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字開頭的成語接龍,禁字開頭的成語接龍大全集

時間 2021-05-02 07:03:06

1樓:精神布道者

忌諱之禁 禁止令行 行將就木 木已成舟 舟車勞頓 頓口無言 言多必失 失道寡助 助人為樂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忌賢妒能——能者多勞——勞而無功——功敗垂成

忌諱之禁——禁而不止——止步不前——前功盡棄

禁字開頭的成語接龍大全集

3樓:少陵五老

形劫勢禁: 指受形勢的阻礙或限制,事情難於進行。同「形格勢禁」。

形禁勢格: 指受形勢的阻礙或限制,事情難於進行。同「形格勢禁」。

忍雋不禁:

止暴禁非: 止、禁:罅;暴、非:指種種壞事。制止種種壞事。

搖手觸禁: 搖:動;觸:觸犯。搖一下手就觸犯禁令。比喻法令繁瑣苛刻。

形格勢禁: 格:阻礙;禁:制止。指受形勢的阻礙或限制,事情難於進行。

入境問禁: 境:國境;禁:禁止,指法令或習俗所不歡物事項。進入乙個國家或地區,先要問清楚那裡有什麼禁令。

入竟問禁: 竟:境的古字;禁:禁忌。進入乙個國家或地區,先要問清楚那裡有什麼禁令,以免觸犯。

門禁森嚴: 指門前警衛戒備很嚴密。

例直禁簡: 法律或禁令簡單明瞭,人民就容易理解和遵守。

禁暴誅亂: 禁除暴行,誅殺叛亂。亦作「禁暴靜亂」。

禁情割欲: 制約感情和慾望。

禁暴正亂: 禁:制止。正:糾正。抑制**勢力,治理混亂局面;或禁除暴行,**叛亂。亦作「禁暴止亂」、「禁暴誅亂」、「禁亂除暴」、「救亂除暴」、「撥亂誅暴」、「止暴

禁鼎一臠: 御用鼎器中的一塊肉。比喻珍美之物。

禁攻寢兵: 指止息戰事。

禁舍開塞: 指禁罰和赦免,開放和閉鎖。

禁網疏闊: 指法律過於寬容。

金吾不禁: 金吾:秦漢時執掌京城衛戍的地方官。本指古時元宵及前後各一日,終夜觀燈,地方官取消夜禁。後也泛指沒有夜禁,通宵出入無阻。

禁止令行: 指施禁則止,出令則行。同「令行禁止」。

禁中頗牧: 比喻宮廷侍從官中文才武略兼備者。

不禁不由: 指不由自主。

弱不禁風: 禁:承受。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忍俊不禁: 忍俊:含笑;不禁:無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發笑。

情不自禁: 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令行禁止: 下令行動就立即行動,下令停止就立即停止。形容法令嚴正,執行認真。

百無禁忌: 百:所有的,不論什麼;禁忌:忌諱。什麼都不忌諱。

4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禁暴靜亂 、    禁暴正亂  、  禁暴止亂  、  禁暴誅亂  、  禁鼎一臠、    禁攻寢兵。

解釋1、禁暴靜亂

禁:禁止;靜:平靜。禁除暴行,平靜叛亂

2、禁暴正亂

禁:制止。正:

糾正。抑制**勢力,治理混亂局面;或禁除暴行,**叛亂。亦作「禁暴止亂」、「禁暴誅亂」、「禁亂除暴」、「救亂除暴」、「撥亂誅暴」、「止暴禁非」、「禁暴靜亂」。

3、禁暴止亂

禁:制止;暴:**;止:制止,平息;亂:混亂。抑制**勢力,治理混亂局面。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嚴助傳》:「然自五帝三王禁暴止亂,非兵,未之聞也。」

4、禁暴誅亂

禁除暴行,誅殺叛亂。亦作「禁暴靜亂」。

5、禁鼎一臠

御用鼎器中的一塊肉。比喻珍美之物。

6、禁攻寢兵

指止息戰事。

「著」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成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也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勇者九 成仁取義 義形於色 色色俱全 全軍覆滅 滅此朝食 食日萬錢 錢可通神 神施鬼設 設身處地 地平天成 成年累月 月白風清 清淨無為 為期不遠 遠交近攻 攻其無備 備多力分 分寸之末 末學膚受 受寵若驚 驚濤駭浪 浪子回頭 頭疼腦熱 熱火朝天 天高地厚 厚貌深情 情同骨肉 肉眼惠眉 眉來眼去 去...

祥字開頭成語接龍,蛇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祥雲瑞氣,氣傲心高,高岸深谷,谷父蠶母,母慈子孝,孝悌力田,田夫野老,老八輩子,子承父業,業峻鴻績,績學之士,士飽馬騰,騰達飛黃,黃道吉日,日薄西山,山奔海立,立吃地陷,陷堅挫銳,銳不可當,當場獻醜,醜聲四溢,溢美溢惡,惡叉白賴,賴骨頑皮,之見,見財起意,意出言外,外剛內柔,柔腸百...

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語字開頭成語接龍

斯鳴玉冠輝 語字和理字各用四字接 語出驚人 人見人愛 愛屋及烏 烏合之眾 眾志成城 語無倫次 語無倫次語重心長語焉不詳語不擇人 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語重心長,長驅直入 入木三分 分文不取 取信於民 民怨沸騰 騰蛟起鳳 鳳毛濟美 美女簪花 花說柳說 說黃道黑 黑燈瞎火 火光燭天 天壤懸隔 隔年皇曆 歷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