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色彩要準備什麼工具,畫色彩畫要買什麼工具 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05-05 05:59:19

1樓:雨中漫步

和一般的水粉畫有點相像,但是裝飾色彩更注重提取自然色調,也就意味著樣色必須純。而且他要看你有無進行對比,對比色一定要強烈突出,色彩要鮮明,有點像***的感覺,一般會用到紅;綠,黃;紫,橙;藍這幾種對比色。

裝飾畫不受光線,環境色,固有色的影響,結尾的時候要用暗色系著重勾勒一下。

工具的話一般就是水粉畫會用的那些:雙號水粉畫筆,推薦用8號的,水桶,膠帶,畫板,最重要的還是顏料推薦用32格的那種,挖的時候白色,檸檬黃要多點,一般不用黑色,不過你也可以放一些,其他麼,也不用我多說了,就是常用的畫筆之類。

補充;裝飾色彩也是屬於色彩寫生的基礎課的範疇,同時與一般的常規性色彩寫生有所區別,存在獨特的色彩語言,它也是寫實性繪畫的延伸或說是轉化。裝飾色彩的造型原則是不停留在對客觀自然色彩或者形態的客觀再現性的「實對」,而應該是突破客觀自然色彩和形態的約束,更著重與主觀對色彩的主觀領悟

2樓:風雪雨寂

如果是水粉:1,水粉紙(不要買成水彩、水彩顆粒大不易上顏色)、2.畫筆(有6支就可以,分單雙號)、3.

水桶(洗筆用的)、4.顏料、5.海綿(吸筆上的水)、6.

調色盤、7,畫板、8.膠帶、9.調色盒(放顏料的、最好賣軟蓋子的、這樣顏料不易幹)、10.

工具箱(外出寫生時可以吧東西裝裡面)、11.三腳架、12.噴壺(顏料在盒子裡放久了會幹、噴點水再拿刮刀攪)、13.

刮刀(有平頭和尖頭兩種)14.書(用於臨摹)

如果是油畫:1.畫布或用三合板、2.

油畫筆(比畫水粉的毛要硬,用完後拿開水洗乾淨,在用紙把筆頭包住、保證不變形、下次可以再用)、3.油畫顏料(與水粉顏料不同,我個人覺得油畫裡的顏料要比水粉的好看)、4.調色油、5.

松節油(弄到衣服上倒點這個可以洗掉一些)、6.調色盤、7.油畫架(這與三腳架不一樣)、8.

費報紙(用來擦筆的)

我是學美術的、差不多就這麼多,你也沒說是水粉或是油畫、所以就這麼答了。望採納

3樓:書恨真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色彩了。

如果是水粉的話,現在市場流行的水粉筆不外乎三大類──羊毫、狼毫及尼龍毛筆。羊毫的特點是含水量較大,醮色較多,優點是一筆顏色塗出的面積較大,缺點是由於含水量太大,畫出的筆觸容易渾濁,不太適合於細節刻畫。狼毫的特點是含水量較少,比羊毫的彈性要好,適合於區域性細節的刻畫。

隨著現代化工業的進步,市面上大量流行尼龍毛筆,在選擇尼龍毛筆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它的質地,要軟且具有彈性,切忌筆鋒過硬。過硬筆鋒的筆往往很難醮上顏料,在畫面上容易拖起下面的顏色,使覆蓋力大為降低。在選擇筆的形狀上,不同的種類都選擇一些,如扁頭、尖頭、刀筆等,以備不同場合,不同題材的作畫之需。

顏料最好使用正宗美術用品生產廠家生產的錫管裝的專業產?品,它膏體細膩,色彩較飽和。切勿被廉價的劣質產品所迷惑。

在紙張的選擇上,應選用有紋理的優質水彩畫紙作畫,吸水性不能太強。有些劣質的紙張,不但吸水還吸顏色,使顏色乾後發黑,用這樣的紙張作畫,畫面的顏色難以明快亮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是學美術的,我來告訴您準備些什麼:水粉畫是介於水彩與油畫之間的畫種,它常作為色彩繪畫訓練最先接觸的畫種,經過水粉畫訓練後可以自然過渡到其他的畫種訓練。故此水粉畫也稱為基礎訓練色彩的一種可行的畫種。

水粉畫主要特點是用不透明的顏料和水調合作畫的,在薄畫時,可以充分利用水份和紙底色,畫出近似水彩畫的效果;在厚畫時,又可以利用水粉畫顏料的遮蓋力強,多層畫完,所以技巧和畫面效果又同油畫近似。目前美術專業高考的色彩考題,為了便於馬上收集裝袋密封,多數都是要求考生採用水粉畫完成。 水粉畫顏料:

市面上**的水粉畫顏料,也稱廣告色、圖案色、宣傳色等。其性質和質量相同,包裝有盒裝、單支、錫管裝、瓶裝、塑料紙軟帶裝等。初學者由於所畫畫幅不大,選用錫管包裝比較方便。

常用色要備全,用量大的色要多備幾支,比如白顏色等。 水粉畫用的畫筆:水粉畫用筆比較其他畫種靈活,除備水粉畫專用筆以外,也可備些水彩畫筆,油畫筆,國畫筆及軟毛刷。

軟毛刷可以用來畫大面積的背景;而水粉畫筆,水彩畫筆,油畫筆,國畫筆在不同部位使用,能產生出不同的筆觸和效果。 水粉畫紙:水粉畫紙不宜太薄,太薄了容易滲透紙張。

5樓:蘇莫語

顏料36種,木畫板,顏料盒36格,水粉紙【厚的】,水桶,雙號【2。4。6。

8.10,12號】單號的也行,【我用的雙號】,水粉筆,鉛筆,橡皮 ,膠帶【紙的】【寬的】。抹布【幹的】

6樓:愛屋氏裝飾

畫筆,顏料,顏料盒,水粉紙張,桶子,塗改液點高光的,還有畫板。大概就這些吧

7樓:惜花惜愛

畫筆,顏料,顏料盒,水粉紙張,桶,還有畫板。如果是油畫的話就是油畫框和油畫布,調色油。

8樓:花開花敗相守

畫筆,顏料,顏料盒,水粉紙張,,鉛筆,橡皮 ,膠帶 , 抹布 畫板畫架,

9樓:rococo胖大海

顏料·調色盤,水粉筆,毛巾,挑刀,顏料盒···

10樓:

畫水粉畫的話,

工具:畫圖板、水粉筆、水粉紙(素描紙也可以)、調色盤、小水桶(清洗畫筆的)、小毛巾(擦筆用)

11樓:n鴿

畫架 畫板

水粉筆 (一般單號 或雙號的 例:單 1 3 5 7 9 11)顏料(至少12色 可以多買點白色和檸檬黃 用的比較多)水粉紙膠帶(選寬一點的~~不然會崩不住)

抹布(擦筆用)

噴水壺(顏料幹了可以噴一點~)

刮刀(調顏料,挑顏料用~)

水桶勾線筆(可以用來勾高光什麼的~ 有可能被老師罵...呃)鉛筆(2~3b 打型用~熟練了之後可以不用~)橡皮(少用~)

調色盒...

調色盤~(如果調色盒的蓋子不是軟的那種 用調色盒的蓋子也行~)=-=應該沒了吧~·~

12樓:武漢小里畫室

直播內容:畫色彩前的基本理論概念和工具準備精講(快進版)主講老師:雷馗、何敢

畫色彩畫要買什麼工具?越詳細越好!

13樓:藍色火焰

色彩通常指水粉色彩畫或者水彩色彩畫。

一 水粉畫用具

1、水粉畫顏料

常見水粉顏料顏色種類(參考)

①紅棕色系:深紅、大紅、朱紅或橙紅、土紅或棕紅、玫瑰紅或紫紅、肉色、赭石、熟褐。

②黃色系:桔黃、土黃、中黃或淡黃、檸檬黃 。

③綠色系:淡綠、黃綠、(翠綠、粉綠、草綠、淺草綠、深草綠)任選1-2種 、墨綠、深綠、中綠、橄欖綠。

④藍紫色系:普藍、群青、(天藍、湖藍、鈷藍、酞菁藍)任選1-2種、紫羅蘭或青蓮。

⑤高階灰(八大灰):藍蓮、芽黃灰、淺蟹灰、豆沙紅、灰豆綠、月灰、公尺駝、

灰度:(鈦白、培恩灰)每種一定要買。

⑥特殊顏色(可以不買):螢光桃紅、螢光橙、螢光黃、螢光綠、金、銀、紫銅。

(注:顏料最好使用正宗美術用品生產廠家生產的管裝或罐裝的專業產品,優質水粉顏料應膏體細膩,色彩飽和鮮豔,不髒不灰,稠度適中,無結塊,無滲膠。每種色系的顏料一般要準備5、6種以上。)

2、水桶(用來洗筆,有摺疊或者塑料的)。

3、水粉筆一套。(最好是羊毛製品,不要尼龍製品)。

4、顏料盒(最好是48格以上)。【放在顏料盒要有規律,一般左邊到右邊,明度由淺到深(白-灰-黃-紅-綠-藍-黑);色彩由暖到冷。同一色系的顏色要放在一起;黑色可以放在深藍色或深綠色旁邊,不要與白色放在一起。

】5、橢圓調色盤乙個。

6、挑刀(就是那種把顏料從大盒子裡挑到顏料盒中的東西)。

7、乙個大的工具箱(用來裝顏料盒,水粉筆等)。

8、一塊毛巾(洗筆後用來快速擦乾筆)。

9、乙個小噴水壺(那種噴霧一樣的很便宜,顏料盒使用後噴點水在上面用來保濕)。

10、水粉畫紙 4開的可以。

二水彩畫用具

1、水彩顏料,我們可以購置的顏料品牌非常多,但無論是哪種品牌的顏料,都可以同時配合著使用。如果開始就購置大量的多種顏料,反而容易混淆而無法確定該使用的顏色,而且有的顏色暫時不一定會使用。所以最好熟悉一段時間後,再慢慢新增需要的顏色。

2、調色盤,鋁製和塑料調色盤比較輕、方便攜帶。

畫筆3、兩種畫筆,一種筆可用於大面積塗刷水和顏料,另一種是尖端的畫筆。只要配備了這兩種筆,就可以嘗試各種繪圖技法。

4、水桶,我們可以購買市面上推出的專用水桶,但在桌子上畫畫時,廣口瓶反而更方便觀察水的混濁狀態。此外,pet塑料瓶i 2l l切斷後,也會成為不錯的裝水工具。

5、留白膠,通常會將不上色或留白的部分先塗抹留白膠。留白膠是乾燥後可以拭起剝去的特殊液體。

6、定畫液,紫外線會使顏料褪色或畫紙變黃,日常生活中的裝飾畫塗上定畫液後,可以起到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但是上了這種定畫液後,就不能再添筆作畫了。

7、噴霧器,這種工具用來為畫紙及調色盤中增添濕氣或者表現材質感。

8、水彩畫質。4開即可。

8、鑷子,鑷子用來拾起紙上的筆毛,如果使用筆尖處理,會破壞顏料的塗覆效果。

14樓:起思貓

顏料(建議你買馬利、奧文或大衛的,或馬頭的,馬頭是馬利旗下的品牌也滿好用的,但比馬利、奧文、大衛的每瓶便宜一塊錢)

調色盤水桶(一般是買伸縮的)

水粉筆(我用兩套,一套是大衛的紅鴨舌尼龍毛的,買馬利的也可以馬利的尼龍毛要比大衛的毛要厚一些,毛也要長一些。個人認為大衛的好用。另一套是杭州佳雲軒的羊毫的,也是鴨舌圓頭的,你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方頭的或圓頭的!

尼龍毛的質感較硬可以用來畫水果或陶罐,而羊毫質地較軟,可以用來畫襯布)

顏料盒(用36格的就好,建議你買蓋子是橡膠的那種,顏料不會流出來)勾線筆料刀(挖顏料用的)

噴水壺(顏料比叫易幹的話可以經常噴噴保濕)抹布(洗筆、擦筆用的)

畫架紙(水粉紙或素描紙都可以)

透明膠工具箱(裝顏料,畫筆,透明膠,抹布,噴水壺,料刀,水桶用的)

15樓:貼近你的愛

顏料、顏料盒、水粉筆、鏟子(最好倆個)、調色盤、小水桶、水粉紙(買那種很大的一張 自己裁的好一些 )有必要的話買乙個 那種專門裝紙的筒子。因為 你自己買的大一些 ,裝畫袋裡會 弄壞、還有抹布。(洗筆、擦筆要用的。

)顏料會把衣服弄髒,你可以買個 圍裙。非常有必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調色盤 調色盒 顏料(有二三十種啦…金銀兩色可以不要 白色多買些)還有水粉紙 筆 水桶 抹布 小鏟子(挑出顏料用的) 透明膠 小噴水壺…我是藝術生 我們就是用這些的~

畫色彩需要的工具,畫色彩畫要買什麼工具 越詳細越好!

畫色彩 水粉畫筆 素描紙或者水粉紙。刮刀 畫板 畫架 彩色圖釘或者膠帶紙 顏料盒 調色盤 可摺疊水桶 工具箱 毛巾和專門用於畫畫的海棉。素描 鉛筆 橡皮 素描紙 美工刀 鉛筆盒 擦筆 畫架 畫板 圖釘。 1.1 畫色彩 水粉畫筆 初學只要準備5中型號的就ok了 素描紙或者水粉紙 去年我們浙江省聯考用...

入門畫色彩需要哪些顏料,色彩繪畫需要些什麼顏料

一次就好 入門畫色彩需要的顏料有 白色 硃紅 大紅 玫瑰紅 深紅 桔黃 土黃 中黃 淡黃 檸檬黃 淡綠 粉綠 深綠 墨綠等,個人認為還要橄欖綠,顏色比較穩。色彩是通過眼 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

色彩靜物襯布怎麼畫,步驟是什麼

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材料 水粉 畫紙 鉛筆。1,用鉛筆起稿,畫出布的外形與結構線,然後單色鋪上背景,明確主體物與背景的關係。2,大面積畫布的顏色,留出亮部,確立布的色彩關係。3,整體調整畫面,使色彩關係與明暗關係更加準確。4,重新勾勒出布的結構線,為下一步塑造形體打好堅實的基礎。5,從整體入手,完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