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球為什麼要用大力氣,是為了更好的控球嗎?

時間 2023-06-05 14:24:06

1樓:隨遇而安

是為了更好的控球,我認為是為了更好的掌握球感,鍛鍊左手臂和右手臂的力量,而且你的力量如果很大的話,在接到球之後就會在你的手上長時間的停留,就可以利用這一時間把腿和腰的發力進行調整。

2樓:金牛愛仕達

是為了更好的控球,大力用球可以讓手中的球更快的觸地搓,獲得更快的運球速度。

3樓:要天天喝

因為越用力的話,球速就會越快,不容易被別人超越,可以更有力更強勢的控球,防守者難以攔截球。

籃球運球要用力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由高舉往下時要用力,有往下砸的感覺,並保持能穩定持球。

1、運球(dribble)是籃球比賽中個人進攻的重要技術。它不僅是個人攻擊的有力手段,而且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橋梁。

2、有目的的運球可以突破防守、發動進攻、調整位置、尋找有利時機進行傳球和投籃,尤其是進攻緊逼人盯人防守的有力**;盲目的運球會貽誤戰機,造成被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指 運球 不要用手掌 這很重要 手腕的力量 一般是整個手 隨球 而動。

手要控制好力度 和 手感 要多練習。

手要 用以的 確切 說是手指 撥球 手用力。

籃球低運球時以什麼發力 很多人喜歡打籃球

6樓:歡樂頌

1、運球時,用手腕發力,手指不能用力過度。原地運球:原地運球是行進間運球的基礎,掌握正確的運球方法是關鍵。 方法:運球時用手掌的邊緣觸球,手掌心不能觸球。

2、在場地上放置乙個圓形道具,條件有限可以拿水瓶等物品替代。然後運球在道具周圍畫圓。初期可只簡單的讓球的落點在道具的前後或者左右,當熟練後再把落點放在道具四周,圍繞道具畫圓。

等單手熟練後可嘗試雙手同時進行。這個訓練方法可提高你對球的控制能力。

3、在牆上快速擊打籃球。可以提高你在運球時的手指、手腕的發力程度,和手腕的靈活度。在實戰中低手運球時,當遭遇很多防守球員或很複雜的情況時,對你的手腕、手指控制球能力是個考驗。

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提高你這方面的能力。當原地擊球熟練後還可以嘗試移動中進行擊球。

籃球運球力氣小有什麼影響嗎?

7樓:老林in球

一般來講,運球力度小直接影響到個人運球的節奏和頻率。

而頻率低而容易被對手干擾、搶斷,賽場上。

頻率低了,自然而然的會影響到個人運球的節奏,導致整個節奏變慢,運球變向、過人、甚至投籃都還會受到極大影響。

其實運球的力氣沒有絕對的「小」,更沒有運球力氣很大 就能球運好,打好籃球這一說。不至於力氣小到拍幾下就累了吧?更多的是在運球的節奏上,做到和身體動作完美結合,才算出色的運球能力。

籃球:怎樣才能進一步提高運球和控球的能力?

8樓:集秀雲板壬

看來我只能把我獨家秘籍告訴你了。

你所說的控球和帶球突破的能力最終要依靠於乙個東西,那就是球感,我就把我原來練球感的最佳方法告訴你吧。

找一塊空地,自家的院子也好,球場也好,總之要寬闊,無人,從空地的一方開始持球,以自己最快最快最快的速度往前狂奔!千萬不要怕球掉,如果不小心掉球了馬上把球運到手再迅速得往前衝,中途不要停,直到終點為止,這個方法要注意的就是要速度快,如果一直堅持這樣練,我以人格擔保你球感絕對會很嫻熟的。

你可能會疑惑為什麼這種方法進步飛快,下面我來講解一下,如果我們平常簡單的練球感,比如說雙手來回運球,或者是慢跑運球,這種方法進步得最慢,因為這樣練乙個是非常容易,二個是不需要我們對球有多大對球的制能力,你想想,這種方法就那麼簡簡單單的拍球,很容易就能控制好,所以鍛鍊不了我們什麼。再想想我那個方法,狂奔的時候對球的掌握最難,要求的控制球的能力最高,那我們是不是對控制球的能力的提公升就越快,而且!我跟你說,如果你練得完完全全適應了我的這個方法,那恭喜你,你想要控球嫻熟,突破輕鬆簡直就是小菜一碟了。

9樓:皋松蘭蹉鳥

在基礎動作熟練地情況下,加強高難度動作的訓練還有最關鍵的是自己意識的培養。

首先在運球上。

要盡量放低自己的重心和球的重心。

這樣不至於失誤。

減少被抄球的概率。

第二。自己要有意識地保護球。

nba的球星很多控衛都是在身體接觸上佔得優勢的所以要加強自身的對抗能力。

第三。不要強來。

遇到包夾或很難突破時。

應該時刻留意自己身邊的隊友。

這樣就不至於最後失誤了。

第四 千言萬語。

多練多總結是關鍵。

平時有針對性的提高控球技術和身體素質。

籃球運球為什麼要大力,打籃球的時候,拍球究竟該不該大力?

大力運球直接體現的就是運球速度很快,而球速快能導致的乙個結果就是籃球在手上停留時間加長。如果不想時間加長,那麼每一次運球的速度肯定很快。因此一般人運球聽起來是很清脆的當噹噹,而經過訓練的人的運球一般都是悶悶的砰砰砰。球在手中時間加長,更能讓運球的人觀察對手的反應,並且根據對手的反應和自身的能力做出相...

中國籃球運動員為什麼一身肥肉,為什麼籃球運動員都一身的肌肉 足球運動員大都很瘦?

應該是中國人和外國人基因和體質的問題,當然飲食的不同也是乙個相當重要的因素,但前者是主要因素 你注意觀察就知道,中國人的壯和外國人的壯其實很不一樣 其它什麼揮霍之類的都太客觀了,畢竟每天都有訓練,總不可能說是因為懶惰長肥肉吧,況且nba球星的收入是相當龐大的,遠遠超過了中國的籃球隊員,要說揮霍他們不...

羅馬時代不列顛有什麼 為什麼要費大力氣征服這個邊遠的島嶼 但卻沒有徵服蘇格蘭

羅馬人喜征服,當時的不列顛不但有大量的人口 和羅馬比較就是少的可憐,不過聊勝於無 可惜做奴隸,還有大量土地,可以做莊園。至於蘇格蘭,因為太窮,而且蘇格蘭地處山地 現在的蘇格蘭的精華地盤當年都屬羅馬 利用價值不高,蘇格蘭人還特別難纏。所以沒征服蘇格蘭很正常 有點像歷史上中原王朝不怎麼願意開發蒙古高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