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讓人舒服的成語,表示讓人聽了很舒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5:08:33

1樓:518姚峰峰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春風滿面 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和顏悅色 顏:面容;悅:愉快;色:臉色。臉色和靄喜悅。形容和善可親。

賞心悅目 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陶情適性 陶:喜,快樂;適:舒適,暢快。使心情愉快。

心曠神怡 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怡情悅性 怡:和悅愉快;悅:高興,愉快。使心情舒暢愉快。

怡然自得 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娛心悅目 娛、悅:使愉快。使心情愉快,耳目舒暢。

安心樂意 原指心情安寧,情緒愉快。後多指內心情願,十分愉快。

開眉笑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同「開眉展眼」。

神懌氣愉 形容歡欣愉快。

爽心悅目 指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眉飛色舞 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神采飛揚 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喜笑顏開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逆耳之言】:聽起來不舒服的話(多指尖銳、中肯的勸告或批評)。

【賞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爽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順耳悅目】:順耳:合乎心意,聽著舒服;悅:好看。聽著舒服,看著好看。指言行迎合人的心意。

【惟適之安】:自己覺得怎麼做舒服就怎麼做。

3樓:如夢隨行

黯然失色    黯然:心裡不舒服、情緒低落的樣子;失色:因驚恐而變以臉色。本指心懷不好,臉色難看。後多比喻相形之下很...

苦口良藥    好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衷心的勸告,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缺點錯誤很有好處。

苦口逆耳    苦口:藥吃起來特別苦。逆耳:聽起來使人感到不舒服。形容真誠的規勸。

良藥苦口    好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衷心的勸告,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缺點錯誤很有好處。

逆耳之言    聽起來不舒服的話(多指尖銳、中肯的勸告或批評)。

賞心悅目    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居無求安    指不去一心追求安適舒服的居所。

表示讓人聽了很舒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愛教學好幫手

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 沁人心脾

豁然開朗

表示很舒服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乙個人舒服的成語

5樓:u盾

怡然自得yí rán zì dé

[釋義] 怡然:安閒、愉快的樣子。形容愉快而又自得其樂的神情。

[語出] 《列子·黃帝》:「黃帝既悟;怡然自得。」

[正音] 得;不能讀作「děi」;怡;不能讀作「tái」。

[辨形] 怡;不能寫作「恬」。

[近義] 自得其樂 得意洋洋 躊躇滿志[反義] 膽戰心驚 心煩意亂 悵然若失[用法] 常含褒義。多用於描寫愉快、滿足的精神。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悠然自得」;都含有「自覺得意」的意思。但~偏重在「怡然」;用於強調精神愉快;「悠然自得」偏重在「悠然」;用於強調悠閒。

形容人舒服愜意的成語

6樓:我是大角度

【沁人心肺】:指人感到舒適,有清新爽朗的感覺。同「沁人心脾」。作謂語、定語;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

【沁人心脾】: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作謂語、定語;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

【沁人肺腑】:吸入新鮮空氣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作謂語、定語;指氣味等。

【迴腸盪氣】:,回:迴轉;蕩:動搖。使肝腸迴旋,使心氣激盪。形容文章、樂曲十分婉轉動人。作謂語、定語;比喻**文章感人之深。

形容說話讓人感覺很舒服的成語有哪些?

7樓:elsa的星空

娓娓動聽

【拼音】:[wěi wěi dòng tīng]【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妙語解頤

【拼音】:[ miào yǔ jiě yí ]【釋義】:解頤:開顏而笑。有趣的話引人發笑。

【出處】:《漢書·匡衡傳》:「匡說《詩》,解人頤。顏師古注引如淳曰:「使人笑不能止也。」

妙語連珠

【拼音】:[ miào yǔ lián zhū ]【釋義】: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精彩絕倫

【拼音】[ jīng cǎi jué lún ]【釋義】: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出處】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

沁人心脾

【拼音】:[ qìn rén xīn pí ]【釋義】: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出處】宋·林洪《冷泉亭》詩:「一泓清可沁詩脾。」

形容人很舒服的成語有哪些

8樓:提莫喜歡誰

物我皆忘

四體通泰 心神俱

醉 怡然自得 悠然自得 心曠神怡 賞心悅目 滿面春風 心花怒放

興高采烈 欣喜若狂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滿懷喜悅 喜形於色 樂不可支 喜出望外

沾沾自喜 手舞足蹈 喜不自勝 心花怒放 心馳神往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表示想人的成語,表示想一個人的成語

軒的聽說 魂牽夢繞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望穿秋水 朝思暮想 成語 狐死首丘 拼音 h s sh u qi 出處 戰國 楚 屈原 九章 涉江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禮記 檀弓上 狐死正丘首,仁也。典故 首丘 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表示欺負人的成語,形容欺負 成語

千凱源 打家劫舍,以大欺小,乘火打劫,欺軟怕硬,惡語傷人,強人所難,欺人太甚 形容欺負 成語 哀兵必勝 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因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扒高踩低 比喻對上奉承攀附,對下欺侮壓制。打狗欺主 打狗也就是打擊或欺侮其主人,打擊或欺侮人。單則易折,眾則...

讓人上當受騙的有那些詞語,表示上當受騙的詞語

逄荌荌樹教 招搖撞騙 上當受騙 坑蒙拐騙 指以欺騙手段撈取錢財,陷害他人 坑繃拐騙 指以欺手段撈取錢財,陷害他人.亦作 坑蒙拐騙 局騙拐帶詐騙財物 形容上當受騙的成語 原懷薇冷斯 藏奸賣俏 藏奸 心懷奸詐。心懷奸詐,故意裝出媚態以誘人上當。猴子專搏矢 形屬容喜歡賣弄小聰明的人容易上當。姜太公釣魚,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