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關於獨自相思,落寞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時間 2021-05-04 17:41:12

1樓:血舞殘陽英吉沙

溫庭筠的《夢江南》

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

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萍洲。

這首小詞表現了一位因心愛的人遠行而獨處深閨的女子的生活狀況和內心情感。開頭一句「梳洗罷,獨倚望江樓」,是寫她清晨起來梳洗完畢後,在樓上憑欄眺望。在這裡,作者含蓄地交代了兩層意思:

一是特別突出了乙個「獨」字,說明她是在等候遠行愛人的歸來;二是「女為悅己者容」,她早起梳妝打扮,是相信愛人今天必定會回來。寥寥數字便簡明地寫出了這一女子孤單寂寞的生活處境和盼望心上人歸來的殷切心情。同時又自然地引出了乙個懸念:

行人到底歸來沒有?下面寫道:「過盡千帆皆不是」,她看到許許多多帆船從樓前駛過,但都不是思念的人的歸舟。

作者通過她看遍一艘艘駛過的客船,來寫她的一次次失望,充分地體現了她從希望到失望的心理變化過程與內心的痛苦。下面一句「斜暉脈脈水悠悠」是寫夕陽即將西下,江水不斷東流的自然景象,同時也是在表達這一女子的思想情緒。她從清晨到黃昏已等待了一整天,結果是「過盡千帆皆不是」,思念的人終究沒有回來。

江水悠悠,預示著她明天、後天還要不停地等下去,也預示著她的孤獨生活也將不斷地持續下去。最後一句「腸斷白洲」,說明她把視線從「千帆」「斜暉」和江水那裡收攏回來,集中在「白洲」,那是她當初同愛人分手的地方,當然更是使她因相思而愁腸寸斷的地方。

還有下邊這幾首

點絳唇.李清照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點絳唇.李清照

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纖手。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

見有人來,襪鏟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武陵春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2樓:匆匆的流浪狗

李清照的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3樓:低調人玍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說盡天上人間,兩心知。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淮水隱隱,千里雲峰千里恨。淮水悠悠,萬傾煙波萬傾愁。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沉思前事.似夢裡,淚暗滴.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問天何壽,問地何極,生何歡,死何苦,蒼生何辜,情為何物就這麼多了,累死……

4樓:詩家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5樓:月落西亭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你找李清照的嘛,她的比較多,經典的也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李煜《清平樂》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8樓:月似當時

1、孤獨,是憂愁的伴侶,也是精神活動的密友。——(黎)紀伯倫

2、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乙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三木清

3、孤獨可以使人能幹,也可以使人笨拙。——雨果

4、孤獨是人的宿命,愛和友誼不能把它**,但可以將它撫慰。——周國平

5、孤獨——已經死去的一切仍存在於我們心中的一座活墳墓。——(法)雷尼倫

6、孤獨與高貴的思想為伍的人,是決不會孤獨的。——菲力蒲?西登尼

7、假如你在世界上是孤獨的,完全孤獨的,你就把這種孤獨用作你的安慰和你的力量。——(美國)霍德華。法斯特

8、樂觀使你傾向於幸福健康事業順利,悲觀使你傾向於絕望患病失敗憂鬱孤獨懦怯。——佚名

9、另一方面,如果不讓心靈成為自己的先知,不讓它經過乙個孤獨的檢驗的自我恢復的過程,便讓它接受別的心靈找到的真理,那麼,無論那真理多麼光輝,它也會造成致命的傷害。天才若對別人的天才影響過度,便足以永遠成為天才的大敵,我的說法每個民族的文學都可以作證。英國的詩劇家已經跟著莎士比亞亦步亦趨兩百多年了。

——愛默生【美】

10、每乙個人都需要有人和他開誠布公地談心。乙個人儘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獨。——海明威

孤獨是一種主觀自覺與他人或社會隔離與疏遠的感覺和體驗,而非客觀狀態; 是乙個人生存空間和生存狀態的自我封閉,孤獨的人會脫離社會群體而生活在一種消極的狀態之中。

【英譯】 loneliness;isolated;lonely;alone; friendless

【近義詞】孤單,寂寥

【反義詞】眾多,溫暖

9樓:帥、浮雲也

孤獨是一種狀態,孤獨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可知道「茴」字有幾種寫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我孤獨是什麼

落寞的句子大全

12樓:狠揍小助手

什麼叫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13樓:小下說奇聞

:1.什麼叫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2.走過那些是是非非,結果到底是喜是悲。

14樓:匿名使用者

40、記憶的浮動,在金秋的時光裡,夢境與我們的舊時往日相逢。夾在書頁間的紅楓,有著你的指尖含香,也有著能牽動心弦的斑斕。

41、安心,才能開心;心若水,握不住;心如雲,抓不到。天地間的流雲,若不是淡然來去,怎能化作一縷清風,自在於乾坤之內;天空中的雨滴,只因志同道合,真情相見,才能匯集成河,奔突於大地之上。

42、歲月的滄桑,滄桑了誰的容顏;時光的流水,流逝了誰的無奈;光陰的遙遠,遙遠了誰的視線;時鐘的牽掛,牽掛了誰的思念;時間的溫馨,溫馨了誰的一世塵緣?

43、三生遇見,一世刻骨,人生中的遇見,需要生生世世的輪迴,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時日裡,滋養別樣的情懷,只求在最好的年華里,遇見最美的你。

44、生活,有苦有甜。甜有甜的感覺,苦有苦的滋味。享受生活,就是既可以坦然地面對苦難,也可淡淡地經歷喜悅。

學會享受生活,才會用平和的心態真誠地面對世界,享受生活的富與貧、美與醜、苦與樂。

45、如果你洞見不到自己的問題,也很難發現別人的問題,只能證明你感受遲鈍;如果你很容易發現別人的問題,但很難洞見自己有問題,你要小心,自己已經很危險,但遺憾的是,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46、受了委屈後不需要有人來跟我講大道理,只希望只要有個人和我說:我幫你去砍死他。我會說不不不沒關係這事就平息了。我是想要乙個能站在我這邊的人,哪怕現實再無力抗拒。

47、命運的苦難有時候更是一種希望與改變,它會更加增強我們對生活的信念,正確的對待那些妄念,讓生活發生改變與改善,煩惱即是菩提。

48、人生的意義,也就在於如何去思考與感悟,承擔人間的智慧型,揹負人生的悲傷,改變自己的脆弱,激勵自我的勇氣,人生也就成了了一場覺醒的旅程,客觀**自己的悲傷,承擔生命覺醒的勇氣,改變著心態,把人生活成一場充滿希望的時光。

49、時間如流水,逝去了歲月,世間不如意事經常會有,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都很少。你若非要計較,沒有一件事能讓你滿意。

50、欲求不滿,靈魂缺失,人才會容易被激怒。當我們的人生變得足夠精彩,心靈足夠豐盈時,我們會變得很難被冒犯。因為那些在過去可能會令你情緒激盪、感覺不被尊重的話語,輕易就被你忽略了。

表達自己孤獨喝酒的詩句有哪些?

15樓:字匠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賞。

落花踏盡遊何處, 笑入胡姬酒肆中。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紅泥小火爐,綠蟻新焙酒。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表達飲酒的詩句有很多:

《短歌行

《將進酒》

《行路難》

《金陵酒肆留別》

《少年行》

《客中行》

《問劉十九》

《飲中八仙歌》

形容很孤單寂寞的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的可怕,乙個人總足不逾戶,沒有其它興趣,內心的空無只能自去感受理解它,滿腦子的臆想隨著時光不斷的吞噬掉迎接更多遐想,是快樂滿於現狀,是悲觀想棄人生。表現是無約束感,實際終是封鎖。眼簾以外的景象是何以表述?

何以感受?何以填補?切斷外界的憐哀踴躍縈繞著不悅,欲求奢望淡然之。

內心的痛散發在身體的器官,是淡化?是彌補?是理之?

是會心?——真實的自我內心解析(倩)

17樓:林林兔

流浪在時光的海洋上,堅定地追逐夢想,免不了有一些悲傷。每乙個在海上流浪的背影,總會因為有太多的夢要追,而各奔東西。而背影,也總是會越來越孤單。

1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只剩下孤獨的乙個人啦

胡秉言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孤寂的身影伴著夕陽落下

清冷的院子裡蟋蟀在低吟

瑟瑟的秋風把樹葉兒搖下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零亂的碗筷,寂寞的沙發

錢財也不缺,條件也不差

就是那心情低沉把腦袋耷拉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只有那小狗兒陪在腳下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多想啊多想啊有人來個**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家裡面只剩下孤獨的孤獨的乙個人啦

形容秋天對人的思念的句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思念的季節,抄遠方的你是否和我一

bai樣,想念著某人,帶著du淺淺的憂zhi傷,帶著淡淡的幸福

dao,輕輕地,靜靜地。

2、讓人心醉的總是秋天,也許秋天更能思念內心深處的回憶和情感。

3、秋天是個思念的海洋,無端,楓葉烙紅了我的眼眶,你揮手打落下的一片雲煙。

4、思念的心,思念的情,思念的深秋傳簡訊,天氣漸冷,氣溫漸降,加衣防寒莫要著涼,牽掛的心願,問候的平安,願你生活幸福展笑顏!

5、看秋花美麗,思念著你的容顏;望秋月飄逸,惦記著你的熱情;賞秋光漣漣,凝望著你的方向;聽秋聲陣陣,書寫著你的真純。願你帶著幸福的訊號,保持快樂的頻道,一路歡歌常笑,好運溫暖照耀。

6、一縷思念,好運為你呵護;片片楓葉,吉祥為你開路;秋日碩果,平安當作禮物;一抹遐思,送去溫馨的祝福,願你的人生幸福漫步。

誰知道關於長江的,誰知道關於長江的資料

即已上網,為什麼不在網上搜尋一下呢?誰知道這煙的詳細資料?關於長江的資料 長江的資料 簡短一點 簡單20 30個字有關於長江的資料 莫紅紅恭候i最怕i快哦6看你咯哭u一萬多額驢蹄寧女人哦就你也有可能是什麼意思啊 收集有關長江的資料 10 長江簡介 50字 長江江水美,養育了兩岸的生命,造就了風景的美...

誰知道關於能把PDF轉為的工具,誰知道關於能把PDF轉為Word的工具?

pdf2word 只能轉換一般的pdf檔案,如果是掃瞄版的檔案就轉換不了。建議使用adobe acrobat 9 pro來轉換。adobe acrobat 9 pro 專業版 是乙個比較好用的pdf製作 閱讀軟體,可以將pdf很好地轉換為word txt等,完全安裝後還可以把掃瞄版的pdf檔案轉換為...

誰知道《獨自等待》裡那段嗨曲是啥名字?

鐺鐺鐺鐺,鐺鐺鐺就是only you 有誰知道 獨自等待 裡夏雨等李冰冰 時的背景 什麼名字?在商場李冰冰看完禮物後的那段 15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掛。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當你低頭地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心中那自由地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