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夫君走出溫柔鄉,醉酒逼夫親手殺人,晉文公成功背後的大美女是誰

時間 2021-05-04 09:45:52

1樓:一條大河長長的

為使夫君走出溫柔鄉,醉酒逼夫親手殺人的正是齊桓公的宗女齊姜,晉文公成功背後少不了齊姜對他的支援,可以說晉文公能夠成功齊姜對他幫助甚大,沒有齊姜就沒有晉文公後來的成就。晉文公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的,他的一生中不光有齊姜這個女人幫助他,他另外的女人對他也幫助很大。

晉文公名為重耳,也被稱之為晉公子。他的一生非常具有傳奇色彩,從流浪到稱王,可謂是經歷了許多人一生都沒有經歷過的所有事情。而他的成功,自己有才華有能力佔一部分,他背後的女人也為他的成功出了很大的力。

晉文公的女人季隗,季隗對於晉文公非常的忠貞以及信任,在晉文公與她結為夫妻後,他們過了12年的穩定生活,並且也有了兩個孩子,但是12年後,晉獻公突然去世,導致晉國群龍無首,因此爆發了戰亂,而晉文公的兄弟卻登上王位,並且對晉文公很是猜忌,於是派人去刺殺晉文公。

也因此晉文公過上了逃亡的生活,在於季隗分別時。晉文公讓季隗等他25年,如果他還是沒有回來,就勸季隗改嫁,但是季隗卻說「我這一生都交到了你的手上不會改嫁」。並且季隗也說到做到,一直等到了晉文公回來,季隗可謂是忠貞不渝。

而齊姜作為晉文公的另一位賢內助,可以說是對晉文公幫助最大的一位女人,齊姜在知道晉文公想要回宋國的時候,沒有糾結於自己的小家,而是毅然決然的幫助晉文公返回自己的國家,於是就有了在晚宴之上假裝醉酒逼夫殺人的橋段出現也成為了千古美談。

2樓:刺客侃社會

這個女人是莊姜,齊國美女最多也是出了名的,這個女人德才兼備,非常有遠見。

3樓:畫心

是齊姜,這個女人非常有膽識,幫助夫君登上了王位。

4樓:小曦看娛樂

齊姜,他們兩情相悅,齊姜非常美麗識大體。

5樓:小陳閒談文化

齊姜,這個女人是很有大局觀,更有長遠的發展眼光。

香港的歷史

6樓:閩裔

香港1841-1945整整發展一百多年,香港人口才四十多萬,還包括了大量日軍侵華時,逃避來香港的中國人口,估計當時有二十多萬吧。乙個開放給世界的五口通商之一,每年輸入中國的鴉片超過了四百萬斤,而且販賣中國人口到西方,運送過程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以上(還不包括殘酷的勞工死亡率,當時在美國建鐵路的華工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二十),鴉片和販賣中國人口的巨大暴利和財富,卻無法令香港繁榮昌盛,相反卻令香港破敗不堪。1945-2023年國共內戰,**大加宣傳**的共產和共妻論,令大陸兩百多萬資本家撤資搬到香港,香港一夜間發達。

六十年代東南亞排華,香港迎來第二波移民,大量東南亞有錢華人移居香港,香港經濟因此起飛,匕十年代廣東偷渡一百多萬人口到香港,注入了充沛廉價的人力,奠定了以廣東人為主的香港。

人們了解歷史的主要途徑是?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史書、口述資料、**都是人們了解歷史的途徑。但是,最主要的是史書、文物和口述資料。史書可以了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文物可以了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口述資料可以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部落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a.文物 b.史書 c.口述資料 d.**------都是人們了解歷史的途徑。

但是,最主要的是:「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史書------了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

文物 ------了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

口述資料----a、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b、由於某種原因,有的歷史事件,在當時不敢真實記錄。------通過了解情況的人的「口述資料」,才能了解歷史的真實。

-----而且,人們都會說話,交談也是最方便的。

至於「d.**」,今天的事件,**相當直觀。

但是,遠古歷史的**,不是一般人能夠見到的;而且,遠古時候沒有攝像機,

有的**不一定準確。

所以,選:「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a.文物 b.史書 c.口述資料 d.**

什麼什麼什麼史的成語大全

10樓:孫老闆

名垂青史、

稗官野史、永垂青史、左圖右史、鐵面御史、朝經暮史、垂名青史、功標青史、左右圖史、六經三史、飽諳經史、漁經獵史、斤車御史、九經三史、枕籍經史、諮經諏史、名標青史、研經鑄史、東觀續史、金張許史

1、名垂青史

【解釋】:青史:古代在竹簡上記事,因稱史書。把姓名事蹟記載在歷史書籍上。形容功業巨大,永垂不朽。

【出自】:唐·杜甫《贈鄭十八賁》詩:「古人日以遠,青史字不泯。」

【示例】:無不希望捧著張獻忠成就大事,自己成為開國功臣,封侯拜相,封妻蔭子,並且~。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三章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含褒義

2、稗官野史

【解釋】:稗官: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蒐集街談巷語,道聽途說,以供省覽,後稱**或**家為稗官。指舊時的**和私人編撰的史書。

【出自】:《漢書·藝文志》:「**家者流,蓋出於稗官,街談巷語,道聽途說者之所造也。」

【示例】:如今我要將這碑記付給文人墨士,做為~,流傳海內。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舊時**、雜史的統稱

3、左圖右史

【解釋】:形容室內圖書多。

【出自】:《新唐書·楊綰傳》:「獨處一室,左圖右史。」

【示例】:北山在獄中,一日三餐,~,倒很舒服。 ◎《晚清文學叢鈔·轟天雷》第十二回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指嗜書好學

4、枕籍經史

【解釋】:枕著經典,墊著史書。形容專心一意讀書。

【出自】:清·張泰來《江西詩社宗派圖錄》:「李彭家貧績學,枕籍經史,詩文能兼諸家之長。」

5、研經鑄史

【解釋】:精研經史。形容學問淵博。

【出自】:《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安老爺雖是研經鑄史的通品,卻是個秤薪量水的外行。」

11樓:一問時代

名垂青史

[ míng chuí qīng shǐ ]詳細釋義

【解釋】:青史:古代在竹簡上記事,因稱史書。把姓名事蹟記載在歷史書籍上。形容功業巨大,永垂不朽。

【出自】:唐·杜甫《贈鄭十八賁》詩:「古人日以遠,青史字不泯。」

瀋陽的歷史

12樓:lee羅亞輝

瀋陽城自戰國時期修築候城以來,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了。瀋陽城的發展歷程是:從邊塞駐軍的小城(候城),發展為縣城(候城縣),毀於戰火後重建,再發展為契丹皇族的私城(沈州),毀於戰火後又重建,再發展為路城(瀋陽路),再發展成為中衛城(明朝),最終成為新興王朝的都城(清盛京城),清朝遷都後變成陪都(留都)。

瀋陽之所以幾經戰火後又重建使用,就是因為瀋陽所處的重要地理位置。作為長城防線附近重要的軍事要塞,遼陽扼守遼河一線,控防長城沿線,是一道天然軍事屏障,直到努爾哈赤統一遼東和東北廣大區域後,長城已不再起作用,戰略性的地理優勢使得努爾哈赤遷都瀋陽,從此瀋陽就成為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風景名勝

截至2023年,瀋陽有國家a級旅遊景區100家,旅行社222家,星級飯店96家。全年旅遊總收入583.7億元,比上年增長12.

8%。其中,國內旅遊收入562.8億元,增長13.

2%,外匯收入3.44億美元,增長4.0%;接待國內外旅遊者6401.

1萬人次,增長11.9%,其中,國內旅遊者6333萬人次,增長12.0%,入境旅遊者68.

1萬人次,增長5.4%。全市在建旅遊專案96個,當年投資108億元。

瀋陽十景:福陵疊翠、御苑松濤、渾河晚渡、塔灣夕照、柳塘春雨、道院秋風、神碑幻影、陡山霽雪、鳳樓觀塔、万泉垂釣。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前 人類在此農耕漁獵,繁衍生息,創造出新樂文化

春秋戰國時期 燕國的重鎮

西元前221年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分天下為36郡,瀋陽隸屬遼東郡

西漢時期 瀋陽已具有城市輪廓,稱為「侯城」

唐代 改稱「沈洲」

公元921年 遼太祖移民到此,修築土城,生產隨之發展

金代時期 金太祖攻占沈洲,沿用「沈洲」之名

2023年 元代重建土城,改沈洲為「瀋陽路」,歸遼陽管轄。由於瀋陽地處沈水(渾河)之北,以中國傳統方位論,即「山北為陰,水北為陽」,故改沈洲為瀋陽。從此,「瀋陽」這一名稱正式出現在史料上,距今已有702年的歷史。

2023年 明朝改稱「瀋陽路」為「瀋陽中衛」

2023年 清太祖努爾哈赤把都城從遼陽遷到瀋陽,並在瀋陽城內著手修建皇宮(今瀋陽故宮)。

2023年 清太宗皇太極改稱瀋陽為「盛京」

2023年 清朝遷都北京後,瀋陽為陪都

2023年 清朝以「奉天承運」之意在瀋陽設奉天府,瀋陽又名「奉天」

2023年 辛亥革命後,瀋陽成為奉系軍閥統治的首府。

2023年 正式設立奉天市政公所,瀋陽首次出現市的建制

2023年 張學良在「東北易幟」後,改「奉天市」為「瀋陽市」

2023年 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並侵占瀋陽後,又將「瀋陽市」改為「奉天市」

2023年 抗日戰爭勝利,「奉天市」恢復「瀋陽市」名稱

2023年11月2日 瀋陽正式解放

2023年 瀋陽市改為**直轄市

2023年 瀋陽市改為遼寧省轄市

2023年 中共遼寧省委決定設立瀋陽專區

2023年 原鐵嶺市的法庫、康平縣劃歸瀋陽管轄,新民縣撤縣建市

至今 瀋陽市轄和平、沈河、大東、皇姑、鐵西、於洪、蘇家屯、東陵、新城子9個市區以及新民、遼中、法康、康平4個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