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成語好話,求四字成語好話

時間 2021-05-04 10:10:20

1樓:帝皇俠客

舉步迎春 空談誤國 革故鼎新 抬頭見喜 花迎春光 勵精圖治 花香四季 月滿一輪 紅梅獻歲 喜鵲鳴春 新春快樂 福壽安康 歲歲平安 年年有餘 恭喜發財 財源亨通 金玉滿堂 喜氣洋洋 萬事如意 大吉大利 三羊開泰 財源廣進 心想事成 五福臨門五穀豐登 迎春接福 福星高照 恭賀新春 吉慶有餘 福享新春 喜氣盈門 歲且更始 時乃日新 三陽開泰 萬物回春 天開化宇 人在春台 一門瑞氣 萬里春風 春回柳葉 賦獻梅花 千祥雲集 百福駢臻 人登壽域 世躋春台 椒花獻頌 芳草迎春 江山秀麗 人物風流 江山如畫 日月皆春 江山永固 祖國長春 紅梅獻歲 喜鵲鳴春 花香四季 月滿一輪 花迎春光 勵精圖治 革故鼎新 抬頭見喜 舉步迎春 空談誤國 實幹興邦 國光蔚起 民氣昭蘇 國家興旺 民眾安康 國家安慶 人壽年豐 金雞報曉 紫燕銜春 聞雞起舞 躍馬爭春 春光駘蕩 國步龍騰 門凝瑞靄 戶發春光 風光勝舊 歲序更新 天翔紫燕 地暖春風 天高地闊 人壽年豐 天開淑景 人樂豐年 牛耕綠野 虎嘯青山 無邊春色 有福人家 四時喜慶 五穀豐登 四時如意 萬事遂心 龍吟國瑞 虎嘯年豐 龍興華夏 燕舞新春 平安無恙 吉慶有餘 百花獻瑞 百花齊放 萬馬奔騰 全家福氣 滿院春光 慶雲躍日

一定要給分!

2樓:進擊的大漢丶

機智過人英俊瀟灑天資聰慧溫文爾雅文質彬彬風流倜儻儀表堂堂容光煥發德高望重

3樓:墨影月汐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

求一些祝福的話,要四字成語

4樓:寐

新婚:白頭偕老 早生貴子 永結同心 花好月圓 百年好合

互敬互愛

祝壽:長壽百年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開業:恭喜發財 開業大吉 財源廣進

新年:年年有餘 新年快樂 歲歲平安 辭舊迎新 恭賀新禧

其他: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萬事如意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 事事順利 生日快樂 合家歡樂

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馬到功成

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快樂永遠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心想事成

大吉大利 一帆風順 福壽雙全 三羊開泰 祝福商人的:財源廣進、恭喜發財、財源滾滾、生意興隆、日夜紅火,日進斗金,和氣生財。

祝福家庭的:天倫之樂、共享天倫、承歡膝下、歡聚一堂 、幸福美滿,合家歡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平平安安,團團圓圓,幸福安康。

祝福祖國的: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國強民富,國泰民安,人壽年豐,繁榮昌盛,欣欣向榮,六畜興旺,五穀豐登。

祝福同學的:形影不離、志同道合、肝膽相照、互惠互助、同心協力 、名列前茅,金榜題名,努力學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尊師重教,團結友愛。

5樓:入我相思門

1、雙喜臨門[ shuāng xǐ lín mén ]:指兩年喜事一齊到來。

2、六六大順[ liù liù dà shùn ]:六個六為「坤」卦,上六爻,龍戰於野,其血玄黃,是大不順的卦象。因為不順,所以人們就說六六大順,來表達心中的期望。

3、七星高照 [qī xīng gāo zhào]:七星高照指福星,祿星,壽星,月老,七政星,文曲星,武曲星。

4、 鵬程萬里[ péng chéng wàn lǐ ]: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前程遠大。

5、前程似錦[ qián chéng sì jǐn ]:前程像錦繡那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四字吉利成語大全

6樓:我是大角度

1、大吉大利 [ dà jí dà lì ] 非常吉祥、順利

。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2、吉星高照 [ jí xīng gāo zhào ] 吉星:指福、祿、壽三星。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出處:陳殘雲《熱帶驚濤錄》:「那是他在香港當學徒時刺上的,帶有'吉星高照'之意。」

3、吉祥如意 [ jí xiáng rú yì ] 祥:祥瑞。如意稱心。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出處:南北朝·張成《造像題字》:「為亡父母敬造觀音像一區;閤家大小八口人等供奉;吉祥如意。」

4、萬事亨通 [ wàn shì hēng tōng ] 亨通:通達順利。一切事情都很順利。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那孔方兄運出萬事亨通的本領;先治了關格之症。」

5、萬事大吉 [ wàn shì dà jí ] 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出處:《續傳燈錄·明州大梅祖鏡地英禪師》:「歲朝把筆;萬事大吉;急急如律令。」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龍馬精神

1、讀音:lóng mǎ jīng shén

2、釋義: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3、出處: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4、造句:

(1)老師希望我們在新年裡繼續弘揚馳而不息的龍馬精神。

(2)祝好運、健康、龍馬精神伴你度過乙個快樂新年。

二、大吉大利

1、讀音:dà jí dà lì

2、釋義: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3、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4、造句:

(1) 祝新年開業大吉大利,財源滾滾,事業蒸蒸日上!

(2)栗子柿子添財氣,大吉大利開市早。健康平安財神到,一生無憂樂逍遙!

三、萬事大吉

1、讀音:wàn shì dà jí

2、釋義:吉:吉利,順利。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3、出處:宋·周密《癸辛雜誌》:「鹽官教諭黃謙之題桃符板,句云:『宜人新年怎生呵?百事大吉那般者。』」

4、造句:

(1)這家公司開張以來,萬事大吉,生意十分興隆。

(2)有些學生缺乏競爭意識,甘居中游,以為只要每科及格就萬事大吉了

四、萬事如意

1、讀音:wàn shì rú yì

2、釋義: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3、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15回:「不過都是在那裡邀福,以為我做了好事,便可以望上天默佑,萬事如意的。」

4、造句:

(1)我給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寫封信,祝他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2)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開開心心過每一分鐘,高高興興過每一天!

五、福星高照

1、讀音:fú xīng gāo zhào

2、釋義: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3、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九回:「管保你這一瞧,就抵得個福星高照。」

4、造句:

(1)近來吉祥止止,好事不斷,真是福星高照。

(2) 必須承認,他福星高照,在通往榮華的道路上一帆風順。

六、三陽開泰

1、讀音:sān yáng kāi tài

2、釋義:《周易》稱爻連的為陽卦,斷的為陰爻,正月為泰卦,三陽生於下;冬去春來,陰消陽長,有吉亨之象。常用以稱頌歲首或寓意吉祥。

3、出處:《易·泰》:「泰,小往大來,吉亨。」《宋史·樂志》:「三陽交泰,日新惟良。」

4、造句:

(1)三陽開泰吉祥送,羊年到來笑開顏。

(2)一葉知秋,二分日夜,三陽開泰,四季平安,五穀豐登。

七、大富大貴

1、讀音:dà fù dà guì

2、釋義:形容(人)非常的富有和高貴

3、出處:《隋唐演義》

4、造句:

(1) 他的童年,並未過得有多麼的大富大貴,而且嚴厲的父親,也是教會了他修煉之中最為重要的東西,毅力以及勤奮。

(2)正月初五到,財神把你找,羊年財氣旺不停,大富大貴福氣照。

八、吉祥如意

1、讀音:jí xiáng rú yì

2、釋義:祥:祥瑞。如意稱心。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3、出處:元·無名氏《賺蒯通》:「再休想吉祥如意,多管是你惡限臨逼。」

4、造句:

(1)要過年了,爸爸在大門口貼上代表吉祥如意的春聯。

(2)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吉祥如意,全家幸福。

九、長命富貴

1、讀音:cháng mìng fù guì

2、釋義:既長壽又富裕顯貴。

3、出處:《舊唐書·姚崇傳》:「經云:『求長命得長命,求富貴得富貴。』」

4、造句:

(1)賀喜的人紛紛祝願小少爺長命富貴。

(2) 長命鎖一面是長命富貴的文字,一面是金魚和蓮花造型。

十、壽比南山

1、讀音:shòu bǐ nán shān

2、釋義:壽命象終南山那樣長久。用於祝人長壽。

3、出處:《詩經·小雅·天保》:「如月之恆,如日之公升,如南山之壽。」

4、造句:

(1)奶奶過生日那天,大家舉杯說道:"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2)讓我們舉杯祝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四個字的吉利的成語有:一帆風順、一路順風、四季平安、雙喜臨門、天長地久、百年好合、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歲歲平安、合家歡樂、幸福安康、吉祥如意、日進斗金、恭喜發財。希望可以幫到你,祝開心!

9樓:請重新整理該網頁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 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鳳鳴朝陽、板橋幽竹、氣若幽蘭、澤如時雨、澄心清神、怡然自樂、、鶴鳴九皋、雲興霞蔚、百川歸海、春和貽蕩、百卉含英、枕流漱石、鳶飛魚躍、冰壺秋月、

10樓:沒錢也不悲觀

事事如意,六六大順,順順利利,長命百歲,榮華富貴,財源廣進,好事連連,身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恭賀新禧,財運亨通,大吉大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六六大順'年年有魚'一帆風順'身體健康'健康長壽'

13樓:芳芳

檬在女性中是十分受歡迎的,檸檬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有顯著的美容養顏功效。對檸檬的食用方法來說,單獨吃檸檬太酸,很多人都無法適應,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將檸檬切片泡水喝,這樣不僅會降低它的酸味,還能最大程度的儲存它的營養物質,讓身體吸收

求戀字的成語,求戀字的四字成語

湯初昳 戀戀不捨 原形容極其愛慕,不能丟開。現多形容非常留戀,捨不得離開。戀新忘舊 戀慕新的,忘卻舊的 對愛情不專一。戀酒迷花 戀 沉迷 迷 痴迷 花 娼妓,歌女。指沉迷於酒色和女色之中。戀戀不捨 原形容極其愛慕,不能丟開。現多形容非常留戀,捨不得離開。蝶戀蜂狂 指留戀繁花似錦的春光。戀戀難捨 原形...

成語!速度!急求,四字成語!速度!急求

冰潔魅影 1 表示春的成語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陽春三月 萬物復甦 春風輕拂 春光明媚 2 表示夏的成語 烈日當空 暑氣逼人 大汗淋漓 揮汗如雨 烏雲翻滾 熱不可耐 3 表示秋的成語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萬花凋謝 天高雲淡 落葉沙沙 中秋月圓 4 表示冬的成語 三九嚴寒 天寒地凍 雪花飛舞 寒冬臘月...

求的成語是什麼,求四字的成語是什麼

傻叼乙個 文不對題 文不對題 w n b du t 基本釋義 文章裡的意思跟題目對不上。指人說話或寫文章不能針對主題。出 處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 名人和名言 所以炎先生的第三道策 其實是文不對題的。 無心騎士 文不對題 w n b du t 近義詞 答非所問 解釋 文章裡的意思跟題目對不上。指人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