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上籃動作如何煉成的啊

時間 2022-09-20 06:15:05

1樓:手機使用者

說是「三步上籃」其實只有兩步而已: 1-先讓練習拍球、運球,最好是練到盲拍的程度,就是不看球可以帶球熟練的跑。 2-然後就是練習上籃的腳步。

先不拿球,向前走步,慢一點,右腳落地時候,在心裡喊「一」,下一步左腳落地時候,喊「二」,然後順勢把右腿全起膝蓋抬起來接著帶動身體向上跳, 這個姿勢是模仿我們上籃起跳的動作,一定要練熟,動作一定要連貫、舒暢。(如果是左瞥子,就練習左膝蓋上抬抬) 3-拿起球,帶球走一步拍一下。右腳落地時候把球拿在手裡,左腳落地右膝蓋上抬的時候把球向上拋,作投籃狀,投籃應該會吧?

4-從三分線外開始,帶球沿邊線往籃板的方向跑。過了1/2半場時候開始往籃板的方向跑弧線。在快接近籃板時大概三公尺左右,開始拿球邁腿,即步驟2、3。

5-投籃時候的瞄點,是籃板上的黑框右邊線,球出手力度一定要輕柔。 注意兩點: 1-上面我介紹的是右撇子的方法,如果你是左撇子,那方向相反。

2-順序是先邁一大步後邁一小步,然後起跳,跳得越高,球出手時離籃板越近,就越容易進球。 3-在此之前最好多練習一下籃下的擦板投籃。 4-這是最基本的上籃,這個練好以後再練那些花哨的上籃動作比較好!

此外,多看別人打球和上籃,自己多加練習,對你也會有很大幫助的~ 希望你打得越來越好! 說地有點墨跡了,呵呵~ 謝謝!

2樓:

第一步運球後跳起(雙腳離地)接球單腳落地,此時落地的腳為中樞腳或:雙腳跳起(離地)接住傳球單腳落地,此時落地的腳為中樞腳這兩種情況,

一種是運球後的三步上籃,

另一種是接住傳球後三步上籃,第二步跳起中樞腳後非中樞腳(規則中說的「一腳」)落地摺疊,第三步跳起非中樞腳(規則中說的「一腳」)後球出手後落回地面,附圖

高手上籃的動作要領,籃球三步上籃動作要領

1.找準空擋 硬衝是很危險的 2.看好隊友的位置 萬一有人封蓋或找你帶球撞人的就傳球 3.動作連貫並迅速 高度不是唯一,速度才是關鍵 4.抖腕要放鬆 否則沒有轉,很難進的 三步高手上籃過程與動作要領。三步上籃的練習。三步上籃是最基本 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籃為例說明如何練習 從離籃框約...

籃球上籃問題。三步上籃的技巧,特別是手部動作,體育考試要考上籃,規定的時間來回運球投四次籃,詳細

首先投籃不是靠手臂力量,而是靠手腕。你上籃籃球直接向上飛說明你只是用手托住球,身體向上跳,當然球會飛起來。上籃的時候都是要靠手腕的力量來改變球的速度與方向。nba裡面隆多手腕的控制能力就很好,所以上籃很犀利。上籃其實很簡單 土法子就是首先拿球練習 右手託球 手掌放平 用手指的力量向上撥球多加練習 然...

多麼漂亮的房子啊用英語怎麼翻譯,多麼漂亮的一座房子啊 用英語翻譯成兩種

嘟嘟 what a beautiful house a龍珠 what a beautiful house.希望能採納。 what a beautiful house? 丙家 how beautiful a house it is!多麼漂亮的一座房子啊 用英語翻譯成兩種 what a beaut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