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草字頭中間爪下面女是什麼字,上面草字頭中間乙個爪下面乙個女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5-05 23:05:27

1樓:孤獨的夜沒有月

荽拼音: sui, 筆劃: 10部首: 艹 五筆: aevf漢字演變 | 荽的謎語 | 康熙字典

基本解釋:荽

suī〔芫(y幔?荽〕見「

芫2」。

筆畫數:10;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443531

詳細解釋:荽

sui—「芫荽」(yánsui):一年生草本植物,通稱「香菜」

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爪念什麼?

2樓:包詏頸

拼音:zhǎo 。生在水中的一種菜。

見《漢語大字典》3182頁掃瞄(部分)

3樓:寶於

gu 一種草本植物 生在淺水裡 果實叫菰公尺

上面乙個草字頭中間乙個寶蓋頭下面乙個土 叫什麼字?

4樓:夢裡心落

讀音:yíng

漢字:塋

筆劃:意思:墳地:~地。

祖~。組詞:

1、墳塋[fén yíng] 墳墓。

2、墓塋[mù yíng] 墳塋。

3、塋壠[yíng lǒng] 墳墓;墓地。

4、園塋[yuán yíng] 墓地。

引用:1、《上留田行》唐代:李白

悲風四邊來,腸斷白楊聲。借問誰家地,埋沒蒿裡塋。

翻譯:一陣風刮過淒涼的曠野,墳旁楊樹上的葉子嘩嘩作響,像是有人在傷心地哭泣。這是誰家的墳墓,埋沒在這荒涼的地方?

2、《西征賦》魏晉:潘安

猶犬馬之戀主,竊託慕於闕庭。眷鞏、洛而掩涕,思纏緜於墳塋。

翻譯:這就好像犬馬也會留戀自己的主人一樣,對天子所居的廟堂戀戀不捨。難以割捨的鞏縣和洛陽一帶,在我腦海中縈繞著的是岳父的墳塋。

3、《祭妹文》清代:袁枚

先塋在杭,江廣河深,勢難歸葬,故請母命而寧汝於斯,便祭掃也。其傍,葬汝女阿印;其下兩冢:一為阿爺侍者朱氏,一為阿兄侍者陶氏。

翻譯:我家祖先的墳墓在杭州,但是江廣河深,勢難將你歸葬到祖墳,所以請示母親的意見而把你安葬在這裡,以便於祭奠掃墓。在你的墓傍,葬著你的女兒阿印,在下面還有兩個墳墓,乙個是父親的侍妾朱氏,乙個是我的侍妾陶氏。

5樓:半個女漢紙

塋[yíng]

【釋義】

墳墓,墳地:墳~。~地。祖~。

作動詞時為埋葬。

【例句】

未欲塋於他山,就瘞於西壘之根。——宋· 侯延慶《退齋筆錄》

先塋在杭。——清· 袁枚《祭妹文》

賜塋杜東。——《漢書·張安世傳》。注:「冢地也。」

太皇太后詔外家王氏田非冢塋,皆以賦貧民。——《漢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塋"這個字,如果是的話,那這個字讀"ying"是第二聲跟"迎"字讀音相同,是墳地的意思.

草字頭中間乙個薛下面乙個木

7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qru 即見【櫱】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20畫【櫱】字為6423號二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qu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951頁的解釋。

【櫱】niè 樹枝砍去後又長出來的新芽,泛指植物由莖的基部長出的分枝。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女這個字讀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芠」字,下面的那個「文」,看上去很像「女」的

9樓:瑰_小丫

沒這個字吧, 我打五筆的都打不出來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不字是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芣讀音: fú

釋義:〔~苢〕古書上指「車前」,多年生草本植物,開淡綠色花,葉和種子可入藥。

11樓:北京王氏成名軒

芣 fú

〔芣苢fúyǐ〕古書上指「車前」,多年生草本植物,開淡綠色花,葉和種子可入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芣,讀作:fu,二聲。

車前子的古代叫法。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秋是什麼字?

13樓:淡憶丶繁華

1、萩,拼 音 qiū

部 首 艹

筆 畫 12

五 行 木

釋義1.古書上說的一種蒿類植物。

2.古同「楸」,木名。

詳細釋義

〈名〉蒿類植物

萩,蕭也。——《說文》

蕭,萩。——《爾雅》。郭璞注:「即蒿。」

假借為「楸」

伐雍門之萩。——《左傳·襄公十八年》

又有萩竹藉田。——《漢書·東方朔傳》

水居知石魚波,山居千章之萩。——《漢書·貨殖傳》。顏師古注:「萩,即楸樹字也。」

通「樵」。柴薪。

當春三月,萩室熯造。——《管子·禁藏》

草字頭乙個門裡面乙個住是什麼字

14樓:薔祀

這個字叫做藺,讀音:[lìn] 。

藺,古代姓氏,出自姬姓,以地名命姓。春秋時,晉獻公的少子成師被封於韓(現在陝西省韓城市),他建立了南韓,因為他的爵位是子爵,所以又稱韓子。

他的後代子孫遂以韓為姓,稱韓姓。傳到韓厥(即韓獻子)時,他的玄孫叫韓康,在趙國為官,得到藺(今山西柳林縣孟門,一說在陝西渭南縣西北)作為封邑,他的後代子孫遂以封邑名為姓,稱藺姓。

擴充套件資料

(繁/簡體字:藺)  拼音:lìn

部首: 艹  部外筆畫:11 總筆畫:14

五筆86:auwy 五筆98:auwy 倉頡:tlsg 鄭碼: 電碼:5677

筆順編號:12242532411121 四角號碼:44227 unicode:853a

藺 lìn〈名〉

①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也稱馬藺 [chinese iris],根莖粗,葉線形,花藍紫色。葉堅韌,可繫物,又可造紙。根可制刷子

藺,莞屬,從草,閵聲。——《說文》

藺席。——《急就篇》

②假借為「稜」 [ridge;edge]

具藺石。——《漢書·晁錯傳》。如淳注:「城上雷石也。」

③通「躪」。車輪碾壓 [trample]

徒車之所藺轢。——《漢書·司馬相如傳》

④姓。參考資料

15樓:老油條

這個字是「藺」( 讀音:lìn),但門裡面不是乙個住,而是「住」多一橫。

藺,古代姓氏,出自姬姓,以地名命姓。春秋時,晉獻公的少子成師被封於韓(現在陝西省韓城市),他建立了南韓,因為他的爵位是子爵,所以又稱韓子。

他的後代子孫遂以韓為姓,稱韓姓。傳到韓厥(即韓獻子)時,他的玄孫叫韓康,在趙國為官,得到藺(今山西柳林縣孟門,一說在陝西渭南縣西北)作為封邑,他的後代子孫遂以封邑名為姓,稱藺姓。

組詞:馬藺 花藺 慕藺 藺舌 廉藺 藺子 藺生 藺石 馬藺子 藺相如 藺生詭奪 久懷慕藺

16樓:魚是淹死的呀

「藺」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lin4「藺」的簡體字

①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細圓而長,中有白髓。莖可編席,莖心可燃燈及入藥。亦稱「燈心草」。

②「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堅韌,可繫物,亦可造紙。根可制刷子。亦稱「馬蓮」、「馬蘭」。③姓。

17樓:不丟手的故事

裡邊不是住吧,是藺相如的lin

草字頭中間世下面木念什麼,草字頭中間世下面一個木念什麼

stp保溫工程 葉 葉 的繁體字 讀音 y 部首 艹 五筆 aans 釋義 1.植物的一部分。生於枝幹上,專營呼吸 蒸發等作用,部分植物的葉子則因 而具有貯藏 保護或捕食的功能。如 一棵植物大致可分為根 莖 葉三部分。2.像葉片的東西。如 肺葉 3.世代 時期。如 唐朝中葉 十五世紀末葉 詩經 商頌...

上面草字頭下面比字是什麼字,上面草字頭下面乙個比字是什麼字

芘b p 芘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芘 b 部首筆畫 部首 艹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7 五筆86 axxb 五筆98 axxb 倉頡 tpp筆順編號 1221535 四角號碼 4471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298 基本字義 1.古通 庇 詳細字義 動 1.同 ...

上面草字頭下面土念什麼,上面一個草字頭下面一個土念什麼

芏d 讀音jiang du,學名短葉茳芏,拉丁名cyperus malaccensis,俗稱鹹草 鹹水草 三角茳芏 大甲藺 苑裡藺 淡水草蓆草 龍鬚草,為莎草科莎草屬的植物之一。葉片短,葉鞘長,長約150釐米,包裹著莖的下部,莖為三稜形,夏季開綠褐色小花,由穗狀花序整合復出或多次復出的聚傘花序。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