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隊沒進入季後賽的原因,NBA太陽隊沒落原因 看太陽是怎麼一步錯,步步錯的

時間 2022-07-27 05:05:07

1樓:一鳴

太陽為了奧卡福和戴勒姆波特與山貓和76人頻繁接觸! 但是,就象加索爾加盟湖人一樣,又乙個大交易在nba悄然完成!正當中華大地正在忙著過年的時候,衝擊冠軍屢次失敗的太陽與下賽季最有機會得到狀元籤的邁阿密熱火進行了乙個驚天大交易:

熱火將"大鯊魚"奧尼爾交易至太陽,從而換來肖恩-馬里昂和馬庫斯-班克斯!訊息傳來,好評一片:「菲尼克斯將擁有歷史上第乙個真正的中鋒!

」,「鳳凰城迎來史上最強中鋒」「熱隊無疑是能獲得一些薪金空間,同時還可以讓球隊的速度變得越來越快。試想一下閃電俠和駭客的攻擊組合,是不是耳邊會有噴氣式的速度?」 但是,這個交易真的那麼值得期待嗎?

我認為:這是乙個雙輸的交易! 本賽季有過15連敗,目前戰績9勝37負排名聯盟倒數第一的邁阿密熱火,用大鯊魚交易肖恩-馬里昂和馬庫斯-班克斯,對他們的實力倒不會有很大的提公升,他們只是想做點改變而已。

但是菲尼克斯太陽就不一樣了,他們是為了找到冠軍陣容的最後一快拼圖!但是,他們能如願以償嗎? 先來看看馬里昂:

畢業於unlv,2023年第1輪第9順位被太陽隊選中,2023年出生,身高2.01m,臂展驚人!職業生涯出場659場,首發646場,場均可以得到18.

4分10籃板2助攻1.9搶斷1.4蓋帽,命中率分別為48.

1 34.2 82.4,十分全面!

而本賽季他的狀態也沒有明顯的下滑,參加了球隊全部46場而且全部首發,在出場36.5分鐘的情況下依然可以拿到15.8分9.

9籃板2.1助攻2搶斷1.5蓋帽,命中率分別為52.

2 34.5 71.0。

全面依舊!他連續幾個賽季都是投中3分和扣籃總數排名聯盟前5的球員!這樣能裡能外的球員沒有誰會樂意防守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馬里昂的防守能力和防守熱情。他是太陽隊中除了拉加·貝爾以外唯一乙個會防守的隊員,而且,他幾乎可以防守1-5號位的每乙個球員!他經常被安排去防守對手中的進攻核心,而且,你還可以經常看到他快速回防,把別人的快攻球一掌扇到觀眾席去!

很多人一直詬病他在季候賽的表現,說他經常習慣性影身。但是,我只能說,你不是很懂籃球,很多時候,特別是防守的貢獻不是靠資料來說話的!大家知道,季候賽的強度可不是常規賽可以同日而語的。

防守本來就是乙個很耗體力的事情,更別說是在如此激烈的季候賽防守對方核心球員了!於是,大量的體力消耗導致他在進攻端顯得毫不起眼。他的貢獻,特別是對於沒有防守的太陽就顯得更加舉足輕重!

這些,並不是看看統計表就能知道的!我個人認為,他對太陽的作用,似乎要強於斯塔德邁爾!而且,他很少受傷。

交易他,不能不說是太陽的一大損失! 再看看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畢業於lsu,2023年第1輪第1順位被魔術隊選中,2023年出生,身高2.

16m,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中鋒之一!職業生涯出場1013場,首發1004場,場均可以得到25.6分11.

5籃板2.7助攻0.6搶斷2.

5蓋帽,投籃命中率高達58%!自從2005-2006賽季開始,狀態出現了明顯的下滑,各項資料更是迅速下滑!本賽季更是只出場了32場,場均上場28.

6分鐘,只得到14.2分7.8籃板1.

4助攻0.6搶斷1.7蓋帽,犯規卻高達4次!

大鯊魚的5次進入總決賽4奪總冠軍3奪總決賽mvp等等一系列個人榮譽我就不一一說了,相信大家都如數家珍。我要說的是他的防守。雖然他的籃板和蓋帽資料一直都處於聯盟前列,但是,請不要被這些資料蒙蔽了!

他的防守能力的確不怎麼樣!特別是他的防守熱情,簡直不敢恭維!他一直認為那是苦力的工作!

(我並不是想貶低他,只是個人覺得這是他唯一的瑕疵!) 再說說這次交易雙方:太陽和熱火。

熱火的戰績是乙個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覺得鯊魚已經幾乎一無是處,缺少韋德以外的穩定得分點。但是鯊魚真的就老得一塌糊塗了嗎?我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主要是鐵血主帥帕特·萊利看不慣他對待常規賽的消極態度,沒有給他足夠的機會。如果你留意熱火的比賽,你就會發現,本賽季幾乎很難看到特意為大鯊魚設計的戰術!當然,馬里昂對比賽的態度勿容質疑,但是他能解決熱火的得分問題嗎?

我個人認為不能!馬里昂是乙個得分十分依賴助攻的球員,自己創造得分機會的能力不夠強,這也是他還不能成為一線巨星的原因。在太陽有納什,但是熱火沒有出色的組織後衛,所以馬里昂的得分能力很可能削弱,看看現在在尼克斯的「阿q」昆廷·裡查德森就會知道。

所以,不出意外,馬里昂的貢獻和資料將會下滑!而太陽呢?自從納什重新入主以後,他們就一直是西部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但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他們都颯羽而歸?地球人都知道,是「防守」

nba太陽隊沒落原因 看太陽是怎麼一步錯,步步錯的

2樓:上大三方的說法

自從小斯納什一走就開始不行了,這幾年一直是那個樣子,進不了季後賽。

3樓:匿名使用者

16-17賽季的太陽平淡無奇,雖然球隊非常年輕,但他們擁有集天賦與潛力於一身的得分手布克,而且他還在這個賽季單場砍下了70分。球隊在陣容方面做了一些細微的調整,把主要精力放在培養隊內年輕人上面。

但他們似乎走得太遠了,17-18賽季的揭幕戰中太陽就打破了隊史最大分差輸球紀錄,緊接著又被大比分血洗了兩場以上的比賽,隨後沃特森被炒了魷魚。

球隊當中的老兵錢德勒和布萊德索在賽季開始前就打算放棄了,他們只是懶得去做。當這樣的情緒開始在球隊當中蔓延的時候,再好的教練都拯救不了他們。

4樓:呆頭貓愛上魚

選擇了德文布克做當家球星是最大的敗筆

太陽從2023年起有那年進入季後賽

5樓:貓九尾

2001-2002賽季,太陽隊在14年內第一次未進入季後賽。 2002-2003賽季,小斯被評為nba年度最佳新人(nba rookie of the year)。這一賽季,太陽隊以44勝38負的成績。

重新進入季後賽. 2003-2004賽季,太陽隊再一次沒有進入季後賽。在賽季中,太陽隊交易了stephon marbury 和penny hardaway 太陽隊的2004-05賽季非常成功,創下了62勝20負的nba最好成績。

納什在04-05的常規賽結束後,被評為當年nba的最有價值隊員(mvp)。太陽隊在2004-05賽季平均每場得分最高(110.4),三分球進球次數最多(9.

7),三分球比例也是最高(39.3)。 2023年季後賽,馬刺以4-1贏得了西區冠軍,並且兩場比賽都成功的把太陽隊的比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結束了太陽隊的輝煌賽季。

2023年太陽連勝15場,是這聯盟歷史上排並列第七位的連勝紀錄。 2023年,太陽再次進入季後賽。 2023年不用說,進了季後賽大家都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16.1.11,太陽隊2000起共七次打入季後賽分別是2000-01、2002-03、2004-05、2005-06、2006-07、2007-08、2009-10年,季後賽最好成績是西區決賽,

05年和06年,太陽隊分別取得62勝和54勝的戰績,但在季後賽戰至西部決賽時分別以1:4和2:4被馬刺和小牛隊淘汰,連續兩年無緣總決賽。

太陽隊自2023年之後,連續5年無緣季後賽。

菲尼克斯太陽隊進過幾次總決賽

7樓:依網打金

未獲總冠軍

2023年太陽隊進入nba,28歲的傑里-科朗洛格成為他們的總經理,瓊尼-科爾(johnny kerr)成為第一任主教練。第乙個賽季太陽隊很不成功,只取得16勝66負。更糟的是他們在在選秀時錯過了後來名垂nba的「天鉤」賈巴爾。

他們與東部最差的雄鹿隊用硬幣決賽,結果太陽隊選「人頭」輸了,雄鹿隊選中了賈巴爾。後者兩年後就帶雄鹿獲得總冠軍。但太陽隊後來選中了科涅-霍金斯(connie hokins)也不無小補。

霍金斯是後來的名人堂成員,他帶太陽隊在第二個賽季就殺入了季後賽。在1969-2023年的季後賽,他們打進了第二輪,並與湖人大戰7場,雖然以失敗告終,但太陽隊已經浮出了水面。

2023年約翰-馬克列德(john macleod)成為太陽隊的主教練,也改變了太陽隊的歷史。兩個賽季後他就將太陽隊帶進了總決賽。1975-1976賽季,在「最佳新秀」阿爾凡-阿丹姆(alvan adam)和保羅-韋斯特法爾(paul westphal)的帶領下,太陽隊常規賽40勝42負。

季後賽太陽隊表現神勇,以4比2淘汰了超音速後,又以4比3將上屆冠軍勇士隊拉下馬,闖進了總決賽與凱爾特人對陣。太陽隊先輸兩場,但回到主場後連勝兩局。第五場比賽兩隊打了三個加時,被稱為「最偉大的比賽」。

赫德(heard)在最後一秒的不可思議的高拋跳投將太陽隊帶入第三個加時賽,但最後太陽隊以126比128失利,並且最後以2比4的大比分輸了總冠軍,但太陽隊卻一戰成名。

從80年代開始,太陽隊不斷上公升。1988-1989賽季,太陽隊成為聯盟中進入最犀利的球隊,他們取得55勝27負的成績,並成為第一支取得四個獎項的球隊:最佳教練、最佳第六人、進步最大球員和最佳管理。

太陽成為西部強隊之一。2023年太陽隊進行了一系列調整,球隊進入乙個新時代。太陽隊2023年從76人隊引進了查爾斯-巴克利,聘用了新教練韋斯特法爾,還將主場搬到了新球館。

當賽季巴克利成為常規賽mvp,太陽隊取陽和62勝20負的球隊歷史最佳成績,並且闖進了總決賽。在首輪太陽隊先輸兩場,但最後連下三城淘汰了湖人隊;第二輪和第三 輪太陽隊分別以6場和7場淘汰了馬刺隊和超音速隊,與公牛隊相遇於總決賽。太陽隊又是先輸兩場,但到了公牛主場後卻連扳兩盤。

在第三場比賽中兩隊打了三個加時,最後太陽隊以129比121勝出。但此後公牛隊又連勝兩場,在第6場比賽中,帕克森在終場前3.9秒投中三分,為公牛隊贏得第乙個「三連冠」。

1994和1995賽季,太陽隊都是奪冠熱門,但都在第二輪被後來的冠軍火箭隊淘汰。此後太陽隊變化不斷,球隊也處於動盪之中。2023年巴克利被交換到火箭隊,然後太陽隊又從小牛隊得到基德。

當賽季太陽隊以0勝13負開局,但是最後卻闖入季後賽,創下nba紀錄。2023年太陽隊大換水,將基德送走,迎來馬布里並且選中了新秀馬里恩。2023年太陽隊選中高中生阿馬爾-斯塔德邁爾,球隊重建工程初見成效。

NBA太陽隊成員,NBA太陽隊球員名單

lpl皮城警備 首發5人替補7人,全員大名單如下 1 德文 布克 後衛 1.98公尺 93公斤 19歲 1996 10 30 0年 2 埃里克 布雷德索 後衛 1.85公尺 86公斤 26歲 1989 12 9 5年 3 布蘭頓 奈特 後衛 1.91公尺 86公斤 24歲 1991 12 2 4年 ...

太陽隊3號球員是誰,現在NBA太陽隊3號的個人檔案

克里斯 保羅 英文名為chris paul,於1985年5月6日出生 家鄉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溫斯頓 塞勒姆。綽號為 cp3,司職控球後衛,現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他有極佳的傳球視野,出色的控球能力,具有優秀組織後衛具備的一切能力。保羅自小就受到父親老查爾斯的感染,為他買了籃球和建了小籃球場。高中時期保...

NBA太陽隊31號是誰

翊博 肖恩 馬里昂 shawn marion 球隊 菲尼克斯太陽隊 號碼 31 位置 前鋒 國籍 美國 生日 1978年5月7日 身高 2,01米 體重 103,4公斤 05 06 賽季技術統計技術統計 球隊 出場 首發 時間 投籃 3分球 罰球 進攻 籃板 防守 籃板 總 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