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與唐吉柯徳做比較,堂吉訶德與哈姆雷特的比較

時間 2021-05-04 19:4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都是理想主義者,而且都閃耀著人文主義的光輝。二者由於對現實的不滿而奮勇地追求他們的理想。有所不同的是,哈姆雷特所捍衛的是國家,舊國王與舊道德的尊嚴,並且最終為之付出生命;堂·吉柯德捍衛的是古老的騎士道,但最終卻「幡然悔悟」。

放棄了他的理想。哈姆雷特的動機是現實的復仇,而堂·吉柯德的動機是不現實的,他希望以自己渺小的身軀去恢復騎士道,並與整個世界對抗,以致失敗。

但是,假如從巨集觀的角度來講,不論是哈姆雷特還是堂·吉柯德,都是一出理想主義的悲劇。他們對當時的社會現狀不滿,卻又找不到正確有效的解決方法,因此各自尋求他們的途徑以求解脫,導致了理想的淪落 ,生命的完結。

(純屬個人看法)

2樓:

我不知道你是要比較啥,如果是要比較哪本更好看的話~~我推薦哈姆雷特~~~

如果你要比較哪本寫得比較好,那麼我就不知道了,這得問專業人士的說~~

3樓:

哈姆萊特關注的是人類的內在思考,而堂吉訶德關注的是外在行動,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哈姆萊特會越來越多

堂吉訶德與哈姆雷特的比較 10

4樓:法律達人

某種意義上講,堂吉訶德可以說是哈姆雷特的乙個誇張的翻版。兩人都有一些相同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怎麼說呢……從某種意義上講,堂吉訶德可以說是哈姆雷特的乙個誇張的翻版。兩人都有一些相同點。哈姆雷特很正義卻很矛盾,是乙個處於現實和理想矛盾中的人文主義者,曾經對天地萬物、人與社會都充滿了美好的希冀。

但是現實的嚴酷與醜惡打破了他的美好理想,他的人文主義的信念破滅了。作為乙個人文主義者,哈姆雷特在復仇道路上的猶豫,顯示了他所代表的人文主義與封建勢力的懸殊。藉此表現了作者對文藝復興運動的反思與對人的命運與未來社會的憂慮。

他可以說是乙個現實悲觀主義者。堂吉訶德也是乙個矛盾的人。他是神智不清的,瘋狂而可笑的,但又正是他代表著高度的道德原則、無畏的精神、英雄的行為、對正義的堅信以及對愛情的忠貞等。

而堂吉訶德與哈姆雷特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對社會充滿了幻想,我們可以說他是個傻瓜,但是並不能說他是個不正義的人,舊那個牧童就是最好的證明。一人是看透了社會的現實主義者,一人是沉浸在光環中的人。但是兩個人都被作者用於突出社會的醜惡。

《堂吉訶德》的意義還在於作者以喜劇的手法深刻地揭示了人們自身存在的理想與現實的矛盾。堂吉訶德和桑丘是一組既互相關聯又相互襯托的人物,前者體現了人對理想的追求,後者體現了人對實際生活的關注。二者相互影響,到後來,堂吉訶德漸漸看到理想的夢幻性質,桑丘則看到他的主人的精神世界的美好。

二人一路上風趣幽默的對話,以及**對西班牙現實生活的生動描寫,使得讀者從他們身上看見自身存在的對立矛盾,從堂吉訶德的喜劇性形象中看到悲劇的色彩。

哈姆雷特和堂吉訶德的人物形象比較

6樓:昱荻

要從要點上回答--

2人明顯是不同的

所以更要尋找相同點的說

比如--都很執著,對目標狂熱的追求,也有理性的一面,等

試從哈姆雷特和堂吉訶德的性格特徵和典型意義出發,對這兩個人物形象進行比較分析。 5

7樓:不會飛的朱

哈姆雷特與絕境

作者 李永毅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雷特死的冤,堂吉訶德活的冤。

哈姆雷特和堂吉訶德兩個人物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屠格涅夫的《哈姆萊特與堂.吉訶德》

哈姆萊特和堂吉訶德的異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萊特是悲劇,堂吉訶德看似喜劇其實更像悲劇。

11樓:晴公尺雨佔

首先作者不同,故事情節不同。這倆部書完全是不一回事,你可以上網去檢視,這倆書是高中必讀名著。也有視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永不分開。總是反著幹。

龍珠上孫悟空 卡卡羅特 與貝吉塔如果最終壽終正寢,那麼還有誰保衛地球

如果不考慮崩掉的 龍珠超 和官方同人 龍珠gt 但就 龍珠z 來說的話,悟空獲得了老界王神的剩餘壽命 好像有1000年 所以要比壽終正寢的話悟空會晚死很多,等到悟空死了剩下的賽亞人血脈如果不覺醒成戰鬥型賽亞人 比如悟飯就讀書讀廢了,悟天沉迷把妹也半廢了的情況 極有可能還活著的按照戰力排序應該是布歐 ...

讀外國名著與讀中國名著分別有何好處?就《唐吉可德》和《三國

黑白世界的雨 您好中國的名著由於有這種本國的背景,所以更容易聯絡到更深層次的東西,而且讀中國名著我們所想的東西會更多,比如中國人讀三國和外國人讀三國,同樣讀三遍,感悟一定不同,因為中國人知道的比外國人更多,看的也就更深,這是知識背景先天豐富的優勢 同樣,我們閱讀外國名著,比如堂吉訶德或者別的,我們往...

格列佛遊記和唐吉可德這兩部作品的共同點是什麼,寫對這兩部作品

格列佛遊記 是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 以較為完美的藝術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幻想的離奇情節,深刻的剖析了當時的英國社會現實。堂吉訶德 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現實主義傑作,作者塞萬提斯。主要描寫和諷刺了當時西班牙社會上十分流行的騎士 並揭示出教會的專橫,社會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