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生命之樹》有感,讀《生命之樹》有感300字

時間 2021-05-05 14:38:49

1樓:麼麼陀佛

那是乙個細雨綿綿的早晨,每個人依舊出門工作亦或是學習,而就在平凡的早晨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親因被車撞骨折了,父親出差,我不得不擔負起家庭的擔子,經歷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掃一遍;第一次為母親洗腳;第一次做飯,洗碗……十六年來我第一次發現我對家是那麼的陌生,從來不做家務,從來不關心父母的起居。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練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反省。

你瞧,非典來襲。白衣天使有不顧自身搶救病人,監守第一線置生命於不顧;復旦學子馮艾西部支教;採血車裡人潮湧動……乙個個動人的故事無不體現了人們感恩於社會,而現在社會提倡「以人為本」的精神,是感恩連線了人與社會,使社會不斷前進。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乙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裡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

感恩,說明乙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象乙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

《生命之樹》以希望、懂得真正的美和快樂為結尾,家庭是每個人的第乙個學校,唯一乙個我們可以學到世界的真實和發現我們自己的學校;社會是每個人的大學,唯一乙個成就歷練我們的學校。影片將會帶給觀眾深深的反思和溫溫的暖意。《生命之樹》是一部神秘、豐富、令人精神得到滿足的電影。

希望每一位觀眾都能領悟到影片的主旨:人生的真諦,就是來自家庭的無私的愛,來自社會寬廣的愛

讀《人格是最高學位》有感8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

學位是表明乙個人所受到的教育和具有的知識水平的標誌。而教育和知識的功效就是對人的人格塑造和加工。所以人格的塑造才是教育的最大目的,因此人格的高低的體現也就是人所受到並接受過教育的水平體現,這也就是」人格才是最高學位「的含義。

當代社會的發展日新月異,多元文化相互衝撞,在這樣乙個充滿變數的社會,我們必須具備分辨是非的能力,然後才能驅善逼惡,即必須先具備這樣的知識,然後方可塑造人格。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是白岩松寫的一本關於人格培養的書。

書中內容:

首先寫了大提琴家對年輕人解答「先做人後做事」的道理。

然後寫季羨林老人盡職盡責為學生看包,冰心老人關切問候老年病人健康狀況,

表達了作者對老人身上的人格魅力的欣賞與崇敬,詮釋了主題:人格是最高的學位。

作文10篇300到400字

3樓:張玉梅

從前,有個小鳥國,裡面住著成千上萬只小鳥那裡有許許多多粗壯的大樹。因為這裡山清水秀,所以許多鳥都愛在這裡做巢。

一天,小鳥國裡所有的鳥都出去玩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去,剛回去沒一會有一半小鳥都給國王反映說:「我們的家不見了,走的時候還好好的,回來就沒有了,只剩下了樹樁。」國王驚訝的說:

「哦,是嗎?我一定要查個清楚。」

第二天,有乙隻鳥急急忙忙的去給國王說:「我剛才聽見有幾聲電鋸聲,然後就看見有一棵大樹倒了下來。」國王說:

「真的嗎?我今天一定要親自看看。」果然,國王剛飛到天上就聽到一聲電鋸聲,隨後便有一棵大樹倒了下來。

國王又從倒樹的地方往下看,看見了乙個人正在用電鋸鋸另一棵樹呢!

於是,國王立刻開會,聯合全世界的小鳥向人類呼籲:「請不要再亂砍濫伐了,樹是我們的家,樹還可以製造人和動物必需的氧氣,沒有了氧氣我們都得死。」

誰知道生命之樹的傳說,為什麼椰子被稱為生命之樹,有什麼來歷嗎? 10

沙漠魚李 生命之樹 希伯來語 etz hachayim 希臘語 xylon zo s 英語 tree of life 見於 聖經 在伊甸園中,有生命智慧二樹。亞當夏娃說食的就是智慧之樹的果實,而另一棵樹就是生命之樹,相傳吃了生命之樹的果實可令人長生不老,與中國傳說中的人蔘果效用相似。 卡索楠楠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