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中姓什麼的最少,百家姓裡有姓中的麼

時間 2021-05-04 04:20:06

1樓:少水之魚的國學筆記

按文獻記載,《百家姓》成文於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04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60個。

百家姓裡有姓中的麼?

2樓:酸菜魚的娛樂

中姓並不在百bai家姓內,中姓據du傳春秋戰國時期的中zhi山國原dao在今河北定州一內帶,至戰國時被魏國侵

容佔,用以分封公子年的兒子尚。後來尚受封於此而被稱為中尚,其後代因此而姓中。

相傳周朝還有乙個叫中旄父的人,他的後代也姓中。

百家姓全部姓氏

3樓:匿名使用者

中中姓的**主要有兩支:其中較為重要的一支相傳與春秋戰國時期中山國版有關,是由國名而來的權

姓氏。據傳中山國原在今河北正定一帶,至戰國時被魏國侵占,用以分封公子年的兒子尚。後來尚受封於此而被稱為中尚,其後代因此而姓中。

另外,相傳周朝還有乙個叫中旄父的人,他的後代也姓中。中姓得姓後,在歷史上形成了太原等郡望。當代則主要分布在雲南、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江西、台灣、北京等省市。

歷史人物主要有周朝秦國人中期、漢代少府中京等。

4樓:魯北野叟

xuyi3840:你好。

在千家姓裡有姓【中】的。同音還有鐘、忠、終、仲、衷。

5樓:本人再現

百家姓裡400多個姓沒有姓中的。

6樓:小人物vs大智慧型

百家姓裡面沒有姓中的,但有姓鐘、種、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中姓主要分布在雲南、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江西、台灣、北京等省市。

歷史人物有 周朝 中期、漢代少府 中京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姓是有的,也有姓任的。

百家姓有姓系的嗎,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

有。子姓出自 契 尊稱閼伯。五帝之一帝嚳之子,生母為簡狄,出生於上古時代的商,相傳簡狄吞玄鳥之卵而生。堯帝時封為玄王。大禹治水成功,稷 契 陶等人有功,舜帝任契為司徒,把他封在商地,賜姓為子。契的第13代孫湯推翻了夏朝,建立了商朝。點選檢視大圖 沒有。我幫你看了,沒有。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有 姓氏源...

百家姓裡有人姓孟嗎,百家姓裡有姓孟的嗎

五戒之印 肯定有!在 百家姓 裡排名 第94位。 你好,百家姓肯定有姓孟的,畢竟孟子是大名人。 有噠 百家姓裡沒有肖姓,但孟是肯定有的 荒誕不經 有 百家姓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褚衛,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孔曹嚴華,金魏陶姜。戚謝鄒喻,柏水竇章。雲蘇潘葛,奚範彭郎。魯韋昌馬,苗鳳花方。俞...

百家姓裡沒有哪些姓,什麼姓氏百家姓裡沒有啊?

典暄郜邵美 諶姓來歷與讀音 大節公是堯帝的後人。在周平王時興晉伐戒有功,被賜與洛陽東部諶地即礁陽,從此有諶氏。諶的讀音有兩個 一chen 楚辭 天難諶命 二是shen是第四聲,唐音,與湛,堪,詵同音。做姓用。這在 康熙字典 和 漢語大字典 有記載。我們的祖先歷代都叫自己作shen,在我家鄉福建客家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