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範」字的成語或詞語有哪些,諧音也可,最好是關於愛情的

時間 2021-05-05 06:53:29

1樓:空佩邊薇

範張雞黍:比喻朋友之間含義與深情。

軌物范世:指作事物的規範、世人的榜樣

林下風範: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大家風範:高貴人家特有的氣派

一帆風順: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繁枝細節

繁花似錦

卷帙浩繁

燦若繁星

繁榮昌盛

繁榮富強

繁絃急管

形容各種樂器同時演奏的熱鬧情景

出處:宋·晏殊《蝶戀花》詞:「繡幕卷波香引穗,急管繁弦,共愛人間瑞。」

生齒日繁:人口一天天多起來。

以簡馭繁:用簡捷了當的方法來處理複雜紛繁的事物

一表非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出處: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一折:「天生的一表非俗,匹配得你過。」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不論做什麼事,事先有準備,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會失敗。

不同凡響: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出凡入勝: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粗茶淡飯: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反躬自問: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

出處:《禮記·樂記》:「好噁無節於內,知誘於外,不能反躬,天理滅矣。」

反哺之情:比喻子女長大奉養父母,報答恩情。

出處明·李時珍《本草綱目·禽部》:「慈鳥:此鳥初生,母哺六十日,長則反哺六十日,可謂慈孝矣。」

反勞為逸

把疲勞轉化為安逸。

出處明·揭喧《兵經百篇·更字》:「我一戰而人數應,誤逸為勞;人數戰而人數休,反勞為逸;逸則可作,勞則可敗

返璞歸真

義無反顧

都是褒義的,貶義的被剔掉了

2樓:辛思若佟禮

【林下風範】林下:幽僻之境;風範:風度。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懿範長存】懿範:美好的風範。美好的風範永遠留存下去。多用於稱頌婦女的品德好。

諧音【不茶不飯】

bùchá

bùfàn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

【茶飯無心】

cháfàn

wúxīn

沒有心懷喝茶吃飯。形容心情苦悶。

【翻臉無情】

fānliǎn

wúqíng

突然改變臉色,不講一點情義。

【夫妻反目】

fūqī

fǎnmù

反目:翻眼相看,不和睦。指夫妻不和、吵架。

有芳字和津字的成語或短語,諧音也可以

無人問津 津津有味 流芳百世 帶有芳超字的成語諧音也可以 不存在。拼音是chao的成語 超塵拔俗 超凡入聖 超群絕倫 超然物外 朝不保夕 朝發夕至 朝令夕改 朝氣蓬勃 朝秦暮楚 朝三暮四 朝思暮想 超絕非凡 朝聞道,夕死可矣 朝幹夕愓 朝鐘暮鼓 朝章國故 朝章國典 超逸絕塵 朝衣東市 朝野上下 超俗...

帶「意」的詞語,成語有那些啊,帶「意」字的成語或四字詞語有哪些?

1 四季發財 s j f c i 一年有四季,四季代表一年,發財就是多賺錢,那麼整體就是一整年賺大錢 2 揚名四海 s h i y ng m ng 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元 關漢卿 五侯宴 第四折 雄糾糾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3 四方八志 s f ng zh zh 志向。指遠大的志向。亦作...

有辭字的成語有哪些,也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帶有也字的四字詞語成語有哪些

理不勝辭 義正辭嚴 大放厥辭 大肆厥辭 百辭莫辯 閃爍其辭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惡言詈辭 義正辭約 百喙難辭 瘠義肥辭 辭不達意 析辨詭辭 假以辭色 析辯詭辭 振振有辭 含糊其辭 溢美之辭 麗句清辭 辯口利辭 一諾無辭 一面之辭 假人辭色 不能讚一辭 一辭莫贊 隱約其辭 絕妙好辭 一家之辭 一言半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