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持球的熱身練習,詳細點,打籃球怎麼熱身,求高手指點

時間 2022-11-08 04:30:07

1樓:陳燦洲

繞場跑,身上發熱,略微出汗,活動手腕,腳踝等關節.以球場各橫線分段,做往返移動練習,橫向移動、縱向移動。姿勢:

屈膝挺胸,雙手自然伸展。人多的話可以做「貼膏藥」遊戲,三至四人一組,分四個組以上,縱排隊後圍成圈,圈子盡量大一些。乙個人捉,乙個人逃,逃跑的人貼到任一小組前面,佇列最後乙個必須逃離並貼至另一小組的前面。

捉人者摸到逃跑人即獲成功,兩人換角色。練習擺脫與步法,靈活性。半場爆發性跨步跳。

向前跳、向左跳、向右跳、向四個方向各跳兩步(協調性與跳躍練習)盡量用最小的力量跳到最遠的地方。俯臥撐穩定性練習。支撐15秒後手名外移動一掌距離,繼續支撐15秒向外或向內移動一次,加膝蓋動作,膝蓋盡量觸碰肘部。

再增加難度可以雙手撐於球上重複上述動作。

2樓:幼教培訓司法相關文件

補充樓上的兩點,首先要防止訓練和比賽時候拉傷,所以要注意拉伸練習。

3樓:海豚哥們

主要還是熱身讓身體充分放鬆、準備好運動,可以活動身體、做拉伸運動,還有投投籃等等

4樓:

排隊!打板!乙個接乙個!不可以斷掉!包你熱得快!

5樓:→夜弦戀

1.活動下身體

2.上籃練習

3.中投練習

我們每次打比賽都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1.活動下身體

2.上籃練習

3.中投練習

最終目的加強隊友配合.

7樓:愛玩球的小楊

17種單人手持球熱身訓練

打籃球怎麼熱身,求高手指點1 2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熱身很關鍵的!

首先肯定是要圍著籃球場跑幾圈。你可以變換著花樣來跑,勻速,加速,交叉步跑,急速s彎變向跑。

跑完了就開始活動全身,從上到下,頸部,肩,肘關節,手腕,腰,膝關節,踝關節。對於手腕腳踝關節,要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多做幾個回合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對於膝關節,兩手放在膝蓋上,先左或先右隨個人喜好而定了,往返繞小圈。

活動完膝關節就活動髖關節了,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

然後壓壓腿,拉拉韌帶,做幾個跳躍動作,總之這些預備活動多做幾遍絕對有益無害。現在你可以開始進行投籃練習了,跑跑籃什麼的都可以,不過記住假如分隊打比賽玩,先慢慢活動開了再全力投入,預備活動和打籃球是兩回事。

這些非持球的熱身做完了後就要做持球的針對性熱身運動了

雙手互相傳, 接球

預備動作: 站立, 雙手持球於身前。

技術重點: 用手指將球從一手傳至另一手, 而傳球時雙手應保持一定距離;若熟習後, 隨時調校傳球的位置(例如從頭部的前方至腳部的前方)。

雙手互傳環繞身體

預備動作: 雙腳合併站立, 雙手持球於額前。

技術重點:雙手互相傳, 接球, 並使球順序由上至下繞過頭部腰部及膝部, 然後由下至上重複傳, 接球。

原地交換抬膝繞 「8」字傳球

預備動作:一膝抬起, 兩手持球於兩腿間, 抬膝那邊的手放於該腿下方, 另一邊的手放於站立的腿前方。

技術重點:將球由抬膝的大腿下方繞至兩腿間, 兩腿交換抬膝使傳球路線形成 「8」字。

等等,這些有很多,就不具體說了

再後來就要跑跑籃,上上籃,練練投籃,不同位置的都練習練習~

總時間一般要半個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時候熱身和不熱身完全是不同的

當你熱身後會較快的進入運動狀態,就像你說的打的激烈的時候可以拉住籃筐,

mcccccccccccccccccccccc彈跳是需要技巧的,防守反擊和單人快下的時候有機會扣籃,三步籃應該把握一步大二步小三步順著身體的慣性衝起來的原則,你會發現這樣比平時的跑藍多跳高了些

健身要看什麼樣的專案,如果想增加彈跳可以練習蛙跳,盡量不要用槓鈴,會影響身高,如果平時自己練練啞鈴什麼的,應該對身高沒有影響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 、折返跑 、交叉步跑 、壓腿 、上籃 、投籃 、罰籃等這些都可以

做做。圍著籃球場跑幾圈,變換著花樣,交叉步跑,急速s彎變向跑,跑完了就開始活動手腕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多做幾個回合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接下來該活動膝關節了,兩手放在膝蓋上,先左或先右隨個人喜好而定了,往返繞小圈。

活動完膝關節就活動髖關節了,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當然你還可以壓壓腿,做幾個跳躍動作,總之這些預備活動多做幾遍絕對有益無害。現在你可以開始進行投籃練習了,跑跑籃什麼的都可以,不過記住假如分隊打比賽玩,先慢慢活動開了再全力投入,預備活動和打籃球是兩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那,先繞球場跑個5圈先,慢慢跑,使自己的腳有的熱。再開始拉韌帶。基本是5分鐘左右。

再就是可以開始砸板就像灌籃高手裡面的那樣子的。然後就是上籃了,上籃剛開始可以慢慢上,隨著身體開始熱了就可以慢慢的用力點了。記住比賽前一定要興奮,不然怎麼熱都沒有用的

12樓:fly雕刻時光

其實主要是拉韌帶,防止受傷是最重要的。nba球員上場前做的熱身幾乎都是為拉韌帶

13樓:sk右手

很簡單,必須得出汗。

14樓:baby念鑫

你問這問題還不如不問呢~

職業籃球運動員賽前熱身訓練都有哪幾項?

15樓:蝸牛不是牛

慢跑,折返跑 交叉步跑,壓腿 ,上籃 ,投籃 ,罰籃等 。  打籃球的熱身運動

圍著籃球場跑幾圈,變換著花樣,交叉步跑,急速s彎變向跑,跑完了就開始活動手腕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多做幾個回合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接下來該活動膝關節了,兩手放在膝蓋上,先左或先右隨個人喜好而定了,往返繞小圈。活動完膝關節就活動髖關節了,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當然你還可以壓壓腿,做幾個跳躍動作,總之這些預備活動多做幾遍絕對有益無害。

現在你可以開始進行投籃練習了,跑跑籃什麼的都可以,不過記住假如分隊打比賽玩,先慢慢活動開了再全力投入,預備活動和打籃球是兩回事。

除了一般性的拉筋熱身運動外, 還可做一些針對性的熱身運動, 從而使學員更能有效地把握各種技術及增加球感。

非持球的針對性熱身運動

在教授每一種技術前, 先讓學員按步驟學習該技術的動作, 更能使他們把握要訣及增加信心。

持球的針對性熱身運動

雙手互相傳, 接球

預備動作: 站立, 雙手持球於身前。

技術重點: 用手指將球從一手傳至另一手, 而傳球時雙手應保持一定距離;若熟習後, 隨時調校傳球的位置(例如從頭部的前方至腳部的前方)。

雙手互傳環繞身體

預備動作: 雙腳合併站立, 雙手持球於額前。

技術重點:雙手互相傳, 接球, 並使球順序由上至下繞過頭部腰部及膝部, 然後由下至上重複傳, 接球。

原地交換抬膝繞 「8」字傳球

預備動作:一膝抬起, 兩手持球於兩腿間, 抬膝那邊的手放於該腿下方, 另一邊的手放於站立的腿前方。

技術重點:將球由抬膝的大腿下方繞至兩腿間, 兩腿交換抬膝使傳球路線形成 「8」字。

16樓:雨神盧小曼

就是傳球上籃,傳球跳投,罰球

籃球熱身動作有哪些?

17樓:李豪談體育

籃球賽前熱身動作示範

18樓:

籃球教學:有球熱身練習

打籃球之前怎麼熱身

19樓:周天少龍

在打籃球之前,熱身運動必不可少,當然也有多種多樣的的熱身運動,具體有:

1、活動關節

可以活動一下手腕和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這些關節在籃球運動中使用的很多,充分活動它們可避免在運動中受傷。

手腕和腳腕的活動: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盡量多做一點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

膝關節的活動:兩手放在膝蓋上,來回繞小圈。髖關節的活動: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

2、折返跑

折返跑也可以快速進入狀態,使身體出點汗,適應一下運動場地,活動腿部肌肉,有助於保護膝關節。

3、慢跑熱身

慢跑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跑步時不要求耗費很多體力,圍繞著操場跑,預熱身體,使自己盡早進入狀態,感覺身體微微發熱,或者有微汗就可以了。

特別是在冬天,讓自己的身體快速運轉起來是很有必要的。

4、有球運動

進行運球運球,找到球的感覺,無論是打的哪乙個位置,後衛前鋒還是中鋒,對球的感覺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後衛,控球就顯得更重要了。使得自身有好的協調性,上場比賽或運動也能快速進入狀態。

還可以與另一名夥伴進行傳球練習,不停的傳球接球,找到好的手感和與隊友的默契。

然後進行投籃和上籃訓練,一開始是無人防守的訓練,先找好投籃感覺,在比賽中也能快速進入狀態,然後是有人防守的訓練,投籃和上籃,可以按自己的方式進行訓練,但防守壓力不應太大,不能過多消耗體能。

20樓:合景山

圍著籃球場跑幾圈,變換著花樣,交叉步跑,急速s彎變向跑,跑完了就開始活動手腕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多做幾個回合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接下來該活動膝關節了,兩手放在膝蓋上,先左或先右隨個人喜好而定了,來回繞小圈。活動完膝關節就活動髖關節了,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當然你還可以壓壓腿,做幾個跳躍動作,總之這些準備活動多做幾遍絕對有益無害。

現在你可以開始進行投籃練習了,跑跑籃什麼的都可以,不過記住如果分隊打比賽玩,先慢慢活動開了再全力投入,準備活動和打籃球是兩回事。

除了一般性的拉筋熱身運動外, 還可做一些針對性的熱身運動, 從而使學員更能有效地掌握各種技術及增加球感.

非持球的針對性熱身運動

在教授每一種技術前, 先讓學員按步驟學習該技術的動作, 更能使他們掌握要訣及增加信心.

持球的針對性熱身運動

雙手互相傳, 接球

預備動作: 站立, 雙手持球於身前

技術重點: 用手指將球從一手傳至另一手, 而傳球時雙手應保持一定距離;若熟習後, 隨時調校傳球的位置(例如從頭部的前方至腳部的前方).

雙手互傳環繞身體

預備動作: 雙腳合併站立, 雙手持球於額前

技術重點:雙手互相傳, 接球, 並使球順序由上至下繞過頭部腰部及膝部, 然後由下至上重複傳, 接球.

原地交換抬膝繞 「8」字傳球

預備動作:一膝抬起, 兩手持球於兩腿間, 抬膝那邊的手放於該腿下方, 另一邊的手放於站立的腿前方.技術重點:

將球由抬膝的大腿下方繞至兩腿間, 兩腿交換抬膝使傳球路線形成 「8」字.

21樓:我與籃球

幾個動作教你打籃球前充分的熱身

22樓:嗨

1慢跑熱身

首先,做熱身運動並不是乙個死板的過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周圍的情況和自身條件來進行。慢跑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跑步時不要求耗費很多體力,圍繞著操場跑,預熱身體,使自己盡早進入狀態,感覺身體微微發熱,或者有微汗就可以了。特別是在冬天,讓自己的身體快速運轉起來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在冬天發動汽車一樣,先預熱一下在進行運動才能有效地保護汽車,我們的身體也一樣。

2活動關節

進行一些必要的拉伸運動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活動一下手腕和腳腕,膝關節和髖關節,這些關節在籃球運動中使用的很多,充分活動它們可避免在運動中受傷。手腕和腳腕的活動:

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一腳腳尖點地,做正反繞圈,同時兩手插起,繞小圈活動手腕,盡量多做一點有好處,然後換另一支腳重複上述動作。膝關節的活動:兩手放在膝蓋上,來回繞小圈。

髖關節的活動:兩手掐腰,前後左右轉動髖關節。

3折返跑

折返跑也可以使我們快速進入狀態,使身體出點汗,適應一下運動場地,活動腿部肌肉,有助於保護膝關節。

籃球用手夾球,打籃球時,什麼算「夾球 犯規?詳細點,謝了 在發一下基本籃球規則,詳細的,比如違例什麼的?

1 能夠用手夾球的第一原因是手指的長度。把手伸開,從拇指到同乙個手的任何乙個指的距離有22cm的話,就能比較輕鬆的夾起球了 標準籃球直徑在24.8 25.2cm之間,因為充氣程度而使球的直徑有微小的變化 手指伸開的長度小於20cm基本上沒可能夾起球。2 在20 22公分範圍裡,就看個人的技巧了。手指...

打籃球怎麼練習內線單打呀

我說幾點,看能不能幫助你,下面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打內線,首先你得卡好位,讓你的隊友很容易的傳到你手裡,你接到球以後,不要急於投籃,因為內線可以說是隊裡的核心,重要性我就不說了,一定要先穩住,你接到球后必定有很多人來防你或者替他隊友協防,總之他們不會讓你很輕易的投籃,你可以接到球后用力的扛你身後...

怎麼樣打籃球,怎樣的打籃球

打籃球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愛好,可以業餘的玩一玩,畢竟做專業的人還是非常的少 怎樣打籃球 拍球 所謂的拍球,也就是籃球中常講的運球。常見的運球分為高運球 低運球 體前變換運球和急起急停運球。第一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在運球的時候,兩腿微屈,雙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