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文人雅士的成語,形容文人雅士的成語

時間 2021-05-04 01:29:32

1樓:周韻詩堵煙

博學多才

博學多聞

博學洽聞

才高八斗

八斗之才

才佔八斗

才華橫溢

滿腹經綸

滿腹文章

秋實春華

下筆成文

腹載五車

風華絕代

驚才風逸

囊錐露穎

宋才潘面

議論英髮

跌宕風流

驚才絕豔

洛陽才子

潘江陸海

掃眉才子

頭角崢嶸

才華超眾

2樓:李快來

出口成章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學而不厭好學不倦 精益求精 名滿天下 學識淵博 倒背如流 金榜題名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

朋友,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滿腹經綸、學貫中西

博學多才、博覽群書、博古通今、才華橫溢

學識淵博、出口成章、汗牛充棟、

4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經天緯地

形容文人喜歡憂鬱 傷感的詩句,形容文人雅士的詩句

yd的靈魂 不會有文人喜歡憂鬱 傷感吧.最多隻是文人的個性或者是其作品流露出的氣質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形容文人雅士的詩句 金子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李白 將進酒 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李白 贈裴十四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

古代文人都是怎麼賺錢的,古代文人雅士如何“掙外快”?

小時光 古代文人的賺錢方式很多,可歸根到底還都是靠才華吃飯,雖然他們肩不能扛手不能抬,但是當時社會上也有不少獨屬於他們的職業。在秦朝就有文人以寫字作畫為生,他們往往會在街上擺一個攤子,專門替那些有閒錢的人家工作。像那種非常有才華的人就不用這樣拋頭露面,會有貴人專門來找他們。當初司馬相如為陳阿嬌寫了一...

有沒有文人雅士的互動活動,有沒有推薦文人雅士的互動活動?

一方面,我覺得你可以參加一些 中國詩詞大會 一站到底 之類的綜藝節目。另一方面,我覺得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些文人雅士的聚會活動。通常是品茶 下棋 寫詩 作畫等活動。或者你可以加一些相關的 等混熟了之後自己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這個也是不錯的。我們小區就有舉辦過茶交流會,場面布置得清新淡雅。別具一格,紅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