢,後來林沖加入其中。又後來晁蓋等6人火併了王倫,最後是以宋江為首的108好漢在梁山聚義

2樓:火箭珍珍

以宋江為首的108好漢聚義梁山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為首,108名好漢

《水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誰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4樓:小小仙啊

宋江。《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5樓:萬萬

宋江宋江,字公明,

綽號:及時雨,呼保義。

北宋末年山東水泊梁山農民起義領袖。在元末明初**家施耐庵所著《水滸傳》中為第一號人物,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宋江在一百單八將中排名第一,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

綽號呼保義,又號及時雨,人稱孝義黑三郎。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

6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吧 我也是網上查的

水滸傳的作者是?以誰為首的108名好漢再水泊梁山聚義?

7樓:詠梅居士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

僅供參考

8樓:吧啦吧唧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和羅貫中,施耐庵完成水滸傳的前七十一回,後面的第七十二回到第一百二十回(終回)為羅貫中所著。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主要聚義領袖有盧俊義、吳用、公孫勝、林沖、關勝、楊志等,望採納!!!!!!!!!!!!!!!!

9樓: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文學家 施耐庵,水滸傳講述是以宋江 盧俊義 等為首108名好漢的故事。

10樓:

作者是施耐庵 以宋江為首

《水滸傳》的作者是( 施耐庵 ),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 )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晁蓋)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梁山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12樓:竟緩役個

北宋年代末期的宋江,在108位綠(lu)林好漢中的外號是 及時雨

13樓:

及時雨宋江北宋年代末期的宋江,在108位綠(lu)林好漢中的外號是 及時雨《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晁蓋)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梁山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水滸傳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什麼為首的108名好漢在什麼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來自波爾多生龍活虎的青花菜 水滸傳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泊聚義殺富濟貧的好句 九白亦 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梁山泊聚義 水滸傳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108名好漢在梁山泊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承書語 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在水泊梁山義。 以 宋江 為首的...

水滸傳的小說原名叫什麼,水滸傳的原名是什麼

早年間流傳著一種說法,說作者施耐庵由於厭惡爾虞我詐的官場,僅供職兩年,便辭官回到老家,一面教書,一面寫 江湖豪客傳 書終於脫稿了,施耐庵對書中的情節都很滿意,只是覺得書名欠佳。當時還是施耐庵學生的羅貫中建議書名為 水滸 施耐庵一聽,高興得連聲說 好,好!這個書名太好了!水滸 即水邊的意思,有 在野 ...

《水滸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水滸傳》那時是什麼朝代?

阿沾 水滸傳 的時間是北宋宣和年間。水滸傳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 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 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 官逼民反 的殘酷現實。水滸傳 是中國歷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