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式的詞語(描寫心情),關於心情的ABB式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2: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沉甸甸,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 黃澄澄 紅彤彤 金燦燦 香噴噴 水靈靈 笑哈哈 紅豔豔 黑乎乎 圓溜溜 黑洞洞 藍幽幽 藍悠悠 響噹噹 笑呵呵 髒兮兮 陰森森 胖嘟嘟 傻乎乎 頂呱呱 白皚皚 白花花,綠瑩瑩,黃澄澄,綠油油,明晃晃,慢騰騰, 紅彤彤,白濛濛,黑糊糊,黑洞洞, 毛茸茸,亂蓬蓬,清凌凌,水凌凌,濕漉漉,笑吟吟,空蕩蕩,紅豔豔,白皚皚,明晃晃,惡狠狠,赤裸裸,野茫茫,藍湛湛,紅彤彤,碧澄澄,綠油油,紅豔豔,金燦燦,亂騰騰、慢騰騰、熱騰騰 樂呵呵 笑吟吟 笑盈盈 水汪汪 水靈靈 滴溜溜 烏溜溜 直勾勾 骨碌碌 眼睜睜 眼巴巴 亂蓬蓬 齊刷刷 涼冰冰 熱乎乎 潮乎乎 黑乎乎 油漬漬 濕淋淋 汗膩膩 汗漬漬 油亮亮 油膩膩 光亮亮 光閃閃 油乎乎 光溜溜 黑油油 粘糊糊 亮晶晶 髒兮兮 皺巴巴 乾巴巴 鬆塌塌 胖墩墩 肉墩墩 瘦巴巴 瘦嶙嶙 喜洋洋 喜滋滋 喜沖沖 興沖沖 樂悠悠 樂陶陶 樂滋滋 綠瑩瑩 青幽幽 毛茸茸 軟綿綿 光禿禿 綠森森 直挺挺 一串串 一簇簇 白嫩嫩 白生生 白花花 黃燦燦 黃澄澄 紅殷殷 紅豔豔 甜絲絲 甜蜜蜜 綠油油 綠茵茵 甜津津 沉甸甸 香噴噴 胖乎乎 圓溜溜 油黃黃 黑亮亮 圓乎乎 圓滾滾 滑溜溜 蓬鬆鬆 油亮亮 紅嫩嫩 紅撲撲 冷冰冰 笑嘻嘻 陰森森 苦巴巴 笑眯眯 笑哈哈 笑呵呵 笑吟吟 笑盈盈 水汪汪 水靈靈 滴溜溜 烏溜溜 直勾勾 骨碌碌 眼睜睜 眼巴巴 亂蓬蓬 齊刷刷 涼冰冰 熱乎乎 潮乎乎 黑乎乎 油漬漬 濕淋淋 汗膩膩 汗漬漬 油亮亮 油膩膩 光亮亮 光閃閃 油乎乎 光溜溜 黑油油 粘糊糊 亮晶晶 皺巴巴 乾巴巴 鬆塌塌 胖墩墩 肉墩墩 瘦巴巴 瘦嶙嶙 喜洋洋 喜滋滋 喜沖沖 興沖沖 樂悠悠 樂陶陶 樂滋滋 白花花,綠瑩瑩,黃澄澄,明晃晃,慢騰騰, 黑糊糊,黑洞洞, 毛茸茸,亂蓬蓬,清凌凌,水凌凌,濕漉漉,笑吟吟,空蕩蕩,紅豔豔,惡狠狠,赤裸裸,野茫茫,藍湛湛,紅彤彤,碧澄澄,綠油油,紅豔豔,金燦燦 ,明晃晃,圓滾滾,藍幽幽,綠油油 樂淘淘,髒兮兮,死沉沉,胖嘟嘟

2樓:匿名使用者

笑盈盈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氣乎乎 笑嘻嘻羞答答 樂融融樂呵呵 樂悠悠

樂熙熙 樂陶陶樂滋滋 樂顛顛樂顫顫 樂哈哈

樂跎跎 樂洋洋 笑呵呵

3樓:生命光燭

笑嘻嘻,笑哈哈,傻乎乎,笑眯眯,喜洋洋,喜滋滋,喜沖沖,興沖沖,樂悠悠,樂陶陶,樂滋滋,爽歪歪

4樓:匿名使用者

甜絲絲 甜蜜蜜 甜津津

笑盈盈 笑嘻嘻 笑眯眯 笑哈哈 笑嘻嘻 笑呵呵 笑吟吟喜盈盈 喜洋洋 喜沖沖

樂呵呵 樂陶陶 樂滋滋 樂悠悠

興沖沖 苦澀澀 美滋滋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洋洋,樂呵呵,笑嘻嘻,傻呼呼興沖沖 喜洋洋 樂淘淘 美滋滋 慘兮兮 甜蜜蜜 心慌慌 甜蜜蜜

笑盈盈 笑嘻嘻 笑眯眯 笑哈哈 笑嘻嘻 笑呵呵 笑吟吟喜盈盈 喜洋洋 喜沖沖

樂呵呵 樂陶陶 樂滋滋 樂悠悠

興沖沖 苦澀澀 美滋滋

6樓:

喜洋洋,美滋滋,甜蜜蜜,

7樓:_芸夢澤

興沖沖 喜洋洋 樂淘淘 美滋滋 慘兮兮 甜蜜蜜

8樓:

喜洋洋,樂呵呵,笑嘻嘻,傻呼呼,

關於心情的abb式詞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沉甸甸,用來形容沉痛、有壓力的心情。

2、甜蜜蜜,形容幸福、愉悅的心情。

3、甜絲絲,用來形容幸福、感恩的心情。

4、茫然然,形容找不到方向的感覺。

5、空落落,形容沒有歸屬、沒有依靠的感覺。

6、空洞洞,形容缺乏安全感。

7、空蕩蕩,形容缺乏充實感。

8、喜洋洋,形容興奮、幸福的感覺。

9、暖洋洋,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10、熱乎乎,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11、暖乎乎,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用來形容心情的詞,都是形容詞。abb式,也就是後面兩個字相同。

除了上述列舉的11個abb式詞語外,還有悲戚戚、孤單單、喜盈盈、喜滋滋、喜沖沖、樂悠悠等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1、沉甸甸,用來形容沉痛、

有壓力的心情。

2、甜蜜蜜,形容幸福、愉悅的心情。

3、甜絲絲,用來形容幸福、感恩的心情。

4、茫然然,形容找不到方向的感覺。

5、空落落,形容沒有歸屬、沒有依靠的感覺。

6、空洞洞,形容缺乏安全感。

7、空蕩蕩,形容缺乏充實感。

8、喜洋洋,形容興奮、幸福的感覺。

9、暖洋洋,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10、熱乎乎,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11、暖乎乎,形容被感動的感覺。

拓展資料

用來形容心情的詞,都是形容詞。abb式,也就是後面兩個字相同。

除了上述列舉的11個abb式詞語外,還有悲戚戚、孤單單、喜盈盈、喜滋滋、喜沖沖、樂悠悠等詞語。4

11樓:三叔歷史觀

例如:笑嘻嘻,笑哈哈,傻乎乎,笑眯眯,喜洋洋,喜滋滋,喜沖沖,樂悠悠,樂滋滋,爽歪歪

拓展:造句

1 、在他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唇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2、火辣辣的是太陽,紅彤彤的是笑臉,滾燙燙的是祝福,笑哈哈的是快樂,熱騰騰的是幸福,喜洋洋的是聖誕,傻乎乎的是看簡訊的人兒,祝你節日愉快!

3 、別看他平時傻乎乎的樣子,可在工作上一點兒也不馬虎。

4、母親笑眯眯地拍著我的肩說:「好樣的!又闖過乙個難關!」我望著母親,感到她的笑容包含著豐富的內涵,是讚許,是鼓勵,是喜悅。

5、良辰吉時又登場,國慶佳節喜洋洋。白白鴿子滿天翔,紅紅燈籠亮堂堂。烟花帶笑福飛揚,好運送到你身旁。

莫管歲月短或長,快樂鑽進你心房。好事到來別著忙,幸福陪你永飛翔。國慶快樂,閤家幸福!

6、羊年送只羊,願你全家喜滋滋。羊腳為你開財路,羊耳幫你撞鴻運,羊背給你馱福壽,羊毛為你添歡樂,羊尾掃來吉祥符。祝你羊年生活幸福甜蜜蜜!

7、20分鐘後,一位自稱陳依娟母親的居民喜沖沖地找上門來,「錄取通知書是我女兒的!」。

8、不想再過光棍節了,只想與你共牽手,漫步人生樂悠悠,讓歲月的風景裝滿眼眸,讓幸福的感覺永不溜走,直到天長地久。光棍節,讓我們一起脫「光」吧。

9、他當下並沒有接史坦利的話茬,不過心裡還是樂滋滋的。

10、彩旗飄,歡歌唱,心情舒暢爽歪歪;賽龍舟,賞歌舞,身心愜意樂悠悠;品香茶,吃美粽,洋洋得意樂逍遙;迎端午,送祝福,情濃誼厚潤心田。祝你端午快樂,幸福無限!

12樓:夢裡心落

1、氣沖沖 [ qì chōng chōng ] 狀態詞。形容非常生氣的樣子。

例句:因為生氣,他氣沖沖地出了家門。

2、沉甸甸 [ chén diàn diàn ] 狀態詞。形容沉重。

例句:任務還沒有完成,心裡老是沉甸甸的。

3、孤零零 [ gū líng líng ] 狀態詞。形容孤單,無依無靠或沒有陪襯。

例句:家裡只剩下他孤零零乙個人。

4、亂哄哄 [ luàn hōng hōng ] 狀態詞。形容聲音嘈雜

例句:知道他有了物件,小紅心裡亂哄哄地。

5、空蕩蕩 [ kōng dàng dàng ] 狀態詞。形容房屋、場地等很空。

例句:孩子上大學離開了自己,她的心裡變的空蕩蕩的。

6、亂糟糟 [ luàn zāo zāo ] 狀態詞。形容事物雜亂無章或心裡煩亂。

例句: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亂糟糟的。

7、空落落 [ kōng luò luò ] 狀態詞。

例句:他送走孩子回到家來,心裡覺得空落落的,像少了點兒什麼似的。

8、重甸甸 [ zhòng diàn diàn ] 形容沉重。

例句:他的心重甸甸地定住在胸口,壓迫他的呼吸。

9、悲切切 [ bēi qiè qiè ]悲哀的樣子。

例句:她的心裡悲切切的,可是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10、心癢癢 [ xīn yǎng yǎng ] 一般是指心裡想幹什麼時,多指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但受制環境,又不敢或不能做出來,心裡就是有想做的想法,這個心裡過程,形容為心癢癢。

例句:小明心癢癢的想出門,可是考試成績又讓他不敢開口。

13樓:牧浩瀚空雄

笑哈哈,傻乎乎,笑眯眯,喜洋洋,

喜滋滋,喜沖沖,興沖沖,樂悠悠,

樂陶陶,樂滋滋,爽歪歪,笑嘻嘻,

哇哈哈,

氣哼哼,悲戚戚,怒沖沖,

氣鼓鼓,酸溜溜,哭兮兮,孤零零,

苦兮兮,淚汪汪,怨綿綿,陰沉沉

14樓:東北山林深處

1、氣沖沖 【qì chōng chōng】,形容非常生氣的樣子。

例句:因為生氣,他氣沖沖地出了家門。

2、沉甸甸 【chén diàn diàn】,形容沉重。

例句:任務還沒有完成,心裡老是沉甸甸的。

3、孤零零【gū líng líng】,形容孤單,無依無靠或沒有陪襯。

例句:家裡只剩下他孤零零乙個人。

4、亂哄哄【luàn hōng hōng】,形容聲音嘈雜

例句:知道他有了物件,小紅心裡亂哄哄地。

5、空蕩蕩【kōng dàng dàng 】,形容房屋、場地等很空。

例句:孩子上大學離開了自己,她的心裡變的空蕩蕩的。

6、亂糟糟【luàn zāo zāo 】,形容事物雜亂無章或心裡煩亂。

例句: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亂糟糟的。

7、空落落 【kōng luò luò】,指像失去了某種自己預算中的事或物。感覺心中沒有了主意。

例句:他送走孩子回到家來,心裡覺得空落落的,像少了點兒什麼似的。

8、重甸甸【zhòng diàn diàn】,形容沉重。

例句:他的心重甸甸地定住在胸口,壓迫他的呼吸。

9、悲切切 【bēi qiè qiè 】悲哀的樣子。

例句:她的心裡悲切切的,可是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10、興沖沖【xìng chōng chōng】,指遇到開心的事情興致非常高漲。

例句:他從老大手裡拿了錢,就興沖沖地走了。

11、樂呵呵【lè hē hē】,形容高興的樣子。

例句: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著一頂黑色的小氈帽。

12、笑哈哈【xiào hā hā】,內心感到喜悅和滿足,總是有說有笑。

例句:他分開簇擁在周圍的人群,笑哈哈地接住老漢手裡東西。

abb詞語是指第

二、三字一樣的詞語。通常分為三類:形容詞、量詞和動詞。這種詞語很多例如:

綠油油,黑黝黝,皺巴巴,亮錚錚,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骨碌碌,紅豔豔,

黃澄澄,毛茸茸,霧朦朦,喜盈盈,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黃澄澄,紅彤彤,

金燦燦,黑乎乎,圓溜溜,黑洞洞,藍幽幽,藍悠悠,響噹噹,赤裸裸,髒兮兮,陰森森,

傻乎乎,頂呱呱,白皚皚,綠瑩瑩,明晃晃,慢騰騰,紅彤彤,白濛濛,黑糊糊,黑洞洞,

亂蓬蓬,清凌凌,水凌凌,濕漉漉,空蕩蕩,烏溜溜,惡狠狠,野茫茫,藍湛湛,白花花,

雪茫茫,空洞洞,綠油油,熱騰騰,樂淘淘,光禿禿,樂呵呵,笑吟吟,笑盈盈,水汪汪,

水靈靈,滴溜溜,直勾勾,眼睜睜,眼巴巴,亂蓬蓬,齊刷刷,涼冰冰,潮乎乎,油漬漬,

濕淋淋,汗膩膩,汗漬漬,亮晶晶,鬆塌塌,胖墩墩,肉墩墩,油亮亮,瘦巴巴,瘦嶙嶙,

喜洋洋,喜滋滋,喜沖沖,興沖沖,樂滋滋,青幽幽,軟綿綿,綠森森,直挺挺,一串串,

一簇簇,白嫩嫩,白生生,紅殷殷,甜絲絲,甜蜜蜜,綠茵茵,甜津津,沉甸甸,油黃黃,

黑亮亮,骨碌碌,潮乎乎,油漬漬,樂淘淘,圓乎乎,圓滾滾,滑溜溜,蓬鬆鬆,紅嫩嫩,

紅撲撲,冷冰冰,笑嘻嘻,苦巴巴,笑眯眯,笑哈哈,笑呵呵,笑吟吟,笑盈盈,熱乎乎,

光亮亮,惡狠狠,白胖胖,光閃閃,油乎乎,光溜溜,黑油油,粘糊糊,乾巴巴,樂悠悠。

abb式描寫水果的詞語,描寫環境的ABB式詞語

夜璇宸 香噴噴 沉甸甸 甜津津 甜滋滋 水靈靈等。一 香噴噴 xi ng p n p n 釋義 狀態詞。形容香氣撲鼻。近義詞 香馥馥 反義詞 臭烘烘 二 沉甸甸 ch n di n di n 釋義 狀態詞。形容沉重 裝了 的一口袋麥種。任務還沒有完成,心裡老是 的。近義詞 重甸甸 反義詞 輕飄飄 三...

abb式的詞語,ABB式的詞語

木呆呆 笑呵呵 樂滋滋。樂融融 樂呵呵 樂悠悠 樂熙熙。樂陶陶 樂滋滋 樂顛顛 樂顫顫。樂哈哈 樂跎跎 樂洋洋 笑呵呵 白茫茫 胖乎乎 紅彤彤笑哈哈 血糊糊 血淋淋 稀溜溜 細溜溜 清凌凌 輕悠悠。濕漉漉 濕淋淋 水靈靈 傻愣愣 水淋淋 青油油 輕飄飄。怯生生 齊刷刷 俏生生 氣鼓鼓 氣呼呼 氣哼哼...

abac式詞語和abb式詞語,abb式的詞語和abac式的詞語

abab沒有成語,詞語有不少,列舉如下 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了解了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 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 有聲有色 群策群力 自吹自擂 可歌可泣 再接再厲 先知先覺 活龍活現 全心全意 作威作福 不可不問 一心一意 千與千尋 不偏不倚 不屈不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