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都的來歷

時間 2021-05-04 07:03:47

1樓:楊子電影

霸都即網友對合肥的尊稱,最早是因為乙個叫「合肥中部硬吃」的吧友在華吧寫了一篇《中國城市發展大會》的帖子,首次提出了「霸都「這個名字,然後這個名字就漸漸的被人熟知並使用。合,兼併天下之意。肥,海納百川之實。

合肥二字頗為霸氣,故稱之為霸都。 又因為城市交通管理主要依靠隔離樁,又被稱為「隔離樁市」 還因為合肥近年發展速度全球第一,區域面積中東部最大,獨攬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 更因為合肥所轄區縣名稱連在一起氣勢大,胸懷天下,曰:江山河湖海洋(陽),東西長豐。

合肥是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雙節點城市,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現代製造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

「合肥中部硬吃」的本意是諷刺合肥、挖苦合肥,但他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稱呼居然被合肥網友欣然笑納。合肥人稱自己的城市為霸都反而樂此不疲。在合肥網友看來:

咱就是發展快,咱就是配得上這個稱呼。霸都合肥如今已深入人心,成為佳話。現在,霸都特指合肥,取獨霸神州之意,立足中國,展望世界。

2樓:輕靈觸動

網友對合肥的尊稱,最早是因為乙個叫「合肥中部硬吃」的吧友在華吧寫了一篇《中國城市發展大會》的帖子,首次提出了「霸都「這個名字,然後這個名字就漸漸的被人熟知並使用。合,兼併天下之意。肥,海納百川之實。

合肥二字頗為霸氣,故稱之為霸都。合肥叫霸都的來歷網路**《太合天》中國城市發展大會首次把合肥叫霸都,然後網友傳開了。

另乙個霸都:

武漢。它位於我國中部,是湖北省的省會,這個城市的經濟在中部是「老大」,像鄭州這樣的大城市跟它相比還是差了一點,武漢的旅遊也是非常發達。

比如說黃鶴樓等,都是我國很著名的景點,而且武漢也有很多美食街,比如說戶部巷,每年都有很多的遊客來此遊玩,可以說是我國旅遊收入很高的城市之一。

主要是因為武漢近幾年其經濟發展很快,而且武漢這幾年的基建設施建設也很快,就拿地鐵來說,幾乎是每年通一條地鐵線,現在給人的整體感覺是城市到處在搞建設,高架、地鐵和鐵軌等建設也在積極建設中,所以這個城市感覺就是「每天不一樣」,所以才有了這個稱號。

3樓:華夏古九州

「霸都」是指秦末漢初之際楚漢爭霸時期,西楚霸王項羽作為諸侯聯盟的首領,建都彭城(今徐州市),故名「霸都」。

4樓:上局徐段

放屁!霸都是徐州,不是合肥!

歷史學習 歸納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歷史

記憶法: 歷史難記,容易忘記,這是同學們在學習歷史中的普遍反應。因此,要想學好歷史,必須根據歷史學科的知識特點,掌握科學記憶的方法。

1.必須在理解上下功夫。歷史學習中要想記得多、記得牢,關鍵在於理解,因為只有真正理解了的知識才不會忘記。

上歷史課和上其他課一樣,一定要專心聽講。有些同學認為上課聽不聽無所謂,反正課文內容都看得懂,只要考試前去背背,同樣可以應付,這種想法是十分錯誤的。儘管有些簡單內容可以死記硬背,但複雜一些的內容光靠死記是不行的,有許多歷史知識必須弄明白這個知識是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意義何在,有什麼影響等等。

所以一定要抓住歷史現象的因果關係和來龍去脈;如果上課不專心聽老師分析講解,自己也不開動腦筋積極思考,幻想考試前去突擊硬背,臨場時必然會顛三倒四或張冠李戴,有的則束手無策,不知所云。 2.善於化繁為簡,化難為易。

有些歷史事件和現象比較複雜,光靠硬記是記不住的,我們可採取一些有效方法,盡量化繁為簡,才能熟記,主要方法有: (1)公式記憶法。在回答一些複雜的歷史問題時,如同解數學習題一樣,可以總結歸納出一些基本公式,然後按公式來記憶和解答。

如歷史事件=時間+地點+人物+簡單過程+結果+意義。經過=準備+發生+結果。意義=作用+特點+影響。

人物=姓名+時代+事蹟(包括思想、活動或著作)+影響。作品=作者+成書年代+內容+意義(或影響)。用這種方法可將複雜的內容進行簡化概括,形成網路記憶。

也就是抓住幾個要點作為支點,然後進行擴充,就能較快地熟記基本內容。掌握這個方法,在巧記重大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和古今中外名著方面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比較記憶法。

人類歷史遵循著一定規律向前發展,在其發展過程中,各種歷史事件或現象之間有著一定的聯絡,同時又受到時間和空間的制約,使其具有各自的特點。比較記憶法就是把兩個以上具有一定聯絡的事件或人物進行歸模擬較,找出它們之間的異同點,這樣可防止張冠李戴。比較記憶法是歷史學習中乙個重要的記憶方法,具體做法有以下幾種:

①把性質相同而特點不同的歷史現象進行比較,如秦、隋相比,漢、唐之比較等。②把某些表現相似而性質不同的歷史現象進行比較,分清不同性質,形成不同概念。③把性質相同但發生在不同時期的歷史事件加以綜合比較,區分異同。

如中國近代許多不平等條約及其對中國社會的影響等。④中外比較。如世界上最先進入奴隸社會的四個國家之比較,中國與西歐進入封建社會之比較,中國古代經濟、科技發展與西方之比較等。

(3)列表圖示法。列表圖示法是:根據歷史事件的特點,用**圖示形式使同類知識前後連貫起來,形成乙個系統,使眾多史實、紛繁內容脈絡分明、條理清晰,收到化繁為簡效果的一種方法。

列表法最大優點是簡明、醒目,是幫助記憶的乙個有效方法,尤其在記憶複雜史料方面作用更明顯。如古代政治改革(變法)、重大戰役、科技文化成就;近代史上外國侵略者五次侵華戰爭,中國現代史上黨的兩次重要會議;世界史裡的三大宗教,資產階級革命,兩次世界大戰等等。 (4)聯想法。

可分為縱向聯想和橫向聯想兩種。縱向聯想就是抓住某一歷史知識要點,使其前後連貫起來,即以某一史實為基點,既可涉及它前面發生的歷史事件,又可聯絡到後面發生的事件,從點擴充套件到線,便可記住有關這一歷史知識的前後內容。如講到《馬關條約》中日本割佔中國領土台灣時,我們可上溯到公元230年孫權派衛溫去夷洲(即台灣),隋煬帝三次派人去台灣,元設澎湖巡檢司,鄭成功收復台灣,到清設台灣府,從這一系列事件中得出乙個結論:

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再簡要提一下,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開羅宣言》中明確規定日 本必須歸還侵占的中國領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後,台灣才回歸祖國,日本侵占中國台灣達50年之久。這樣將有關台灣的歷史知識就前後貫通起來了。

橫向聯想法,就是把中外發生在相同時期的不同歷史事件,或不同時期的同類歷史事件聯絡起來。初中《社會》第

三、四冊,將中外歷史放在一起學習,這就要求我們以中國歷史為重點,將中外歷史知識聯絡起來。如講中國的甲骨文明,就把埃及的象形文本,兩河流域的楔形文字和歐洲的拉丁文本聯絡起來。 (5)串字法。

對有並列關係的事件或人物可用串字法來記憶,即將有關內容按課文前後順序串聯起來,只記住其每一內容的第乙個字即可。如王安石變法的五項內容可簡化為「青、募、農、方、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四次重要的國際會議,按前後可簡化為「開、德、雅、波」。用這種簡化法可較快地記住課文內容。

3.巧記人名、地名、年代。歷史知識的重要特點是需要記憶的人名、地名、年代較多,去掉這些也就不成為歷史了。

學習歷史,記人名、地名、年代是不可缺少的基本功,自然要下一番苦功夫,但並不是光靠死記硬背,同樣有比較可行的科學記憶方法。 記人名。記歷史上一些重要人物的姓名,可抓住一些人物的特徵來加強記憶。

如兩漢帝王都姓劉,兩宋的姓趙,兩晉的姓司馬等等。 記人名可用串字法和諧音法,用這兩種方法記外國人名字尤為適用 《收起

無限粉s0106 | 2013-12-14311

6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間來記,很容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時間上的關係 理清各個階級的利益關係 對歷史事件進行橫向縱向的比較等等

歷史學習方法有哪些?

8樓:幸朗麗隋榮

學文課的,應該比較喜歡文學吧

把歷史就當**看就是了,從秦開始讀**,文科不需要你記什麼,方法其實很簡單,你對什麼感興趣就一直發展下去。

比如,我喜歡讀宋史,多讀宋史,然後去解決你突然想到乙個問題,比如南宋是蒙古滅的,那麼世界上有哪些比較有名的草原民族。

問題想到漢朝的時候匈奴給大漢王朝帶來不少麻煩,但在漢武帝的時候給匈奴人重大的打擊,為什麼會這樣

問題延續到經濟決定軍事勢力,打仗就是打錢麼,誰有錢誰就能豪到最後,那三國是不是這樣的?

東漢被三分後開始攻勢最積極的是蜀漢,因為諸葛亮的經濟策略得當,後來姜維打仗已經不考慮經濟了……就這樣,不要給自己任何思維的範圍,想到哪就把問題解決到哪,這樣你解決的問題都是你感興趣的,比死看書好多了~

9樓:頻林

1.聽課的方法。課堂教學是學校教學的主要形式,聽課是學生在課堂學習時的一種主要活動,是學生獲取知識、資訊的重要途徑之一。

一般來說,一堂歷史課所涉及的內容(如歷史事件、歷史現象、歷史過程等)、概念(如歷史的時間概念、地理概念、人物概念等)是比較多的,而且往往是一次性出現(如乙個歷史事件的過程,教師不可能在一節課上重複講述)。聽歷史課的方法,可分為「聽」「思」「記」三個方面。所謂「聽」,即在聽課時要抱著認真的學習態度,集中注意力,及時和準確地吸收教師所講的內容,尤要關注要點,把握重要之處。

所謂「思」,即在聽課時要主動進行思考,一方面要對聽到語音、語義等進行辨識,對所傳達的資訊及時作出反應;一方面還要對資訊加以篩選,以吸收有價值的資訊:聽課的思考也包括考慮是不是聽懂了,有沒有疑問等自我質疑。所謂「記」,是指在聽講的過程中在筆記本上做聽課筆記。

初中階段的歷史課堂筆記,一般是記錄板書提綱、基本概念、重要觀點等;高中階段的筆記除了這些,還可對教師講述的內容選擇記錄,尤其是一些補充性的內容。筆記的書寫要整潔、快速,以便於整理、複習。

2.閱讀教材的方法。這裡說的教材,是指與歷史學習有關的材料,包括歷史教科書、歷史資料、歷史讀物等。閱讀歷史材料是學習歷史的基本方式之一,是接收歷史

學習歷史主要學什麼?

10樓:中原小象

如果只是為了公升學考試,我覺得學習歷史課程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地點、人物、事件這些具體的史實,如果能夠將這些史實融匯貫通並記憶深刻,歷史基本就算學會了。

如果是為了研究,學習歷史則重在:1、發現新史實、考據舊史實;2、掌握史實的基礎上揭開史實背後的奧妙,尤其是發現一些規律性的東西,掌握了規律就可以利用規律來分析判斷今天的世界、**未來的世界;3、了解人性、了解世態冷暖、了解山川人物,用於研究身邊時、當今事和未來事。

如果是為了興趣,則沒有那麼多金科玉律,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就好,也許是政治史、也許是經濟史、也許是文化史,或者是正式、或者是野史,哪怕是稗官**都行,不需要太多目的性,當然,不斷嘗試新的領域一定會有新的發現、新的體會,一定會獲得新的成就感和愉悅感。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么小習慣,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麼小習慣?

當日事當日畢。當天應該完成的任務絕對不會拖欠到明天,不會拖欠自己應該完成的任務。當天的知識漏洞也會及時進行彌補,加深印象。而不是把任務全都拖欠下來,打算在一天之內完成。學習會分側重點 學霸知道哪些內容該多花時間學習研究,知道哪些內容大致略過。而不是一股腦的全都學下去,不管有沒有學習的必要,這種就屬於...

春節的來歷,春節的來歷與來歷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 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 新年 新歲 歲旦 年禧 大年等。很詳細 去看看吧 簡單的介紹一下春節的來歷 從前有一種動物叫年,常常到農村禍害,村民們為了防止年的到來,所以就敲著鑼打著鼓來驅趕年。人們在除夕的那一天穿紅衣,將竹子燃爆,發出 噼里啪啦 的聲響。因為年最怕紅和...

春節的來歷,春節的來歷與來歷

傳說,很多很多年以前,在山青水秀的定陽山下,有個不太大的村莊。村頭山坡上,有間小石屋,住著乙個名叫萬年的青年。他家境貧寒,以打柴挖藥為生。那時節令很亂,弄得莊稼人無法種田。萬年是個有心計的青年,想把節令定準,可是,不知從 下手。一天,萬年上山打柴,坐在樹下歇息,樹影的移動啟發了他,他就制了乙個日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