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高特別佔優勢對方速度快,用什么籃球攻防戰術好

時間 2022-09-18 15: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清楚了,我再補充補充。

進攻方面,內線絕對是首選,然後在搭配一兩個外圍投手會比較吃香點,內線可以吸引對方防守,利用一些無球隊員的掩護給投手創造機會,或者c和pf出來做策應。也可以多打一些空切,尤其是在持球隊員吸引到一名或多名防守球員包夾是可以多打空切,創造得分機會。基本上就是陣地戰,戰術方面多點運用內線,最重要的是內外線集合,組成多條進攻連線,關鍵是要看你們的默契,全隊都要動起來。

防守方面,由於對方速度快,所以緊跟的辦法不是很行的通,還有就是不清楚樓主是打半場還是全場。最保險的辦法就是,防突,投籃不要追求蓋帽,能干擾到對方的節奏就可以了,然後要保護好防守籃板。戰術方面,聯防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聯防的本質就是防突,所以採用聯防是很不錯的,具體可以分為3——2,或2——3等,2——1——2不太建議使用,如果隊裡有籃球智商高的隊員可以讓他來布置戰術,盡量使用2——3和3——2.

太複雜反而不好。

說再多也得看隊裡的隊員的積極性和默契。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祝您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就是坐著往裡打,防守就是防突不防投。注意守聯防,收縮防守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很好的辦法就是跟緊他,貼的緊一點,因為你身體大手長所以他很難突破。

4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戰術: 強攻內線,加內線吸引,找中距離手感好的拉開投中距離!

防守戰術: 如果是打半場,那就聯防! 如果全場,就用3-2聯防,2——1——2聯防, 往外逼!

5樓:杜蘭特___科比

進攻:用高度壓迫對方,例如傳球多以有力的高傳..就像湖人的加索爾和拜林一樣..

防守:用高度,多貼近對方,靈活運用繞前防守等斷球..爭取得到球權!!

6樓:人可亦為何

進攻多打內線配合,防守就要聯防戰術了儘量減少失誤別讓對方打快攻

7樓:匿名使用者

內線強攻, 加中投,反正籃板有保障。總之一條,陣地強打。減少長距離傳球。少給別人快攻的機會。再就是聯防,不要人跟人,區域防守,多補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意見,高舉高打,進攻時四攻一守,儘量減少球的落地

9樓:庾小溪

打陣地戰,刻意放慢比賽節奏,穩紮穩打!

在全場籃球比賽中,有哪些比較實用的戰術?

籃球比賽配合戰術(要懂籃球的人!)

籃球防守戰術都有哪些?

10樓:奇潤

首先要分割槽單對單防守和多人防守兩大類.

防守靠的不是手,而是腳步,腳步是能否成為乙個優秀防守者的關鍵!大部分球員都有乙個錯誤的防守方式,就是當對手突破時,不是先用腳步去卡,而是先用手去拉。其實這是極其錯誤的,對方如果一碰手,保證吹你防守犯規,根本起不到防守的作用。

對付速度快,擅長突破的選手,在下的經驗是:首先壓低身形,就是半蹲的姿勢,要達到手可以隨時摸到地為宜。眼睛要緊盯對方手中持球,對方的突破方式無外乎幾種,直接加速、變向和人球分過。

直接加速的最好辦,只要腳步先一步卡住位,就將對方進攻路線卡死了,根本不用去作多餘的動作,所以平時的滑步訓練看似無用,其實防守的根本。對於變向的突破,其實是斷球的最好時機,當球從一側過渡到另一側時(從左向右擺或背後運球)球與手是分離的,只要對方離你不是太遠,就可大膽的上前去搶,十分重要的是你事先作好了半蹲姿勢,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你搶不到時可以立即回防,不致被對手轉身或背後運球過你。時機的把握很重要,這要不斷地實踐才能掌握。

人球分過是很花哨的過人,大致有從頭上、從身後、穿襠幾種,只要精力高度集中,一般不會上當。這類球員一般是比較花哨的,技術好,注意不要被它騙,對方如果喜歡帶來帶去你讓他帶就是,等他進入你的防守區域再防,他突破幾次突不過去就不會再這麼耍了;

另外,防守無球隊員

1.防守無球隊員的基本要求

(1)搶占有利的防守位置,注意人球兼顧。對離球和球籃近的對手防守要緊,對遠離球和球籃的對手可適當放鬆。

(2)防止對手擺脫,當對手向籃下切入時,要積極堵截其移動路線,切斷其接球路線。

(3)在必要時,應及時果斷地進行協防、補防,或與相鄰的同伴組織夾擊和「關門」,積極干擾、阻截對手的進攻。

2.防守無球隊員的基本方法

(1)防守位置與距離的選擇:要根據球和自己防守對手所處的位置來確定和調整自己的防守位置。有球的一側為強側,無球的一側為弱側。

當自己防守的對手處在強側時,因其靠近球,隨時都有接到球的可能,所以要全力封鎖對手接球,同時又能控制對手向籃下切入。防守隊員應採取錯位防守,即站在對手與球籃之間偏向有球的一側。

當對手處於弱側時,因其距離球遠,威脅較小,為了協助同伴加強對有球一側的防守,又便於控制籃板球,防守隊員應向球和球籃方向靠攏,取鬆動防守。

防無球隊員時,始終要保持「球—我—他」的原則,即防守隊員要處於對手與球之間,與對手、球要成鈍角三角形。防守距離要根據對手與球、球籃的距離而定,做到近球上,遠球放,人、球、區兼顧,控制對手接球。

(2)站位姿勢:如進攻隊員離球較近時,應採用面對對手、側向球的姿勢,用兩腳將對手罩住,近球手臂揚起,封鎖其接球路線。另一手臂平伸,用以協助判斷對手向遠離球方向的移動。

當進攻隊員離球較遠時,可採用面向球、側對對手的姿勢,兩臂自然側伸,便於斷球和進行協防。

(3)移動步法:防守隊員根據球的轉移和對手的移動,使用上步、撤步、滑步、交叉步和跑動等腳步動作,堵截對手擺脫移動路線,搶占有利的防守位置,不讓對手在有威脅的進攻位置上接球。

防守有球隊員

1.防守有球隊員的基本要求

(1)要站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有利位置上。

(2)比賽中迅速摸清對手的主要技術特點,以便採取有針對性的防守策略。如對手中遠距離投籃較準,則應緊逼以防投籃為主,如對手善於突破,則應保持適當距離,以防突破為主。

(3)當對手運球停球後,應及時迎上嚴密防守,並和同伴伺機進行夾擊。

2.防守有球隊員的基本方法

(1)防守位置:防守隊員應位於持球隊員與球籃之間。防守距離的遠近要根據對手距離球籃的遠近和對手的技術特長而定,離球籃近則近,反之則稍遠;對手善投則應稍近,對手善突則應稍遠。

(2)防守姿勢:由於持球對手的進攻特點、意圖及與球籃距離不同,防守姿勢也有所差異,但當今大部分採用的是平步防守的步法,即兩腳平行站立,兩手臂側伸或在體前不停揮擺。這種步法防守面積大,便於向左右移動,適合於貼身防守,攻擊性強,能有效地阻止對手向前的趨勢。

還有一種斜步防守姿勢,即兩腳前後站立,前腳同側手臂上揚,另一手臂平伸。這種姿勢便於前後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緊逼防守分半場緊逼和全場緊逼防守,主要用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或比分僵持階段,利用防守的突然變化,打亂對方的節奏和戰術,取得短時間內比分領先或取得比賽勝利。

12樓:我與籃球

無論對方球員在什麼位置你都要跟籃框和他在一條直線

籃球比賽的戰術(5vs5)

13樓:星光戰士

很簡單,就打擋拆嘛... 你們c有籃,他可以拉出來做擋拆.但不是跟你,而是sg,他可以由底線做反跑,中間由c幫他檔一下,sg的空擋就出來了,這時候可以投也可以突.

或者c拉到罰球線附近幫你做擋拆,然後你往內線突破的同時c跟著往下切,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直接突破上籃或突分,把球給c...

以上都是些三人間的小配合,全場的五人配合用文字也說不清楚,建議你多看看nba,特別是以進攻為主的球隊,看他們是如何做擋拆和反跑的.對你們會有幫助...

ps,你們pf彈跳和力量好,可以主要控制籃板.sf也主要防守!進攻由你,sg和c就可以了.

我們籃球隊得隊員個子矮小,平均為1.73,要打大個子球隊,平均1.83,該採用什麼樣得防守戰術或方法?

14樓:

還是用聯防 外線持球時 一對一防守 盡量不讓他突破 可以適當的放投籃 因為再好的投手也有50%的命中率就算不錯了 如果被高出10厘公尺的對手突破到籃下 不管是強打還是分球 防守的難度都會很大 如果外線傳球給內線 就要兩個人快速包夾 迫使內線隊員無法攻擊籃下 在防守籃板時不要去搶籃板球 而是要搶位置 身高矮的就要衝搶籃板 把對方卡在外面 籃板的防守就應該相對容易 最重要的是防守意識的提公升 身高不佔優勢 就要有協防的意識再加上快速的移動 應該差不多了

15樓:孤單ぉ北半球

突破吧,按照這樣說你們速度一定要快,因為身高差距 使籃板變的困難,投籃一定要準啊,沒把握別投,不進的話,了;籃板就別人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線...多去抄球..

同期錄音和後期配音哪個更佔優勢?

從兩方面來考慮,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比如我們拍攝一部電影,如果錄音環境差,嘈雜聲音大,演員台詞基本功差,或者達不到錄音的好條件時,多數劇組會選擇後期配音。後期配音的好處就是能夠淨化背景和優化人物的聲音,可以有效的提公升電影作品的音訊質量。缺點就是配音會增加電影的製作成本,另外合成後會發現聲音和畫面略...

高考生最不佔優勢的4種考試字型,閱卷老師討厭,你怎麼認為呢

教育小匠 在高考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手中所握的筆牢牢握緊,同時也要避免考試緊張,出現手抖寫字的情況,確保自己在高考做題的時候,能夠寫出工整好看的字型來,對於高考這樣十分重要的考試來說,每一分都是非常關鍵的,一分的差距決定著考生將來是否可以上重點大學還是普通的大學,因此在高考答題的時候,考生們一定...

中醫和西醫哪個佔優勢,中醫與西醫相比較的優勢有哪些?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西醫見效快,中醫見效慢,但對身體 小,治根。這是乙個比較棘手問題,要看你涉及到那一方面的病症,一般的急診病種多數以西醫為主,但不是絕對的,中醫有不少經典方劑有的勝過西藥也不少,虛症和原發性的病症或慢性病還是以中醫條理是比較好的,它在於比較全面。中醫其特點是 見效慢,較小,西醫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