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車頭很松,搖擺不定。很難掌握好。為什麼

時間 2023-01-01 19: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看你這問題其實沒什麼問題,首先看人的問題,或許你這陣子變強壯了不知道, 體力勞動較多,突然把持這麼輕的車頭當然不適應;然後看車的問題,最近是雨水天氣,空氣比較潮濕,人都發毛病了,何況連這輛弱不禁風的自行車呢,難免會有一點磨損,例如哪個螺絲松了,剎車失靈啊,都有可能造成你現在的困擾,我建議你踩自行車前先把心態調好,心裡默念我能行三遍,如果還不行的話,我堅信是車的問題,建議你把愛車檢查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碗組螺絲松了,用梅花螺絲起子或者活口大板手可以自己擰緊。

自行車,從西方國家傳入中國,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現在自行車遍及世界各地,進入家家戶戶,是人們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

英文bicycle或bike的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輪。在日本稱為「自転**)車」;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通常稱其為「自行車」或「腳踏車」;在港澳則通常稱其為「單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你新買的單車的軸裡有很多潤滑油所以會導致車頭很松。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調一下吧,松了本來就不好騎。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頭螺絲緊固一下啊。

騎自行車時 車頭左右搖擺不定...怎麼辦啊 尤其是在車多的時候.... 再加上心裡的障礙,車子很難平衡

6樓:拉著車子上樹

路邊找個師傅都能修。如果你是山地車或者公路自行車去售後維修一下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會玩大了摔倒! 只是在上坡的時候~ 如果你不怕摔跤你把座位抬高點更省力,你說的那種情況2l正解。 騎自行車左右擺並,

自行車的車頭如何調整鬆緊度?車頭太鬆了,轉個車,車頭都歪了。

8樓:yes_尷尬

車把頭有乙個大的螺絲!

山地自行車車頭太鬆怎麼調緊請在**指出

**中的山地自行車車頭太鬆怎麼調緊?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頂部的螺絲鬆動導致的。 把頂部螺絲卸下來,在螺絲上塗些螺紋緊固膠再上緊就行。 修理其它地方解決不了,我是花了兩次錢換裡面的軸承,其實是不管用的。

永久自行車車頭鬆動怎麼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說的車頭應該是前叉子,也就是一捏前閘車把就往前探,要是這個毛病的話建議你去修車的地方,很容易修只是咱們沒有相關的工具。

11樓:遨遊在天空

你檢查一下,是不是某個零件松了。

自行車車把太鬆了有什麼妙招

12樓:萬事勝意

套裝內六角,扭緊來。

(1)內自六角螺絲。

(2)專bai用扳手緊。

摺疊自行du車龍頭晃動怎麼zhi弄緊:

1、把立松dao

了緊一下頭管上方那兩顆把立螺絲。

2、把橫松了緊一下把立連線把橫的四顆螺絲,注意扭的時候對角線規則擰緊。

3、前叉頭管處鬆了就先鬆掉把立螺絲和腕組蓋螺絲,然後保證把組不歪的情況下上緊腕組蓋螺絲,再緊把立螺絲。

知道你的車把有沒有快拆裝置,就比較危險,普通的話。應該是螺絲松了,車把是轉了方向。但是車輪還是直行,如果路況不是很好的話。

用十字扳手應該可以搞定,因為特別在你轉彎的時候,如果不行一定要去修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的把組位置可能會影響您的騎車舒適度,可能會損壞把組本身甚至會損傷您的車架。過於寬鬆,您會覺得哐啷,把組會開始損毀,並且會慢慢蔓延。過於緊的話會影響轉向。

調整你的把組和碗組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應該因為這些東西的不正常工作而影響您的騎行。所需工具:

摺疊六角板子,或單個的六角扳手(視螺絲大小而定)。在我們使用開始之前,先知道一下我們所需調整的位置和作用。頂部的壓蓋是運用適當的收緊量收緊前叉。

如果太緊會影響轉向,太鬆則會產生哐啷。壓蓋的螺絲通常是用5mm的六角扳手,有時也可能是4mm的六角扳手。您還需要做的就是放鬆和擰緊您的把力螺絲,通常用的是4,5,6mm六角扳手。

如果您沒有合適的工具或者您沒有把握完成這項工作,請帶著您的自行車去當地值得信任的車行保養。 1:讓我們先搞清楚,你的碗組是太鬆還是太緊。

您可以提起你的前輪,用另乙隻手輕輕轉向,正確的收緊量應該是左右轉向沒有阻力,上下提的過程中沒有哐啷。 2:一旦你發現了是太鬆或者太緊,你要做的就是松半圈壓蓋螺絲(如果你是雙肩叉,你必須鬆開頂部所有的螺絲。

),提起車把後轉動車把,然後放回地面,收緊螺絲。再次檢查,如果還是太鬆或者太緊,重複上述過程。 3:

如果太緊,您就放鬆您的壓蓋螺絲,如果太鬆,就收緊。直到你覺得收緊量合適為止。 4:

當你調整好了壓蓋的收緊量,那麼你就能夠來調節把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提起車頭,看把力中間的位置是否和輪胎的重心位置在一條直線上。各個廠家會把把組的收緊量告訴你(一般都會印在把力上)當您調整好了角度,您就可以重新擰緊製造商的規格。

為什麼我的自行車車頭很難轉向,而且還發出很刺耳的噪音,

14樓:彬彬車

前叉柄與車身之間的碗組有故障,試試拆開加點油。不過最好去修車店看看,估計10塊錢搞掂。

怎麼測量自行車車身的尺寸,自行車的尺寸怎麼看?

山地車尺寸指的是車架的中間的立管的長度,就是座管口到五通管 安裝牙盤的 的距離。一般在中管上會有一個小貼標,上面有s,m,l,xl等英文字母,有的尺碼標則為數字,如44 48 52 56等等 track車架除外 44為小型號車架.釐米數除以2.54,即為英寸 竹本無杺 量中管的長度,17就是17 2...

自行車車輪尺寸,自行車上的輪胎規格怎麼解釋,求知

bu吐泡泡 如圖所示,因為根據車架尺寸的大小不同,所以自行車車輪的尺寸也是有差別的,一般常見的車輪尺寸為26寸。傳統的尺寸體系依據的是對輪胎外徑的測量,這種辦法通常是以英吋為單位 26 27 等等 或是以厘公尺為單位 650,700等等 不過輪胎與車圈的發展使得這種測量方法不再符合實際情況。26 2...

這個自行車坐墊怎麼安裝啊?帶圖,自行車車座裡面這個零件怎麼安裝?

你買的這個車座和你原來的配件不配套,安裝方法也不一樣。裡的車座是直接插在管子上擰緊螺絲就行了,你這個安裝方法是用左面的夾板上下各一片固定住車座兩邊的支架,然後用螺栓固定在立管上,你試試把你現在這個車座上的安裝部件卸掉,然後試試原先的夾板和你現在買來的車座支架是否等寬,等寬的話應該就能用 自行車車座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