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先生筆下的閏土後來怎麼樣了,魯迅筆下的閏土後來有怎樣的結局?

時間 2021-05-06 01:04:20

1樓:

如同行屍走肉般活著,已經沒有了小時候那股活力

魯迅筆下的閏土後來有怎樣的結局?

2樓:c2百賬號

但真是存在的人總抄歸是襲要繼續生活的,閏土的原型是bai章運水,閏土du是他的小名。那魯迅筆下zhi「閏土」後來如何了?dao晚年被魯迅家辭退後,閏土就丟了工作,只有靠自己家的幾畝薄田維持生活,生活自然是比以前更加艱難。

但在2023年的時候,紹興遭遇了一次大旱,閏土被逼無奈的賣掉了土地;然後,他作為乙個沒有任何生活**的老人,四處打短工,或租別人的土地來養活自己,也算勉強度日吧。可窮人是生不起病的,就在閏土五十多歲的時候,背上長了乙個膿瘡,本來就只能勉強度日,哪兒來的錢治病啊,終於在貧窮和疾病的雙重折磨下,閏土走完了他的人間路。不得不說這個結局讓人唏噓啊。

3樓:這很撩妹

閏土本來是乙個活潑的鄉間少年,會很多東西,這些東西曾讓童年的魯迅大開眼版界,對閏土充滿了崇拜;權在魯迅的眼中,這個戴著銀項圈的少年在明朗的月下揮叉刺獾,威武得很。可是到了晚年,滿心歡喜的魯迅一見閏土,就被一聲老爺的稱呼梗住了,這一聲老爺喊出了閏土半世的心酸;他不是不記得童年的玩伴,可這個玩伴是高他一層的生物,他和這個生物只能恭謹順從,不能平起平坐;所以所謂的舊時好時光,於他沒有意義。但他總歸是乙個善良平和的人,當魯迅問及他的境況時,他也忍不住大倒苦水,孩子多,吃不飽,苦日子沒有頭,這個時候的閏土還是把魯迅當成舊友的

4樓:豬寶安以沫

章家只有六畝薄沙地,收穫的糧食繳完租稅後所剩不多。儘管章閏土起早摸黑地

專幹,還是養不活屬一家人。2023年大旱,地里顆粒無收,逼債的、收捐的又找上門來,沒辦法,他只好把地賣了,成了一貧如洗的窮苦農民,只能靠租種土地和出外打工為生。由於貧困和積勞成疾,五十多歲後,章閏土背上生了乙個惡瘡,家裡又沒錢醫治,致使傷口化膿,一直不能癒合,而且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五十七歲時亡故

5樓:一夜十三郎

魯迅的家族後來破敗了,

魯迅回到老家把祖宅都給賣了,那些曾在他家中幫忙幹專

活的人自然無需再屬來,閏土便失去了這份工作,變得更加鬱鬱寡歡,家中僅有的幾畝薄田實在是難以維持一家人的生計,沒辦法,只能苦苦撐著。閏土終於病倒了,沒錢醫治,最後撒手人世。閏土的遭遇是在當時很多底層人的生活寫照,被活壓得一步步變得麻木了

6樓:你好呀樂

閏土的原型是魯迅的小時好友,章閏水,由於貧困和積勞成疾,五十多歲後,章閏水背上生了乙個惡瘡,家裡又沒錢醫治,致使傷口化膿,一直不能癒合,而且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五十七歲時亡故

魯迅先生筆下的「閏土」,度過了怎樣的一生?

7樓:

《少年閏土》這篇文章相信大家小學都是學過的,那月下刺猹的少年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少年時的魯迅和閏土度過了一段快樂的少年時光,時隔多年之後,當魯迅再次回到故鄉見到閏土的時候,閏土的一聲「老爺」卻擊碎了他對以前所有的幻想。閏土最終還是向世俗低下了頭。

閏土首次出場,是在魯迅《故鄉》裡面的一段描寫,在月下,乙個脖子上帶著銀項圈的少年,手裡舉著鋼叉,奮力地向那偷瓜的猹刺去,這一情節大家都不會陌生,這是課本裡對閏土的一段描寫,魯迅第一次見到閏土,是在他十多歲的時候,那時候魯迅是乙個家庭優越的少爺,而閏土是家裡長工的孩子,雖然兩個人的地位有著一定的差別,但是兩個年紀相仿的孩子,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做不完的事兒,他們一起去捕魚,捉鳥、刺猹等等,這些都是閏土帶他去的,而這一段在鄉下的時光,也給閏土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就算在他離開故鄉之後,對那個少年閏土也是十分的掛念。

長大後的魯迅北上謀生,但是一直沒有忘記那個少年時代陪伴自己玩耍的閏土哥,所以在分隔的30年間,魯迅也一直堅持著給閏土寄一些禮物,終於在時隔30年後,他們又可以見面了,此時魯迅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在回到故鄉的路上,他的腦海中一遍一遍的回想著少年時他們兩個玩耍的場景,期待著和閏土的再一次見面,可是當魯迅真的再一次見到閏土的時候,卻讓他心如死灰。

雖然時隔30年,閏土已經被歲月摧殘得沒有了少年的模樣,但是魯迅還是一眼就將他認了出來,激動的喊了一聲「閏土哥」,閏土眼中也有那麼一瞬間的激動,但是隨即便變得恭敬了起來,喊了一聲「老爺」也正是閏土的這一聲「老爺」可以說是擊碎了魯迅對童年生活的所有美好幻想,原本那個天真可愛的少年,卻依舊被摧殘得不得不向世俗低下了頭

,不禁讓人十分感慨。

8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小的時候無憂無慮,而慢慢的被社會上面的一些現象所摧殘,導致失去了原本的童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寫的這乙個人物就是生活中的小人物,他的一生也比較平凡。

10樓:我的傷你不懂

閏土應該是度過了和正常平凡人一樣的一生。

11樓:謝安生吶

閏土小時候很聰明,只不過在那個年代,他被壓制了,他的思想也被禁錮了。

魯迅筆下的閏土確有此人,現實中的閏土最後結局怎樣?

12樓:玖玖大柒柒

在魯迅先生的書中記載,

閏土每年的忙月都會來魯迅家中負責看管祭品

。少年時候的魯迅對於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但是他的家庭對他的管教卻很嚴格,所以魯迅的少年時光很乏味。直到他遇見了閏土,兩人年紀相仿,成了很好的玩伴。

閏土出生於農民家庭,自幼就會很多的事情,爬樹捉鳥,瓜地捉猹,海邊拾貝,在魯迅眼中閏土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而且魯迅認識閏土時他還十分的健談,帶著魯迅玩了很多,給魯迅講了很多的事情。不難看出,當時的魯迅對於閏土是十分羨慕的。

時隔多年之後閏土在見到魯迅,並沒有小時候的那股靈氣了,取而代之的是麻木。

他見到魯迅的第一句話就是:老爺。這聲稱呼讓魯迅倍感心痛

他知道閏土已經被生活折磨的屈服了。昔日的閏土再也回不來了。在書中並沒有講述閏土最後的結局,大家也都只是知道閏土和魯迅之間有了無法迴避的鴻溝。

成年之後的閏土結了婚,還生了五個孩子,當時的人們好像都挺能生的,都覺得孩子越多越好。

五個孩子的贍養把閏土壓得喘不過氣來,他開始體驗到了生活的艱難,慢慢的閏土就從那個健談的少年變成了乙個沉默寡言的中年人。對於這種改變是無法避免的,當時的世道讓每個人的生存壓力都很大。活著都快成了問題,又談何快樂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名字是章閏水,後來疾病貧困雙重壓力下,五十七歲離世

14樓:匿名使用者

閏土父親死後,他就獨自挑起了一家的生活重擔。走投無路的他只得將地賣了,成為一貧如洗的窮苦農民,只能靠租種土地和出外打工為生。由於長期的貧困和勞累,50多歲的閏土後背長了乙個膿瘡,但是因為家裡太窮以至於根本拿不出錢去看病。

越拖越嚴重的濃瘡最終將章閏水拉向了死亡的道路,57歲時在貧病交加中離開了這個悲涼的世界

15樓:泡8喝9玩18尚

魯迅先生是我國偉大的作家。他一生留下了很多的作品。他的許多文章被列入教科書

魯迅的文章充滿了對當時世界的批判。他的寫作很犀利。他的角色都來自他個人的經歷,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閏土。

根據魯迅的書,閏土的每個忙碌的月份都會到魯迅家來照顧祭品。魯迅年輕的時候對世界很好奇,但是他的家庭對他要求很嚴格,所以魯迅的年輕很無趣。在他遇到閏土之前,他們都是同齡人,成了很好的玩伴。

閏土出生在乙個農民家庭,從小就有很多東西。爬樹捉鳥、西瓜地、海邊撿貝殼,這些在魯迅眼中都是豐富多彩的。而魯迅認識閏土的時候他很健談,閏土跟魯迅玩了很多,跟魯迅講了很多事情。

不難看出,魯迅當時非常羨慕閏土。

許多年後,當我在閏土看到魯迅時,我沒有童年的光環。相反,我已經麻木了。他見到魯迅的第一句話是:

老爺。魯迅被這個家鄉深深地傷害了。他知道閏土已經屈服於生命的折磨。

舊的閏土永遠不會回來。在書中,我們不談論閏土的最終結果,我們只知道閏土和魯迅之間不可避免的差距。

魯迅的家庭後來破裂了。魯迅回國後,賣掉了祖傳的房子。那些在他家幫忙的人不需要回來了閏土失去了工作,變得更加不快樂。

家裡的幾畝地使他難以維持家庭生活,只能靠艱苦生活維持。最後,閏土病了,因為沒錢看病,只好在家咬牙,但50多歲時還是沒痊癒,就走了。當時,閏土的遭遇是許多底層人生活的真實寫照,他們對生活的壓力一步步變得麻木不仁。

16樓:孫麗

成了一貧如洗的窮苦農民,只能靠租種土地和出外打工為生。

17樓:我是乙隻怪活寶

我覺得閏土之後肯定肯大多數人一樣受到了當時社會的**。

18樓:北極幸運星

由於貧困和積勞成疾,五十多歲後,章閏水背上生了乙個惡瘡,家裡又沒錢醫治,致使傷口化膿,一直不能癒合,而且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五十七歲時,也就是2023年亡故。

19樓:飄逸哥

閏土還是農民過這一天早八晚五的生活,哎生活不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多年之後閏土在見到魯迅,並沒有小時候的那股靈氣了,取而代之的是麻木。

21樓:我叫顧蘭

社會只會比書中的更加殘酷,現實中的閏土生活估計會更差。

22樓:劉小惗

少年閏土最終在巨大的壓迫下悲慘生活,直至離世。

23樓:吹氣球小男孩

五十多歲後,章閏水背上生了乙個惡瘡,家裡又沒錢醫治,致使傷口化膿,一直不能癒合

24樓:呵

最後的閏土也是正常人一樣平凡的過完了一生

25樓:平安

現實中很苦,生活艱難,最後積勞成疾,五十幾歲就去世了。

26樓:愛居居的土豆

成為一貧如洗的農民,結局慘淡,令人心酸

27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之後的閏土結了婚,還生了五個孩子,當時的人們好像都挺能生的,都覺得孩子越多越好。

28樓:鏃呬漢餜崅

現實中比書中更加殘酷,閏土的結局可能更加不好

29樓:崛起的男神

日子過得非常辛苦,五個孩子的吃喝拉撒,也壓的他喘不過氣來。看著兒時的夥伴變成現在這樣,他很心痛,但卻無能為力,誰讓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

30樓:小何豬

現實中的閏土生活比較慘淡,一生風雨飄搖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時時代的壓力下,成為了乙個沉默不苟言笑的中年人。

魯迅筆下的閏土,真名叫什麼,最後的結局又是如何?

32樓:豬豬的臉頰

「閏土」原名章運水,他也是魯迅筆下的乙個著名人物。最後死於貧窮,因病離世。在現實生活中,他也與魯迅關係不錯,據說兩家人是世交。

但是兩家人存在一定的貧富差距,魯迅的曾祖父在當時是一名當官的,有一定的積蓄。然而閏土的家庭卻並不富裕,所以閏土的壽命不長,在57歲時就離世了。

「閏土」的命運其實非常悲慘,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開始了他悲慘的一生,最終落的無錢治病在57歲就離世的下場。雖然我們都知道,「閏土」是魯迅筆下的乙個著名人物,我們也通過魯迅對他的描述了解到閏土其實一直在為他家做長工貼補家用,但後來被魯迅家辭退後,他走投無路四處找掙錢的機會,給別人家做長工,編制竹籃框售賣……一切能掙錢的事他幾乎都做過,最終落的一身病但因無錢醫治,不治身亡。

根據筆者查閱的資料,在那個的時候吧,魯迅的曾祖父就是乙個官兒,還是個挺大的官,所以在那個時候家庭條件比較好,魯迅出生時,就拿田地來說吧,那會魯迅的家裡家裡有幾十畝的田,可以說是實實在在的大戶人家。

然而「閏土」一家卻一貧如洗,每到魯迅家忙的時候,閏土的曾祖父就會去他們家給他們幫忙,因為他的忠厚老實,為人誠懇,兩家人結下了不解之緣,關係密切。

當然,魯迅與閏土也自然而然關係也很好,但是畢竟魯迅是城裡的一名作家,然而閏土卻是農村裡的乙個農民工,結局可想而知。雖然「閏土」的命運悲慘,但他仍然是魯迅筆下乙個鮮活的人物,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魯迅筆下的瘋子與狂人,魯迅筆下的瘋子與狂人 50

1的 魯迅 1881 1936 清光緒七年八月初三 1881年9月25日 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 今紹興市 東昌坊口。原名周樟壽,號豫山,後改名為周樹人,改字樟壽,號豫才。至三十八歲,始用 魯迅 為筆名,是中國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無產階級革命家,魯迅的精神被稱為中華民族魂,並且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

魯迅筆下的看客都有哪些,魯迅筆下的看客都有哪些?

藥 中看夏瑜被殺的百姓和茶館中的聊天的人 復活 裡看兩人爭鬥的看客 祝福 裡聽祥林嫂講阿毛被狼吃了的人 阿q正傳 中看阿q被砍頭的看客,阿q本身也是 藤野先生 中直接描繪的中國人作為看客 為民請命的人是指能為人民利益而奔走呼籲的政治家,文學家,如 海瑞,杜甫 捨身求法的人是指為探求真理而捨身忘我的改...

魯迅先生筆下的潤土是一什麼樣的人?他給我們什麼啟示

潤土是吧.他姓章,本名運水,因為八字上五行缺水,所以小名叫做 阿水 書名上加上個 運 字,大概是運氣的意思。紹興俗語閏與運同音,所以魯迅 上改寫作 閏 水也換作五行中的 土 了。魯迅與閏土相識,並非偶然。魯迅出身於破落的封建士大夫家庭,雖然為知識分子,在地位上與農工大眾有若干距離,但是又因為是破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