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生和年組成了字這個字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2:3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之年

yǒu shēng zhī nián

【解釋】一生之中最後的年月,即餘年。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68回:「俾臣得保蟻命,此後有生之年,莫非主上所賜,惟求格外垂憐。」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於老年人。一般作主語、賓語。

【辨形】生;不能寫作「公升」。

【近義詞】耄耋之年

【反義詞】豆蔻年華

【例句】

(1)徐先生希望在~為家鄉出點力。

(2)他雖然退休了;但在~仍舊忘我地工作。

瘋狂猜成語用乙個丁字組成四字成語

2樓:神丶雨祭丨

零丁孤苦、

丁是丁,卯是卯、

不識一丁、

丁一卯二、

庖丁解牛、

一丁不識、

付之丙丁、

孤苦零丁、

眼不識丁、

抽丁拔楔、

白丁俗客、

目不識丁、

未識一丁、

人丁興旺、

拔丁抽楔、

瘦骨零丁、

夢撒撩丁、

不知丁董、

丁一確二、

逢吉丁辰、

夢撒寮丁、

文搜丁甲、

平地起孤丁

3樓:楊慧敏一

這些都是含有丁字的成語,庖丁解牛、

目不識丁、零丁孤苦、人丁興旺、丁一確

二、丁一卯

二、逢吉丁辰、不識一丁、白丁俗客、

夢撒撩丁,拔丁抽楔、付之丙丁、不知丁董、

文搜丁甲、瘦骨零丁、未識一丁、平地起孤丁、眼不識丁。

4樓:匿名使用者

丁字組成四字成語零丁孤苦、丁是丁,卯是卯、不識一丁、丁一卯

二、庖丁解牛、一丁不識、付之丙丁、孤苦零丁、眼不識丁、抽丁拔楔、白丁俗客...

5樓:匿名使用者

孤苦伶仃。丁香五月。

6樓:匿名使用者

眼不識丁、狐苦零丁、目不識丁

瘋狂猜成語裡形容有乙個字是分解的敲字和打的四字成語

7樓:無糖山水

恭喜發財、吉祥如意、財運亨通、招財進寶

恭賀新禧 吉星高照 恭喜發財 多福多壽 財運亨通健康長壽 鯉魚躍龍門 開春喜臨門 開春福臨門開春大吉 花開富貴 恭喜發財 恭賀春節 財源廣進恭賀新喜 財運亨通 合家歡樂 飛黃騰達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萬事順意 幸福美滿 官運亨通 美夢連連吉祥如意 萬事順利 榮華富貴 一帆風順 金玉滿堂五福臨門 龍鳳呈祥 龍門精神 百業興旺 六畜興旺五穀豐登 喜上眉梢 旺旺吠財 豬年來福 百業興旺恭賀新禧 吉星高照 恭喜發財 多福多壽 財運亨通健康長壽 鯉魚躍龍門 開春喜臨門 開春福臨門開春大吉 花開富貴 恭喜發財 恭賀春節 財源廣進恭賀新喜 財運亨通 合家歡樂 飛黃騰達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萬事順意 幸福美滿 官運亨通 美夢連連吉祥如意 萬事順利 榮華富貴 一帆風順 金玉滿堂五福臨門 龍鳳呈祥 龍門精神 百業興旺 六畜興旺五穀豐登 喜上眉梢 張燈結綵 紅紅火火 天豬守吉祥

瘋狂猜成語乙個可字和很多可字組成乙個圓圈是什麼成語

8樓:多肉

這個成語是可圈可點。

成語拼音: kě quān kě diǎn

成語解釋: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出自於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

造句:1、無論如何,企業家的革命表現可圈可點:在更多國家和更多形式中,實現了更充分的人盡其才,提公升各行各業的生產力,解決各式各樣的社會問題。

2、流線的車身,考究的儀錶盤, 明顯靠後的駕駛室,賜予了shinari乙個強勁的外觀,對於一輛展覽車,對細節的關注是可圈可點的。

3、它的主題是時尚與設計,而我們知道女性乃至性一定會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雜誌的編輯水準可圈可點,版面設計也是如此。

4、我記得有時候,像我在唱《糖果》這首歌時,中間那小段說話的部分我的表現就挺可圈可點。

5、與英國相比,澳大利亞的表現可圈可點。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大概能在4%左右,失業率僅僅5%多一點。

9樓:yqsy一切隨緣

可圈可點

原意是文章有看點,精彩。也比喻事物良好,值得肯定和讚揚。

拼音kě quān kě diǎn

來歷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

例句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

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這遣詞造句倒是頗為可圈可點。

瘋狂看圖猜成語很多個少字組成乙個多字是什麼成語

10樓:116貝貝愛

答案是積少成多。

【讀音】jī  shǎo  chéng  duō。

2.【注釋】積累少量的東西,能成為巨大的數量。

3.【出處】《戰國策·秦策四》:「積薄而為厚,聚少而為多。」《漢書·董仲舒傳》:「聚少成多,積小致巨。」

4.【舉例】其實乙個人做一把刀、乙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5.【近義詞】日積月累、積水成淵、聚沙成塔。

6.【反義詞】杯水車薪。

7.【歇後語】沙子裡淘金。

8.【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分句;用於事物的逐漸聚積。

11樓:劍王牙

積少成多

發音 jī shǎo chéng duō

釋義 積累少量的東西,能成為巨大的數量。

出處 《戰國策·秦策四》:「積薄而為厚,聚少而為多。」《漢書·董仲舒傳》:「聚少成多,積小致巨。」

示例 其實乙個人做一把刀、乙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積少成多,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近義詞 日積月累 積水成淵 聚沙成塔

反義詞 杯水車薪

12樓:劍風微冷

積少成多

jī shǎo chéng duō

近義詞: 日積月累、積水成淵、聚沙成塔反義詞: 杯水車薪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分句;

用於事物的逐漸聚積

解釋: 只要不斷積累,就會從小變多

出處: 東漢·班固《漢書·董仲舒傳》:「眾少成多,積小致巨。」

例子: 其實乙個人做一把刀、乙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謎語: 零存整取

13樓:徒步遊

積少成多, 採納吧!

14樓:zhn海龍

不知道哦有可能是什麼成語呢這就是我問的問題大家快點來答!

瘋狂猜成語中很多人組成乙個則字叫什麼

15樓:劍王牙

以身作則 則:準則,榜樣。以自己的行動做出榜樣。

求採納啊

瘋狂猜成語裡面《膽》這個字的四字成語是什麼.求解

16樓:q魂斗羅

膽大包天

dǎn dà bā抄o tiān

【解釋】包:包容。形容膽子極大。

【出處】

清·楊潮觀《吟風閣雜劇·黃石婆授計逃關》:「因此上膽大包天,一鐵鐘,幾乎把秦王斷送。」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含貶義。多用於指責、批評人幹很不好的事的場合。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膽大包身、肆無忌憚、膽大妄為、渾身是膽【反義詞】膽小如鼠、膽小怕事

【辨析】~和「渾身是膽」;都形容膽大、不怕。但~是貶義成語;「渾身是膽」一般用作褒義。

【例句】布魯諾幹的事兒;在教廷當局看來簡直是~的異端邪說。

瘋狂猜成語 乙個由很多家字組成的佛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17樓:手機使用者

【釋義】舊時指受百姓愛戴的地方官。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受百姓愛戴的地方官【結構】偏正式

【年代】古代

【相近詞】生佛萬家

【同韻詞】甲第星羅、枝附葉著、殺身報國、捐軀殉國、萬乘之國、自投網羅、生氣勃勃、好事多磨、隱然敵國、魚書雁帛[1]

瘋狂猜成語 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什麼

18樓:胖點共舞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斗轉星移。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關是,一張紙上寫了乙個生字和日字。右邊還有乙個倒寫的鬥字。這一關挺有難度的。

答案就是:斗轉星移【成語解釋】:表面的意思是星斗的變動,實際上暗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星斗的位置移動就意味著時間的變化。

成語出自元代的戲曲作家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相信大家都聽過他的天淨沙·秋思,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下。

瘋狂猜成語人字組成患字答案解析,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字組成患字答案解析

景可佳 人滿為患 r n m n w i hu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n m n w i hu n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出 處郭沫若 洪波曲 第二章一 客棧小,已經人滿為患。 百舟渡海 人滿為患 r n m n w i hu n 人滿為患,讀音是r n m n w i hu n,是乙個漢語...

花和樹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沒沒往事隨風 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花和樹成語 鐵樹開花 火樹銀花 瑤花琪樹 銀花火樹 樹上開花 火樹琪花 琪花玉樹 枯樹開花 萱花椿樹 玉樹銀花 鐵樹花開 說到底 謎底 枯木逢春 枯木生花 枯樹生花。枯木逢春 k m f ng ch n 解釋 逢 遇到。枯乾的...

月亮和太陽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太陽和月亮相互轉換打一成語是什麼

答案是 朝夕相伴 或 朝夕相處 看圖猜成語乙個太陽乙個月亮加箭頭迴圈 夜以繼日 拼音 y y j r 解釋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出處 先秦 孟軻 孟子 離婁下 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夜以繼日 成語意思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出處 莊子 至樂 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