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參加世界盃的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時間 2022-05-14 13:45:18

1樓:瘋飆單車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乙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斯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斯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現在你明白了嗎?

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乙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乙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台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乙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台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乙個道理。

2樓:白金科比

你有錯,英格蘭不是英國的乙個省,而是大不列顛島和北愛爾蘭的總稱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倫有3個島,都是以各地區隊的形式參加足球比賽,類似與我們的香港特別行政區。

英格蘭是英國的?為什麼世界盃和歐洲盃只說英格蘭,不說英國隊,用的也不是英國國旗,為什麼

英國就是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聯合王國由四個國家聯合而成,分別是英格蘭 蘇格蘭 北愛爾蘭和威爾士。英國是國際足聯的發起國,所以英國當時在國際足聯是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分別註冊的。因為國際足聯規定,一個足協可以申請一隻足球隊代表一個地區。英國有四個足協,所以就有四隻球隊,分別是蘇格蘭...

為什麼世界盃不是英國整個出來而是英格蘭單獨出來參賽

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因此當第一次世界盃舉辦時,英國便要求其他的四個組成部分必須獨立組隊參加,否則便不參加。四個部分分別是 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主辦世界盃的機構同意了,這個習慣從1950年英格蘭第一次參加世界盃一直延續到現在。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在剛開始舉辦的時候,英國的實力非常...

世界盃英格蘭和西班牙為什麼整天爆冷門

西班牙戰術太保守,沒有隨機應變。就像巴薩vs國公尺,換人不改戰術,一樣。一上世界盃賽場,西班牙又變成了那支歷史上人們熟悉的西班牙,預選賽之王,可世界盃開場哨一響,又變成陪太子讀書的角色。但問題是,過去這四年,西班牙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也完成重大成就,拿了歐洲盃冠軍,並且很長時間佔據世界排名第一,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