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規則,比如我方得了一分,沙灘排球比賽的規則

時間 2023-04-16 03: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排球的得分規則與普通排球一樣,得分方得發球權,不得分,不得發球權。

沙灘排球比賽是一項每隊由2人組成的兩隊在由球網分開的沙地上進行比賽的運動。

比賽的目的是將球擊過球網,使其落在對方場區內。每隊可擊球3次(包括攔網觸球)。

沙灘排球比賽採用3局2勝制,乙個隊勝1球可以得1分,接發球隊勝1球時得1分,同時獲得發球權。

每次換發球時,發球隊員必須輪換。每局比賽(決勝局除外)先得21分並至少領先對方2分的隊勝一局。當比分為20∶20時,比賽繼續進行至某隊領先2分為止。

決勝局先得15分並至少領先對方2分的隊獲勝。

沙灘排球規則與排球規則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但也有不同之處:

(1)在沙灘排球比賽中,每隊只有兩名運動員參賽,不允許更改運動員。

(2)在沙灘排球比賽中,隊員可以站在本場區的任何位置,因此在發球時沒有位置錯誤。

(3)在沙灘排球比賽中,隊員張開手用手指「吊球」,將球直接擊到對方場區為犯規,但允許用手指戳或指關節擊球。

(4)在沙灘排球比賽中,隊員用上手傳球軌跡不垂直於雙肩連線完成進攻性擊球為犯規。

(5)如果在網上雙方隊員同時擊球,允許「持球」,比賽繼續進行。

(6)在沙灘排球比賽中,每當比賽雙方比分累積達7分(第。

一、二局)、5分(第三局)或7分、5分的倍數時,雙方交換比賽場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和得發球權現在是合一了,因此你說的完全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球得分,自然是得分者發球。

4樓:向前一標

得分方發球,一直不得分就沒發球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還有什麼不會的在問啊。

6樓:網友

每球得分制。

誰得分誰發球啊。

7樓:舞動的花樣青春

實行每球得分制至少已經十年了。

沙灘排球比賽的規則

8樓:來自五尖山傾國傾城的玉簪

沙灘排球比賽是打幾個算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因為我們中國是最棒的。

有著不服輸的精神。

相信她們一定能奪冠!

我們要相信中國女排的實力。

中國女排的對手很強,只要是中國女排把握住機會,打出自己的風格發揮老女排打不垮的精神。

團結一心。不急不躁。

打好每一場比賽。

在賽場上拋掉一切。

認真轉注得打球。

不到比賽的最後一秒。

就決不放棄。

哪怕咱們是10比24落後與對手。

也奮起直追。

直到登上最高的領獎台。

冠軍會是你們的。

我們會支援你們的。

沙灘排球和排球的規則都一樣嗎?

10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沙灘排球和排球的規則不一樣。二者有以下幾點區別:

1、隊員人數。沙灘排球乙個隊由2名隊員組成。每隊的2名隊員必須始終在場上,沒有換人。而排球有6名隊員,還可以有多名替補。

2、定勝負。沙灘排球賽一局15分決勝負,而排球採取5局3勝制,每局25分,第5局決賽為15分。

3、場地。沙灘排球的比賽場地和排球場地大小相同,但前者沒有3公尺進攻線,後者有明確的3公尺進攻線的規定。

4、交換場地。沙灘排球在一局制的比賽中,當雙方得分每次累計為5分時要交換場地,而排球在每局結束或第五局比分到8時才交換場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沙灘排球是由兩個人打的,前兩局是21分制的,決勝局是15分制的,排球是6個人的,25分制,決勝局也是15分,它們有很多不一樣的規則,你可以去自己查檢視。我一時間說不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規則基本相似 也有不同的地方 都在上邊的 希望是你想要的。

沙灘排球有哪些規則?

排球的規則,排球的簡要規則

比賽場地長18公尺 寬9公尺,由中線將球場分為兩個相等的場區,中線設定長9.50公尺 寬1公尺的球網。男子網高2.43公尺,女於網高2.24公尺。球由皮革製成外殼,內裝用橡皮或類似物質製成的球膽,重260 280克。1912年規定雙方上場的運動員必須輪轉位置。1917年規定每局為15分。1918年規...

新的排球規則是什麼,排球規則是什麼

新的排球規則如下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

排球比賽規則誰知道,排球簡介和比賽規則

1 排球為5局3勝制,每局25分,決勝局15分。2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3 運動員不得持球,不得連續擊球兩次,身體的任何部分不能觸網。他們可以用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擊球,但是如果球從球員身上的某一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