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詩詞投稿,原創詩詞投稿

時間 2021-05-04 08:00:34

1樓:為愛走了一回回

上海解放以後第乙份詩歌專業報刊——《上海詩人》

上海解放以後第乙份詩歌專業報刊《上海詩人》近日創刊,中國作協***書記吉狄馬加,著名詩人、詩評家賀敬之、李瑛、牛漢、洛夫、謝冕及大陸和台港澳十餘家詩刊主編紛紛發來賀詞賀信,表示熱烈祝賀,並稱這是「華文新詩界的盛事」。《上海詩人》由《上海文學》雜誌社、上海作協詩歌委員會、上海左聯紀念館主辦,以「立足上海,面向全國,海納百川,追求卓越」為指導思想,努力實現「出詩人,出作品,出理論」的編輯目標。

上海是現代新詩發展的重鎮,新詩史上第乙份詩刊《詩》月刊於2023年1月在上海創刊,新詩史上第一部新詩集《嘗試集》也最先在上海出版,上世紀三十年代,還形成了以上海為中心的新詩歌派、現代派。作為國際大都市,上海的經濟、文化、城市建設近年來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變化,人們文化生活日益豐富。一方面,部分上海詩人潛心寫作,廣場詩會、朗誦詩會蓬勃開展,另一方面,上海沒有專門性的詩歌報刊,許多紙質**上的詩歌也逐漸消失,兩者形成了矛盾。

《上海詩人》的創刊將為繼承和發揚新詩傳統,為申城精神文明建設起到積極作用。

《上海詩人》設「星聞」、「海派」、「國風」、「民間」、「觀點」等8個專版。創刊號上推出的《上海:現代新詩的重鎮》,梳理了2023年至2023年中國新詩在上海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歷史。

《困境與出路——上海現代化的步伐和詩歌發展》一文,對上海地區各個階層、各個行業的人士進行訪談,就詩歌在當下的狀況及發展聽取看法和建議。創刊號上還推出了詩人張燁、孫思等數十位滬上和全國詩人的作品,以及詩人任鈞檔案、黎煥頤手跡、寧宇詩配畫等。

據悉,長三角地區的江蘇已有《揚子江》詩刊,隨著《上海詩人》的創刊和浙江《江南》詩刊的即將創辦,江浙滬詩壇將形成相互交融相互發展的繁榮局面,並將為全國詩歌的繁榮起到推波助瀾作用。

2樓:寫給你的三**詩

寧夜(朱兵輝)

澄清的月色尚明

流瀉的清輝純淨

微風無由起

孤舟溪邊停

樹影隨心動

草色有無中

花香清淡惹人醉

竹林幽靜鬧蟲鳴

幾顆星咬著潔白的嘴唇

夜沖淡燈火的橘紅

視線似煙雨的迷濛

思緒在月華下做夢

唯有簷下的風鈴自鳴

有哪些比較好的原創詩詞投稿渠道

3樓:鶯燕坊老闆

收詩歌的刊物相對較少,但也有部分欄目收詩歌類稿件中國詩歌網有很多專專門收詩歌的屬雜誌可以查閱一下另外建議你去寫手之家,雪晴故事網,豆瓣小組(如豆瓣稿費銀行)看看裡面有各種型別雜誌或是報刊的約稿函,稿費標準,徵稿要求都有明確的標註祝你成功,有問題可追問~

4樓:絕美短詩

絕美短詩,要求詩歌不高,但是本人寫得不錯

原創詩歌投稿** 20

5樓:鶯燕坊老闆

建議你去中國詩歌網,寫手之家,雪晴故事網,豆瓣小組(如豆瓣稿費銀行)看看

裡面有各種型別雜誌或是報刊的約稿函,稿費標準,徵稿要求都有明確的標註當然裡面也有不少**的資訊

祝你成功,有問題可追問~

原創詩歌可以投稿到**

6樓:

你是學生嗎?如果是學生的話,可以投稿中學生雜誌,我記得作文通訊錦瑟和紅樹林都需要的,還有一些中學生刊物貌似也要,但投這類雜誌你應該懂,貼近學生生活思想,而且不能言情嘛。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原創詩歌相對來說在實體刊物上並不怎麼了。都是一些很有權威的人才收了,這行業吃水比較深。你可以去投下雨後初晴文學網,這類的。

這類的是純文學的。比較多人看,而且競爭不那麼激烈。

如何發表原創的詩並保有著作權,如何發表原創的詩並保有著作權

知否 我國著作權法採用自動保護原則。作品一經產生,不論整體還是區域性,只要具備了作品的屬性即產生著作權,既不要求登記,也不要求發表,也無須在複製物上加註著作權標記。2000年12月19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頒發了 關於審理涉及計算機網路著作權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下簡稱 解釋 根據 解釋 ...

求《蝶戀花》詩詞及鑑賞,原創詩詞 鑑賞《蝶戀花》 要真實 好壞都實說

我叫任磊 實話實說我沒有看你寫的東西,我面對你這個行為已經無語,沒有壞哪有好,沒有好怎稱壞?你已然對你的作品沒信心了,我認為你要培養的是信心 不錯,不錯,寫的很到位。蝶戀花是個詞牌名,敢問還有具體點的名字沒?個人感覺第一句,滿地紅花花不語,落地無聲,只為情歸處 在意思的連貫性上,有點欠佳。還有 昨夜...

求寫一首原創詩,求一首原創小詩 ,不用太長!!一定要是原創

君須憐我我憐君 寄言全盛紅顏子,應憐半死白頭翁。此翁白頭真可憐,伊昔紅顏美少年。公子王孫芳樹下,清歌妙舞落花前。光祿池臺文錦繡,將軍樓閣畫神仙。一朝臥病無相識,三春行樂在誰邊?宛轉蛾眉能幾時,須臾鶴髮亂如絲。但看古來歌舞地,唯有黃昏鳥雀悲。個人認為,劉希夷 代悲白頭翁?後半段很適合樓主的心情 既然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