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時間長久的情侶都會經歷哪些個階段

時間 2021-05-04 09:4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感期。相互還不是那麼熟悉,彼此之間有點「陌生」的距離感,這種感覺往往很美好,很浪漫,他/她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都能讓自己夢回縈繞,心臟狂跳不止。不知道,也沒有由來的就是想看到他/她,跟他/她在一起,但見到他/她後又莫名的緊張。

誠如那句話所說:「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什麼樣的人,而是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在這段時間裡,關於他/她的一切都是朦朧而美好的。

喜歡期。經過前期「好感期」的鋪墊,你對他/她已經由最初的好感完全變成喜歡,這時候陌生感、距離感和朦朧感逐漸降低,你們變得熟悉、親密。和他/她約會時也不會覺得心跳加速,緊張的不知所措,而是渴望和他/她見面,彼此親暱的在一起,一想到他/她就會心理美滋滋的,完全陷入戀愛的喜悅中。

依戀期。從對他/她的喜歡慢慢變成一種依戀,兩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感,也就是習慣他/她在身邊的感覺,否則就會覺得心理空落落的,這種依戀期往往會持續很久。

改變期。在這個階段你會想法設法的改變自己,讓他/她更喜歡自己,比如外貌、品味、舉止等等。當然你也希望他/她為自己做出一些改變,只屬於自己的改變。當然,也包括他/她的外在和內在。

強烈占有期。依戀他/她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慢慢發展成想完全占有他/她,因為只有完全占有了,才能將依戀進行到底,才能和他/她每時每刻「膩歪」在一起。你會通過種種手段和方式來「限制」他/她的各種自由和空間,以期達到自己的要求,如果要求達不到滿足,小摩擦和小矛盾就會凸顯出來。

爆發期。無論為對方做出多少改變,一般都很難滿足要求。這時候你對他/她的各種不滿就會越積越多,看他/她似乎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看錯人了。

一般到這個階段,雙方就時不時會有些「摩擦」,或者乾脆就是爭吵,很多情侶過不了這一關,也就在這一階段終止了。當然這個階段也不一定每對情侶都會經歷。

穩定交往期。經過爆發期階段的情侶們這個時候就會相對平靜下來,互相遷就對方,使兩個人的關係在相互遷就中達到乙個微妙的平衡。相互「摩擦」減少,懂得如何更好地與對方相處,這個階段會維持相當長的時間。

再次依戀期。這個時候,情侶間會再次進入依戀期,完全適應彼此的存在,適應他/她對你的好和壞,愛情的洶湧會在心中逐漸消退(當然這不是說沒有愛情了,只是愛情以另外一種更加穩固的形式存在了)。這時候的愛情才最堅不可摧的,也是最穩定的。

2樓:

甜蜜期 憧憬期 危險期 平淡期 愛情期

是不是一般戀愛時間長的情侶 都會經歷分分合合啊 但很難真正分開啊?

3樓:殘狼57殤逝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每者喊對情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故事。分分合合,此嫌冊不過是很正常的現象,能長久保持關係的情侶,總會有些小摩擦。至於你說的那位,只是有點多愁善感吧森巨集!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女孩子更細膩,這種狀態自然比較多

但你想追她的話,那還是算了吧

5樓:解除疑慮

是呀!這是感情的波折!建立真情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此渣培看彼此的感情了,我和我男朋友相處了二年多了,第一年都沒吵過架,第二年不在乙個城市了,有時會鬧一些小森唯矛盾,這時候溝通非常重要,彼此多乙份理解,現在我們感情很好,我感覺最重要梁李的一點是,我們深愛著對方!

7樓:菀靈兒

這個不確定的,要看兩個人的感情了

只要彼此在乎就一定會在一起的!

談戀愛一般要經過幾個階段?

8樓:舞麟

在一起之前:

認識對方 2.了解對方 3.關心對方

在一起之後:

1.熱戀期間多多相處,多說說話 2.關心你們之間存在的各種問題,可能是你們身上的也可以是你們身邊的,共同去對付,期間互相幫助,把共同奮鬥的夥伴當做你們之間的另一關係,找機會示愛,可以準備一些驚喜,起到保鮮作用,但要注意頻率 3.

時間一長應該多和對方說說自己對待這段感情的態度,是要相伴一生 4.把安全和溫暖都一步步送到她身邊,這樣才能長久

9樓:匿名使用者

階段一:相互吸引

你們倆第一眼看過去就好像認識很久了

好像有人把你們的心連起來了

事情發生的違背了你的一切習慣

但你卻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階段二:依戀(思念,依賴,糾纏)

喜歡乙個人就會喜歡和ta在一起,

沒在一起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分離焦慮」

每乙個喜怒哀樂都被放大

在他身邊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像個小女兒

撒嬌什麼的真不是作出來的

▼階段三:能夠接受對方的缺點

我的物件是沒缺點的

如果她有缺點

那也是我的問題

喜歡過人的都知道

你是因為喜歡乙個人和對方在一起

而不是因為對方沒缺點才和對方在一起

▼階段三:可以敞開心扉

無所顧忌地告訴對方

自己的心裡事

我以前以為做個老實人很好,無奈不招女生喜歡,而身邊的壞男生卻把了乙個又乙個的正妹,我再也不相信所謂老實本分了,從此我潛心學習把妹,特別是在網上看到了一本戀愛把妹書籍--諸葛戀愛攻心秘術,我真的蛻變了,每次都是憑藉著簡單的攻心聊天就能拿下妹子,曾經的女神在我的懷中淪陷,如今隔三差五就和不同的女人花前月下,夜夜笙歌,網上就有電子書的,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階段四:互相尊重

我特別喜歡吃火鍋

他特別喜歡吃牛排

那麼我願意陪他吃完

牛排再去吃小火鍋

他喜歡看歷史哲學書

我喜歡看言情**

那麼他願意為我找到

再去看他喜歡看的書

▼階段五:相處時間越久越快樂

相處在一起不快樂的情侶

吃再多次的飯,也敲不開心扉

▼階段六:共情(理解,揣摩,牽掛)

關注和了解ta的內心感受,

ta是不是不開心了?

為什麼不開心?ta的煩惱是什麼?

ta需要什麼樣的幫助?這就是「共情」,

吵架的時候

雙方都能夠後退一步

然後好好溝通

並且一起解決

不會用冷暴力解決問題

▼階段七:偶爾製造浪漫和小驚喜

在特定的日子裡

給對方製造一些驚喜和浪漫

花心思把日常的事情變成不日常

這樣兩個人都會很開心

▼階段八:你的ta的交際圈沒有隔閡

你們彼此的朋友圈相互熟知

你的男朋友喜歡你

他的朋友欣賞他,也會欣賞你

一起玩樂時不怯場也不拘束

▼階段九:理性成熟的交往

不戀愛腦

不覺得世界的中心

只圍繞著你們兩個人轉

在值得的人身上,值得的事上

希望我不要真香了

擺脫戀愛腦從你我做起

▼階段十:對未來的規劃裡有ta

關於未來

你們有著相同的目標

一起努力奮鬥一起相互打氣

最終實現你們共同的美好目標

談戀愛的過程就像卸妝,

最真實的我,你是否喜歡?

10樓:天使就那個

首先辨識認識之後就是熱戀期,如膠似漆,然後會有一段時間的吵架期,然後再是分手高發期,最後歸於平淡,就是差不多該結婚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談戀愛當官場了赤露露,半年給了100萬她 ,長的確實很漂亮,工作也好,就是相信愛情!當其他女人只要物質錢的時候,最起碼買個寶馬7辦全了90萬,她傻全用在那窮小子身上了,下次談個戀愛2000塊錢吧看幾場電影 ,人不能被捌倒二次 ,確實不需如此強大強勢 ,一瓶假冒偽劣化妝品女人很滿足了!買車買不起錢都被騙掉了,感覺被以前滑頭多了

12樓:暗色的大

熱戀期 平淡期 磨合期(磨合不好容易分手) 再回到熱戀未滿,平淡超出的那段期間

13樓:天龍七界

每個人的都不一樣很難說,一般是認識交往到熱戀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白,然後兩人正式開始交往;交往一段時間後,兩人信任感增強,可以嘗試同居;然後就可以談婚論嫁了

15樓:矚貞笁賮韻示

正常過程都是是先認識相知相識,確認關係熱戀,走到一起,我在伴心交友軟體上都是先走腎在走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逛街、吃飯、牽手、接吻、**、吵架、思念,把上述規定動作都完成了就是戀愛

情侶之間從熱戀期到厭煩期一般需要多久?

17樓:丨誰是英雄丨

從熱戀期到鍵盤機比較快,通常只要三個月就足夠了。最初始的時候是互相了解,但是了解多了以後你就厭惡對方了,就是三個月,通常人的新鮮期也就只能保持三個月,所以說情侶之間從熱戀期到厭惡也就三個月。

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上大學的這一回男女雙方在一起寢室,我們寢室裡面有小小兄弟,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也就三個月,然後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最開始的時候都很好奇對方,等真正了解對方說你就覺得他不是你要的那個人,然後就拜拜了,我和我的女朋友也是這樣的,他三個月就跟我分手了。

所以我覺得一般只需要三個月。

18樓:瞎子

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 感情好的情侶 從熱戀期到厭煩期也需要好幾年吧 但是也不排除 一些存在新鮮感的情侶之間很快就可以到達厭煩期 比如說 幾個月甚至於幾天的都有可能 取決於兩個人的不同以及他們的相處模式和對待感情的態度等等

19樓:樹影搖曳丨

可能也就幾個月的時間,幾個月之後你們就需要進一步磨合,包容對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兩個人的熱戀期一般不會超過一年,慢慢的熱戀褪去,對方做錯了事,不再會那麼輕易地就原諒,總是要冷戰很長的時間才會和好。兩人在這段感情中會感覺越來越累,覺得對方變了,不再是之前那個美好的樣子,心中開始厭煩對方的無理取鬧,不再想去包容她,兩個人走到了厭煩期。情侶之間從熱戀期到厭煩期一般需要多久?

但是兩個人的熱戀期一般不會超過一年,慢慢的熱戀褪去,對方做錯了事,不再會那麼輕易地就原諒,總是要冷戰很長的時間才會和好。兩人在這段感情中會感覺越來越累,覺得對方變了,不再是之前那個美好的樣子,心中開始厭煩對方的無理取鬧,不再想去包容她,兩個人走到了厭煩期。情侶之間從熱戀期到厭煩期一般需要多久?

21樓:傾渘

這個因人而異,如果你會給愛情保鮮的話,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厭煩期可言。當然普通的情侶在戀愛過程中,大多數都是隨心而欲行,很容易就進人熱戀期,天天膩歪一起,差不多過了兩年多左右就對對方有一定的厭煩了,開始看到對方不好的一面,從而進入厭煩期。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也就一年到兩年左右,無論情侶之間有多恩愛時間久了感情總會出現懈怠期,但是這不是說雙方感情消失不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趣,情侶從熱戀期到厭煩期需要多久,不能一概而論,期間經過有長有短,甚至也有的就是熱戀期,沒有厭煩期,當然這樣的太少見了。有的情侶看眼緣緣份,適合自己了彼此互相包容,遷就理解對方,有的沒處幾天就看對方各種不對,怎麼看都覺得不舒服,感覺很煩,不管多久另一方怎麼做都覺得討厭,那就是合不來,說什麼都沒用。所以啊,一是因人而義,彼此適合有好感,有眼緣和緣分,感覺適合自己,熱戀期也許會長點,一旦因心情或者是外界因素有矛盾,可能就會厭煩,二是因事而義,情侶之間你敬我愛,各種甜蜜恩愛到天長地久,白頭偕老,可經過一段時間因家庭或者發生口角等情況,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怎麼看都感覺討厭,三是因時而義,那就是情侶間相處,開始覺得對方哪都好合適自己,彼此習慣,都是優點,可慢慢的隨時間,彼此的缺點逐漸的暴露,就嫌棄對方,開始吵架不理對方,厭煩期也就到了,無論哪種都有乙個時間過程,有熱戀期必然就有厭煩期,彼此不互相磨合,不習慣怎麼可能相處那怎麼叫情侶啊,

談戀愛,時間長了,會對物件反感嗎

攜汝浪跡天涯 戀愛是一輩子的事情,是兩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激情無素.時間久了你覺得沒感覺,可能是你們的相處已經成為一種固定模式,缺乏溝通,其實想要生活多姿多 彩,有聲有色,激情是不可少的.需要兩個人努力,需要營造氣氛.當愛已成為一種習慣,不是沒有感覺,只是一種習慣,是自己沒有留意而已.要看你是怎麼看...

時間長久了就能沖淡那些傷心的回憶嗎

你好,沬掫洺很高興為你解答 別去刻意想要忘記某件事或某個人,這樣做的結果只能適得其反 不但忘不了,還會總想起,為自己徒增煩惱。人總是應該往前看的,走過的路,愛過的人,過去了就都不會回來了,回來也已不是當初的風景,當初的心情了,何必還要那麼執著呢?放下包袱,放鬆心情,開開心心地過好現在的分分秒秒,也許...

《女兒們的戀愛》節目中,情侶們是按照劇本談戀愛嗎

三千海棠丶 女兒們的戀愛 在2019年熱播,深得喜愛,畢竟這是乙個自己可以對自己偶像有親密了解的方式。不過,綜藝節目一直都被別人大家質疑是有劇本的,而 女兒們的戀愛 也不經讓人想是否也存在劇本?綜藝節目雖然是乙個可以讓演員更多自由做自己的平台,但是說得不好聽綜藝也是需要賺錢的,所以很多綜藝也只是想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