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字能編什麼字謎

時間 2021-05-02 22:29:57

1樓:初語手寫

「哭」字可以編這字謎:狗有兩張口,誰見誰發愁 。字謎: 哭。

其他字謎如下:休——人在床中睡,帽子要摘下

盯——睡前熄燈火

燈——赤子

釘——投資一定要小心

叮——似可非可

筆——竹子下面一根毛

眾——一人踩在兩人上

拓展資料字謎,有製謎人和猜謎人,顧名思義就是製謎人造謎,謎一定要巧妙,然後由猜謎人解謎。在中國有悠長歷史,流傳面廣,種類繁多,變化無窮。它在文人雅士中流行,也曾被政治鬥爭和圖讖術數所利用。

到了現代,字謎更多地是作為一種層次較高的娛樂活動在民間流行,受到廣大群眾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狗長著兩張嘴,喜事不見它,哀事就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靠著木頭上····休

三人行···眾

竹子下面長毛了····筆

一犬兩穴····哭

看著丁子···盯

火燒丁子···燈

金子做的丁····釘

4樓:

一條狗朝天咬兩口(打一字):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小狗真稀有,頭上長著兩張口

6樓:帛溫文

1、兩張嘴巴罵小狗,傷心蹲在大門口。(哭) 2、一人扛木頭,你來瞅一瞅。不是體育鍛煉,累了隨便坐坐。

(休) 3、自稱才高八斗,其實目不識丁。去掉一盞燈火,換成一雙眼睛。(盯) 4、三人齊心人上人,緊靠一起不怕冷。

(眾) 5、毛衣身上穿,竹帽頭上戴。文章寫得贏,缺它可不行。(筆)

7樓:

一條狗,真少有,頭上長了兩張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謎語 早也哭晚也哭 以淚洗面

吼吼,這麼多字要編迷沒有獎勵誰幹啊

哭字中的點代表什麼,哭字中的一點代表什麼

豆豆家的小鴿子 哭 字中的點代表眼淚。此字的來歷歷來說法不一。清代學者段玉裁認為 哭 原指狗的哀嚎聲,用於人則指人之哀哭聲 還有人認為 哭 的古字形像人高舉雙手哭天喊地的樣子。哭 的基本義是人因悲哀或激動而流淚發出聲音,引申為弔唁 哭訴等義。組詞 哭訴 哭泣 號哭 哭喪 痛哭等。組詞一 哭訴 k s...

哭字的偏旁部首是什麼,些字偏旁部首是什麼?

暮夏淺眠 一 哭的偏旁部首是口,拼音k 二 釋義 因痛苦悲哀或感情激動而流淚,有時候還發出聲音 訴。放聲大 三 字源解說 附一 文言版 說文解字 哭,哀聲也。從吅,獄省聲。凡哭之屬皆從哭。擴充套件資料 一 字形演變 1 哭訴 k s 哭著訴說或控訴 她向大夥兒 自己的不幸遭遇。2 哭泣 k q 輕聲...

刀字能組成什麼成語,“乘”字能組成什麼成語?

靈隱白頭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刀俎 刀和刀砧板,宰割的工具。比喻生殺的權掌握在別人手裡,自己處在被宰割的地位。風刀霜劍 寒風象刀,嚴霜象劍。形容氣候寒冷,刺人肌膚。也比喻惡劣的環境。抽刀斷水 抽刀 拔出刀來。水 流水。抽出刀來要斬斷流水。比喻無濟於事,反會加速事態的發展。殺雞焉用牛刀 殺只雞何必用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