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從天降接下個成語降什麼

時間 2021-05-04 10:13:25

1樓:沒乾的鹹肉

降格以求 降低標準去尋求。

降貴紆尊 紆:屈抑。指地位高的人降低身分俯就。

降心相從 降低自己去遵從別人。

降志辱身 降低自己的意志,屈辱自己的身分。指與世俗同流合汙。

降尊臨卑 尊貴的人委曲自己的身分與地位較低的人交往。

降龍伏虎 原是佛教故事,指用法力**龍虎。後比喻有極大的能力,能夠戰勝很強的對手或克服很大的困難。

降本流末 猶言捨本逐末。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

降心俯首 指虛心下氣,恭順服從。

降心順俗 降低心志,隨順流俗。

降心下氣 指虛心下氣。

降顏屈體 猶言卑躬屈膝。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

降尊紆貴 紆:彎曲,屈抑。降抑尊貴的地位,謙以自處。

降妖捉怪 原指有法術的人可以降伏妖精,捉拿鬼怪。後比喻以強大的力量戰勝兇惡的敵人。

2樓:滴翠劍名

降志辱身 身體力行 行雲流水 水漲船高 高傲自大 大得人心 心口如一 一步登天 天下第一

望採納為滿意回答

3樓:夢的十二分

降貴紆尊 降心順俗 降妖捉怪 降尊臨卑 降心俯首 降心相從 降顏屈體

4樓:壞壞de潶色菟子

喜從天降 --> 降尊紆貴 -->貴人多忘 -->忘恩負義 -->義薄雲天 -->天高地厚 -->厚顏無恥 -->恥居人下 -->下不為例 -->例行公事 -->事在人為 -->為民請命 -->命中註定 -->定國安邦 -->邦家之光 -->光可鑑人 -->人仰馬翻 -->翻來覆去 -->去偽存真 -->真心誠意 -->意氣風發 -->發奮圖強 -->強顏歡笑 -->笑逐顏開 -->開口見心 -->心術不正 -->正大光明 -->明查暗訪 -->訪親問友 -->友風子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