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堵車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堵車」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07:03:06

1樓:曉喋

1、車水馬龍 2、水洩不通 3、寸步難行 4、川流不息 5、風雨不透1、 [拼音]:chē shuǐ mǎ lóng[釋義]:車像流水,馬像遊龍。

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造句]:這座沿海城市自從被列為經濟開發區之後,一時華蓋雲集,~,一派繁忙景象。

2、 [拼音]:shuǐ xiè bù tōng[釋義]:洩:排洩。 像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

[造句]:每年「十·一」晚上,天安門廣場上都是人山人海,~。

3、 [拼音]:cùn bù nán xíng[釋義]:連一步都難以進行。形容走路困難。也比喻處境艱難。

[造句]:住在城裡,出門不帶錢,真是~。

4、 [拼音]:chuān liú bù xī[釋義]:川:河流。 形容行人、車馬等像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造句]:每天上下班的時候,人民大街的自行車~。

5、 [拼音]: fēng yǔ bù tòu[釋義]:風颳不進,雨水透不過。形容封閉或包圍得十分緊密。

[造句]:裡三層,外三層,把老爺和公子圍了個~,都擠著要聽聽這到底是怎麼一樁事。

2樓:你好

風雨不透、密密麻麻。

形容「堵車」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堵車的詞語 什麼樣的馬路堵車容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洩不通

shuǐ xiè bù tōng

〖解釋〗匯:排洩。象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德山門下,水洩不通。」

〖示例〗熱心的讀者除郵局匯捐款絡繹不絕外,每天到門口來親交捐款的,也擠得~。 ★鄒韜奮《經歷·社會的信用》

形容交通擁擠的成語有哪些

4樓:民生為本

比肩接踵,人山人海,水洩不通 ,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摩肩接踵

形容堵車的幽默句子有哪些

5樓:月似當時

1、現在凡是在等人的,打**,第一句問的就是:「你在哪兒堵著那」?

2、全球最大車展---中國高速公路車展,品種最齊全,參展數量最多的豪華車展。

3、有一次在路上堵著,旁邊有個美女衝我笑了半個小時——她是在路邊的廣告裡。

4、跟媳婦商量放假去**玩,這時4歲的兒子悠悠的說:讓我們帶上睡袋、零食、好聽的**,把汽油加滿,然後很悠閒地去堵車吧。

5、總有一些天真的人類以為堵車的時候多按幾下喇叭車就會動起來了!

6、堵車時,可以打**給家人,給朋友,甚至給客戶。堵車時間越長,感情交流越深刻。有人收穫了久違的親情,有的因此談成了大生意,堵車還真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7、中午食堂吃飯的時候,隔壁老總打**來讓他的人給他送飯到某某路口,說是從早上堵到現在呢。

8、「能用一句話描述在堵車的感受嗎?」「少小離家老大回!"

9、這年頭,能在你下了夜班後,在路口冒著寒風等;在你想打車卻打不到時候,問你要不要坐車,在堵車的時候主動為你選擇一條車少的路的,也只有黑車司機了。

6樓:隱河靈候辭

1、寬坦的馬路一時間變的水洩不通。

2、車擠成了一疙瘩,司機們煩躁不安,喇叭聲響成一片。

3、此類多為中年女性,反反覆覆的看著手機的時間,不斷的向車的前方眺望,彷彿她們的心被機關槍打成了篩子一般。手裡的手機一zd刻都沒有閒著,不停的給她們的朋友或者領導誇張的講述著堵車的浩浩蕩蕩。

4、堵車的另一道風景線,情侶們反正沒有什麼急事,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和環境來談情說愛。

5、這慢慢挪到什麼時候才到地兒呀~

6、偶已經練就,車堵,心情不堵!

形容專心的詞語有哪些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8樓:數螞蟻

閉門讀書 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寢食 不知肉味 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得其三昧 篤學不倦 篤學好古 篤志好學 砥志研思廢寢忘餐 廢寢忘食 鴻鵠將至 花花太歲 皓首窮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敬業樂群 目不別視 目不窺園 埋頭苦幹潛精積思 潛精研思 潛神嘿規 潛心滌慮 潛心篤志日旰不食 日旰忘食 日昃不食 日昃忘食 摶心壹志摶心揖志 忘餐廢寢 忘寢廢食 洗耳恭聽 洗耳拱聽心無二用 心無旁騖 研精畢智 研精殫力 研精殫思研精竭慮 研精緻思 用心用意 坐不窺堂 枕籍經史專心致志,一心一意,

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一心一意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9樓:王昂然亥炫

精會神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一心一意

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

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

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10樓:尉遲秋陽葉霖

描寫學習專心的詞語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梁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

發奮圖強、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

好學不倦

形容“同情”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靈動的詞語有哪些?

囡南南 哀矜勿喜 i j n w x 矜 憐憫。對落難者要同情而不要幸災樂禍。1 愛莫能助 i m n ng zh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2 愛莫之助 i m zh zh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3 殘暴不仁 c n b o b r n 毒辣...

形容“融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專心的詞語有哪些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數螞蟻 閉門讀書 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寢食 不知肉味 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得其三昧 篤學不倦 篤學好古 篤志好學 砥志研思廢寢忘餐 廢寢忘食 鴻鵠將至 花花太歲 皓首窮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敬業樂群 目不別視 目不窺園 埋頭苦幹潛精積思...

形容星空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月明星稀 拼音 yu m ng x ng x 解釋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出處 出自曹操 短歌行 星羅棋佈 拼音 x ng lu q b 解釋 像天空中的星星似的羅列著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眾多,散佈的範 圍很廣。出處 漢 班固 西京賦 列卒周幣 星羅雲佈。滿天星斗 拼音 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