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上有霧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山上霧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6:36:35

1樓:54程太太

之宣城郡出新林浦向板橋

南北朝:謝朓

江路西南永,歸流東北騖。

天際識歸舟,雲中辨江樹。

旅思倦搖搖,孤遊昔已屢。

既歡懷祿情,復協滄洲趣。

囂塵自茲隔,賞心於此遇。

雖無玄豹姿,終隱南山霧。

永遇樂(宿鷗盟軒)

宋代:張元幹

月仄金盆,江縈羅帶,涼飈天際。摩詰丹青,營丘平遠,一望窮千里。白鷗盟在,黃粱夢破,投老此心如水。耿無眠、披衣顧影,乍聞繞階絡緯。

百年倦客,三生習氣,今古到頭誰是。夜色蒼茫,浮雲滅沒,舉世方熟寐。誰人著眼,放神八極,逸想寄塵寰外。獨憑欄、雞鳴日上,海山霧起。

酬河中杜侍御重寄

唐代:許渾

五色如絲下碧空,片帆還繞楚王宮。文章已變南山霧,

羽翼應摶北海風。春雪預呈霜簡白,曉霞先染繡衣紅。

十千沽酒留君醉,莫道歸心似轉蓬。

鳴梭(自度)

宋代:趙汝茪

織綃機上度鳴梭。年光容易過。縈縈情緒,似水煙山霧兩相和。謾道當時何事,流盼動層波。巫影嵯峨。翠屏牽薜蘿。

不須微醉自顏酡。如今難恁麼。燭花銷豔,但替人、垂淚滿銅荷。賦罷西城殘夢,猶問夜如何。星耿斜河。候蟲聲更多。

平韻滿江紅(牡丹)

宋代:彭元遜

翠袖餘寒,早添得、銖衣幾重。保鬚怪、妍華都謝,更為誰容。銜盡吳花成鹿苑,人間不恨雨和風。便一枝、流落到人家,清淚紅。

山霧溼,倚燻籠。垂バ葉,鬢酥融。恨宮雲一朵,飛過空同。白日長閑青鳥在,楊家花落白蘋中。問故人、忍更負東風,尊酒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朋友嗎!迷你**主打色球紅球膽

描寫「山上霧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3樓:悟到無生心自閒

您好,希望這些能幫到您

一日千里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逐日追風 逐日:追逐太陽;追風:追趕風。形容馬跑得極快。

鼻端生火 以之形容馬行疾速。

飛黃騰踏 形容馬的飛馳。後多比喻官職地位公升得很快。

滅景追風 看不見影子,追得上風。形容馬跑得極快。景,同「影」。

蹄間三尋 指馬奔走時,前後蹄間一躍而過三尋。形容馬奔跑得快。

逸塵斷鞅 指馬奔跑時揚起塵土,掙斷馬鞅。形容馬跑得很快。

蹄閒三尋 〖解釋〗指馬奔走時,前後蹄間一躍而過三尋。形容馬奔跑得快。同「蹄間三尋」。

4樓:落筆看閒雲無悔

馬的成語 :

馬到成功、

一馬當先、

龍馬精神、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駟馬難追、

車水馬龍、

馬首是瞻、

萬馬奔騰、

金戈鐵馬、

天馬行空、

駑馬十駕、

馬革裹屍、

招兵買馬、

馬齒徒增、

橫戈躍馬、

厲兵秣馬、

馬不停蹄、

人困馬乏、

單槍匹馬、

兵荒馬亂、

心猿意馬、

馬如遊龍、

聲色犬馬、

青梅竹馬、

倚馬可待、

信馬由韁、

蛛絲馬跡、

走馬觀花、

一馬平川

望採納,謝謝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馬到成功、

一馬當先、

龍馬精神、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駟馬難追、

車水馬龍、

馬首是瞻、

萬馬奔騰、

金戈鐵馬、

天馬行空、

駑馬十駕、

描寫山霧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霧繚繞山峰」的詩有哪些?

6樓:學院派魚多多

1、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

出自唐代李白的《早秋單父南樓酬竇公衡》

白露見日滅,紅顏隨霜凋。別君若俯仰,春芳辭秋條。

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散為飛雨川上來,遙帷卻卷清浮埃。

知君獨坐青軒下,此時結念同所懷。我閉南樓看道書,幽簾清寂在仙居。

曾無好事來相訪,賴爾高文一起予。

釋義:時光過得快啊,就像露水一見太陽就幹,紅花一遭霜打就蔫。自從與君離別以後,彷彿俯仰之間春花就換了秋枝條。

泰山頂上夏雲嵯峨,山上有山,好像是東海白浪連天湧。雲化飛雨從江面上撲來,捲起浮塵直入你的珠簾帷帳。也知道你此時一定是乙個人孤獨地坐在屋裡,也知道你此時一定在思念我。

我獨自一人在南樓讀道書,幽靜清閒彷彿在神仙的居所。可惜的是沒有那個喜歡鬧鬧的人提酒來,只能希望你寫篇動人的文章來提提神!

2、有時雲與高峰匹,不放鬆巒歷歷。

出自清代侯文曜的《虞美人·影松巒峰》

有時雲與高峰匹,不放鬆巒歷歷。望裡依巖附壁,一樣黏天碧。

有時峰與晴雲敵,不許露珠輕滴。別是嬌酣顏色,濃淡隨伊力。

釋義:一時間雲彩與高峰相聚,與峰間青松不明的樣子。望著依偎在另一側岩壁的雲彩,一樣的與天交接。有時候山峰與天氣為敵,不允許有一滴露珠,特別是像酒一樣的顏色,濃淡隨著山崖之力。

3、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出自唐代李白的《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釋義:一輪明月從祁連山公升起,穿行在蒼茫雲海之間。浩蕩長風掠過萬里關山,來到戍邊將士駐守的邊關。

當年漢兵直指白登山道,吐蕃覬覦青海大片河山。這些歷代征戰之地,出征將士很少能夠生還。

戍守的士卒眼望著邊城,那盼望歸家的面容多麼淒苦悲哀!當此家中高樓上的將士妻子,哀愁嘆息,大概也沒停歇。

4、青山霽後雲猶在,畫出東南四五峰。

出自唐代郎士元的《柏林寺南望》

溪上遙聞精舍鐘,泊舟微徑度深松。

青山霽後雲猶在,畫出東南四五峰。(東南 一作:西南)

釋義:還在溪上航行,就已聽到寺廟的悠悠鐘聲。停船拾階而上,山路蜿蜒穿越著秘密松林。

雨後初晴,山色青翠,白雲悠悠飄盪。眺望西南,四五青峰,更加鬱鬱蔥蔥,猶若剛剛畫成。

5、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出自唐代王維的《終南別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釋義:中年以後存有較濃的好道之心,直到晚年才安家於終南山邊陲。興趣濃時常常獨來獨往去遊玩,有快樂的事自我欣賞自我陶醉。

間或走到水的盡頭去尋求源流,間或坐看上公升的雲霧千變萬化。偶然在林間遇見個把鄉村父老,偶與他談笑聊天每每忘了還家。

7樓:心癮

《題西林壁》宋代: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譯文:從正面、側面看廬山山嶺連綿起伏、山峰聳立,從遠處、近處、高處、低處看廬山,廬山呈現各種不同的樣子。

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人身處在廬山之中。

《答謝中書書》南北朝:陶弘景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

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日欲頹,沉鱗競躍。實是欲界之仙都。

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譯文:山川景色的美麗,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共同欣賞讚嘆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明淨的溪流清澈見底。

兩岸的石壁色彩斑斕,交相輝映。青蔥的林木,翠綠的竹叢,四季常存。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散的時候,傳來猿、鳥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爭相跳出水面。

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

《終南山》唐代:王維

太乙近天都,連山接海隅。

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譯文:巍巍的太乙山臨近長安城,山連著山一直蜿蜒到海邊。

白雲繚繞回望中合成一片,青靄迷茫進入山中都不見。

**主峰把終南東西隔開,各山間山谷迥異陰晴多變。

想在山中找個人家去投宿,隔水詢問那樵夫可否方便?

《訪戴天山道士不遇》唐代:李白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鐘。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松。

譯文: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桃花帶著幾點露珠。

樹林深處,常見到麋鹿出沒。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

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白色的瀑布高掛在碧綠的山峰。

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我不由自主地靠著幾株古松犯愁。

《踏莎行·郴州旅舍》宋代:秦觀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譯文:霧迷濛,樓台依稀難辨,月色朦朧,渡口也隱匿不見。望盡天涯,理想中的桃花源,無處覓尋。怎能忍受得了獨居在孤寂的客館,春寒料峭,斜陽西下,杜鵑聲聲哀鳴!

遠方的友人的音信,寄來了溫暖的關心和囑咐,卻平添了我深深的別恨離愁。郴江啊,你就繞著你的郴山流得了,為什麼偏偏要流到瀟湘去呢?

描寫群山在雲霧繚繞中美景的古詩詞有哪些?

8樓:**雞取

一、望嶽

唐代: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釋義: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在齊魯大地上,那青翠的山色沒有盡頭。

大自然把神奇秀麗的景象全都匯聚其中,南山北山陰陽分解,晨昏不同。望層層雲氣公升騰,令人胸懷蕩滌;看歸鳥迴旋入山,使人眼眶欲碎。一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顯得渺小的群山。

二、獨坐敬亭山

唐代: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釋義:山中群鳥乙隻只高飛遠去,天空中的最後一片白雲也悠然飄走。敬亭山和我對視著,誰都看不夠,看不厭,看來理解我的只有這敬亭山了。

三、終南山

唐代:王維

太乙近天都,連山接海隅。

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釋義:巍巍的終南山臨近長安城,山連著山一直延伸到海邊。回望山下白雲滾滾連成一片,青靄迷茫進入山中都不見。

**主峰把終南東西隔開,各山間山谷迥異陰晴多變。想在山中找個人家去投宿,隔水詢問那樵夫可否方便?

四、詠華山

宋代:寇準

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

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

釋義:華山的上面只有青天,世上更是找不到和它齊平的山。在山頂抬頭就能看到紅色的太陽有多近,回頭看甚至覺得白雲都很低。

五、登太白峰

唐代:李白

西上太白峰,夕陽窮登攀。

太白與我語,為我開天關。

願乘泠風去,直出浮雲間。

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

一別武功去,何時復更還?

釋義: 向西攀登太白峰,在日落時分才登上峰巔。太白星向我問候,要為我開啟天關。

我願乘那清風而去,飛行於那浮雲之間。舉起手就可以接近月亮,向前飛行似乎已無山巒阻礙。一旦離別武功而遠去,什麼時候才能回還呢?

9樓:嚳驢

《終南山》

太乙近天都,連山到海隅.

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註解】:

太乙:即「太一」,終南山主峰,也是終南山別名.

【韻譯】

巍巍的太乙山高接天都星,

山連著山一直蜿蜓到海邊.

白雲繚繞回望中合成一片,

青靄迷茫進入山中都不見.

**主峰把終南東西隔開,

各山間山谷迥異陰晴多變.

想在山中找個人家去投宿,

隔水詢問那樵夫可否方便?

描寫海星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瞧,這可愛的五角海星穿著紫色衣服,靈巧的角輕輕揮舞著,還有一雙黃黃的小眼睛。海星反面小小的吸管可神奇啦,可吸在岩石上任憑風吹浪打絲毫不動,我們都興致勃勃地買了幾隻。海星,它身上有五彩斑斕的花紋,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從遠處看就像一塊寶石,漂亮極了 我對海星產生了興趣,決定去捉一隻海星來瞧瞧。假如把海星...

描寫颱風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風的詞語有哪些

明媚說娛樂 暴風驟雨 風捲殘雲 風瀟雨晦 飛沙走石 風雨交加 白浪掀天 馬毛蝟磔等。一 暴風驟雨 b o f ng zh u y 解釋 暴 驟 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出自 老子 第二十三章 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示例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十九回 有雌雄二...

描寫邊疆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百小度 一 荒涼 人煙少 冷清 一片 引證解釋 丁玲 奔 又一陣寒冽的晨風從荒涼的田地上打來。二 荒蕪 田地 因無人管理而長滿野草 田園 引證解釋 徐遲 哥德 猜想 生命之樹常綠 土地貧瘠,森林荒蕪。三 遼闊 廣闊,寬廣。引證解釋 晉 抱朴子 塞難 況乎天地遼闊者哉!譯文 天地之間多麼遼闊啊!四 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