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中誠信的故事,家族中誠信的故事100字

時間 2021-05-06 00:08:31

1樓:檢修為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援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並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

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

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關於誠信的故事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與櫻桃樹

這是乙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有關誠信故事100字

3樓:帥氣男孩的本事

1.郭沫若與芭蕉花

郭沫若小時候很淘氣,但是很孝順。有一次,他的媽媽得了一種「暈病」,郭沫若聽說芭蕉花可以治這種病。這種花賣得很貴,並且難得一開,於是他就和哥哥一起跑到一座花園內找這種花,恰好那座花園裡的芭蕉開了一朵大黃花,郭沫若和哥哥把花偷偷地摘下來送給了媽媽。

媽媽雖然知道郭沫若這樣做是孝順她,可是兒子的行為很讓他傷心。從此,郭沫若再也不偷拿別人的東西了。

2.華盛頓與櫻桃樹

這是乙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3.韓信

韓信落魄的時候,乙個漂母給他飯吃,韓信離開她的時候,告訴她以後一定來報答她。後來韓信做了楚王,不忘舊恩,奉**千兩以報救命之恩。

4.宋慶齡

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很感動。

4樓:奧

晏殊信譽的樹立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

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

於是,京城的大小**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公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

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

」晏殊謝恩後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

」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見心愛的樹被砍,非常氣憤,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毫不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父親被感動了,稱華盛頓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

6樓:終音未來

誠信是立人之本

老鎖匠一生修鎖無數,技藝高超,收費合理,深受人們的敬重。更主要的是老鎖匠為人正直,每修一把鎖,他都告訴別人自己的姓名和位址,說如果你家發生了盜竊。只要是用鑰匙開啟的家門,你就來找我。

老鎖匠老了,為了不讓他的技藝失傳,人們幫他物色徒弟,最後老鎖匠挑中了兩個年輕人,準備將一身技藝傳給他們。

一段時間以後,兩個年輕人都學會了不少東西,但兩個人中只有乙個人能得到真傳,老鎖匠決定對他們進行一次考試。

老鎖匠準備了兩個保險櫃,分別放在兩個房間,讓兩個徒弟去開啟,誰花的時間短誰就是勝者。結果大徒弟只用了不到十分鐘就開啟了保險櫃兒,二徒弟卻用了半個小時,眾人都以為大徒弟必勝無疑。老鎖匠問大徒弟保險櫃裡有什麼?

大徒弟眼中放出了光亮,說,師傅,裡面有很多錢,全是百元大鈔。問二徒弟同樣的問題,二徒弟支吾了半天,說,師傅,我沒看見裡面有什麼,您只讓我開啟鎖,我就開啟了鎖。

老鎖匠十分高興,鄭重宣布了二徒弟為他的正式**人。大徒弟不服,眾人不解,老鎖匠微微一笑,說,不管幹什麼行業都要講究誠信。尤其是我們這一行,要有更高的職業道德。

我收徒弟是要把他培養成乙個高超的鎖匠,他必須做到心中只有鎖而無其他,對錢財視而不見。否則,心有私念,稍有貪心,登門入室或開啟保險櫃取錢易如反掌,最終只能害人害己。我們修鎖的人,每個人心上都要有一把不能開啟的鎖。

感悟誰也不願和沒有誠信的人交友,必須首先保證你是乙個守信的人,誠信是立人之本,你沒有誠信,也就不會有人信你,你的話和你的存在已經毫無意義可言。

7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型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誠信對於我們這些幼苗來說更為重要,所以本學期我們年級的教育主題就是「做人講誠信」。其實,生活中處處可以體現出誠信。

家族中誠信的故事

有關誠信的小故事(1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七世紀的德**隊裡面有乙個王子對他的下屬親同手足,受到士兵和各級軍官的深深愛戴。一次攻打某國家失敗而歸的路上,正值冬天的深夜。嚴寒、飢餓折磨著他以及一些部下,在極度寒冷和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王子慢慢的進入夢鄉、、、、、、。

睡夢中王子夢見陽光格外的燦爛與溫暖,他醒來了,發現自己身上被許多件大衣覆蓋,生命得以延續。

關於誠信的故事(現代100字)

誠信的小故事100字,要真實的!!!@

9樓:手感好就

那天,小明的橡皮擦沒有帶,就向小紅借。小明說:「小紅,你能借給我橡皮擦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可以,你拿去用吧!」小紅爽快地說。

第二天,小明沒有把小紅的橡皮擦還給她。又對小林說:「小林,你能借給我鉛筆刨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可以,你拿去用吧!」小明就把小林的鉛筆刨拿走了。

第三天,小明還是沒有把小紅的橡皮擦和小林的鉛筆刨還給他們。又向小剛借鉛筆說:「小剛,你能借我一支鉛筆嗎?明天我就還給你!」

「不可以!」小剛很堅決地回答。

「為什麼呀?」小明很驚訝。

「因為你借了東西總是不及時還給人家,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如果你不改正不誠實、不守信用的毛病,我們永遠都不會和你做朋友!」

小明害羞地低下了頭。

同學們誠實、守信是多麼的重要啊!願大家都來做乙個講誠信的人。

10樓:

華盛頓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見心愛的樹被砍,非常氣憤,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毫不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父親被感動了,稱華盛頓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同樣是美國**尼克森因在「水門事件」中撒謊敗露而被迫引咎辭職;柯林頓也因為不光彩的緋聞案中撒謊而險遭**。乙個因誠實而受到愛戴和尊敬,兩位因撒謊而在政史上留下汙點。

生活中的誠信小故事,生活中的誠信小故事30字

玫瑰沒到花期 誠信乙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乙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 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 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

論語中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論語》中關於誠信的語句

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 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相報 李嘉誠 創業不像讀書,一天可以過好多年,創業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走。周晉峰...

尋求幫助,找聖經中關於誠信的故事

言智理 箴言 20 10 兩樣的法碼 兩樣的公升斗,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箴言 12 5 義人的思念是公平,惡人的計謀是詭詐箴言 12 22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 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箴言 19 9 作假見證的,不免受罰 吐出謊言的,也必滅亡。申7 9 是信實的上帝,向愛他 遵守他誡命的人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