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簡介,斯洛維尼亞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時間 2022-05-13 08: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維尼亞隊現排名世界第34位,平均身高2公尺,平均年齡25歲。在去年進行的歐洲男籃錦標賽中,斯洛維尼亞隊小組賽3戰全勝,提前晉級世錦賽,最終將以歐洲區第6名的身份出現在日本。在小組賽中,他們連克法國,波赫,和最終奪冠的希臘隊,顯示出了強勁的實力。

本次世錦賽將會是他們的處子秀,雖然國際排名不高,但誰都不敢小視他們。在歐洲,他們已經是一支強隊了。

大批優秀球員帶來潛力

斯洛維尼亞有5名球員在nba打球。本屆世錦賽,姚明將要和自己的「死黨」納克巴首次在nba以外的賽場上進行較量了,現效力於紐奧良黃蜂隊的納克巴可以說是斯洛維尼亞的絕對主力。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首發中鋒和本諾-尤德里也是姚明的老對手了。

還有夏洛特山貓的布雷澤克和洛杉磯湖人隊的武賈西奇都是實力派選手。除此之外,去年歐錦賽上大放異彩的新星洛貝克也將給每個對手製造很大的麻煩,他現效力於義大利博洛尼亞俱樂部。如此多球員都在國外高水平聯賽打球,這培養了他們良好的適應能力,也大幅提高了他們掌控比賽的能力。

球員對比賽信心十足

新星洛貝克在義大利打球,相當熟悉義大利籃球,而且斯洛維尼亞也戰勝過義大利隊;納克巴和內斯特洛維奇在nba中與姚明對抗這麼久了,顯然明白怎樣遏制姚明的發揮,這使得他們對本次世錦賽充滿了信心。如果nba球員悉數歸隊,那麼他們將會是本組第二的有力爭奪者。

世青賽上曾預演中斯對抗

在2023年的u21世界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當眾,中青隊在缺少易建聯和唐正東的情況下63比65惜敗對手。這也預示著中斯今夏的交鋒仍將充滿懸念。

斯洛維尼亞隊最大的敵人莫過於傷病,正是由於受傷,歐錦賽上他們缺少了3名在nba效力的球員,讓我們遇上一支健康的斯洛維尼亞隊吧,那樣才能讓比賽更精彩。

2樓:

國名:斯洛維尼亞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

由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自上而下分別為白、藍、紅三色。旗面左上角繪有國徽。斯洛維尼亞於2023年宣布脫離原南斯拉夫,成為獨立主權國家,2023年正式採用上述國旗。

國徽:為盾徽。盾面為藍色,上部有三枚黃色的六角星,下邊是白、藍相間的波紋,中間為三座白色山峰,象徵該國最高峰——海拔2864公尺的特里格拉夫峰。

自然地理:位於歐洲中南部,巴爾幹半島西北端,地處阿爾卑斯山和亞得里亞海之間,位於原南斯拉夫的西北部,東部和南部與克羅埃西亞接壤,西南瀕臨亞得里亞海,西鄰義大利,北界奧地利與匈牙利。面積為20273平方公里。

52%的面積被茂密的森林所覆蓋。海岸線長46. 6公里。

特里格拉夫峰為境內最高的山峰,海拔2864公尺。最著名的湖泊是布萊德湖。氣候分山地氣候、大陸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

夏季平均氣溫為21℃,冬季平均氣溫為0℃。

人口:198.8萬(2023年12月)。主要為斯洛維尼亞族(87.

9%),匈牙利族(0.43%),義大利族(0.16%),其餘民族(11.

6%)。官方語言為斯洛維尼亞語。主要宗教是天主教。

首都:盧布林雅那(ljubljana),人口:27.2萬人(2023年)。

斯洛維尼亞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3樓:體壇小俠客

在進入了二十一世紀以後的這段時間內,我國的經濟得到了猛宿提公升,在伴隨著我們對生活質量的更高追求,對生活需求的不斷增長,在不斷的滿足了自己的慾望的同時,我們也加快了生活的節奏,而隨著生活節奏的改變,壓力也隨之而來變得越來越大。工資越來越高,但休息放鬆的時間卻原來越少。旅行便成為了人們暫時拋開煩惱,享受生活的一種熱門方式。

但是,隨著遊客人數的激增,國內外的很多的知名景點都出現了到處都很擁擠的現象讓遊客,降低了旅遊體驗。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花錢不多並且人又少的一些國外景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追捧。

在近些年來,東南亞的一些國家例如印度,泰國等國家深受中國遊客的歡迎,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前往,可隨著中國遊客的大量湧入,最近這些年發生了許多不好的事情,從而導致很多人都停止前去了腳步,這些地區也就已經不能成為首要選擇了。而充滿浪漫氣息的法國,最近好像不太平靜,不易前去旅行。而現在又一國家被中國的遊客追捧起來,不僅對中國免簽,特色之處也很明顯,不僅比法國浪漫,甚至價效比比東南亞還要高。

這裡就是斯洛維尼亞(slovenia)乙個名字中都有愛的國家。這裡最有名的風景是布萊德,是乙個天然島嶼,島上的教堂可以租來舉辦婚禮。首都是盧布林雅那,袖珍首都,真的很小,隨處可以看見充滿少女風的店鋪,還有兔子形狀的巧克力。

城市的人,揹著大提琴,小提琴,散漫地走在街上。街上似乎到處充滿了浪漫和甜蜜。

這裡消費不高,民宿每晚三四百人民幣左右,吃飯大約人均六十多人民幣就夠了。交通出行主要依靠城市公交車,而且在這裡租車很便宜,三天加上無憂險才三百多人民幣,比國內一天都要便宜許多。不僅對中國免簽,特色之處也很明顯,不僅比法國浪漫,甚至價效比比東南亞還要高。

你是否有些心動了呢?

4樓:科普小星球

斯洛維尼亞是乙個中歐地區的小國家,雖然人口比較少,但是非常浪漫。

5樓:高山大海

它是乙個小國,位於中歐南部,旅遊資源豐富,有皮蘭古城,布萊德湖,是乙個旅遊的好去處。

6樓:e時光再燃

這個國家其實比較小。但是有很多可以去旅遊的地方,而且風景也特別的不錯。

關於斯洛維尼亞的常識有哪些?

斯洛維尼亞是乙個怎樣的國家

7樓:逯洮

【國名】斯洛維尼亞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si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由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自上而下分別為白、藍、紅三色。旗面左上角繪有國徽。

斯洛維尼亞於1991年宣布脫離原南斯拉夫,成為獨立主權國家,1992年正式採用上述國旗。 【國徽】為盾徽。盾面為藍色,上部有三枚黃色的六角星,下邊是白、藍相間的波紋,中間為三座白色山峰,象徵該國最高峰——海拔2864公尺的特里格拉夫峰。

【面積】 20 256平方千公尺 【同北京時差 】 -7 【國際**碼】 386 【語言】 官方語言是斯洛維尼亞語 【貨幣】 斯洛維尼亞托拉爾 【民族】 主要民族有斯洛維尼亞族(88%)、匈牙利族、義大利族等 【宗教】 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自然概況】位於歐洲中南部,巴爾幹半島西北端,地處阿爾卑斯山和亞得里亞海之間,位於原南斯拉夫的西北部,東部和南部與克羅埃西亞接壤,西南瀕臨亞得里亞海,西鄰義大利,北界奧地利與匈牙利。面積為20273平方公里。52%的面積被茂密的森林所覆蓋。

海岸線長46. 6公里。西北部為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地,南部為石灰岩高原。

德拉瓦河與薩瓦河上游流經,河谷平原佔全國總面積五分之一。特里格拉夫峰為境內最高的山峰,海拔2864公尺。最著名的湖泊是布萊德湖。

氣候分山地氣候、大陸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夏季平均氣溫為21℃,冬季平均氣溫為0℃。 【人口】198.8萬(1999年12月)。

主要為斯洛維尼亞族(87.9%),匈牙利族(0.43%),義大利族(0.

16%),其餘民族(11.6%)。官方語言為斯洛維尼亞語。

主要宗教是天主教。 【首都】 盧布林雅那(ljubljana)是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位於西北部薩瓦河上游,群山環抱的盆地之中,多濃霧。

面積902平方公里,人口約27.2萬人(1995年)。 西元前一世紀羅馬人建城,稱「艾摩那」,十二世紀改為現名。因地理位置接近邊陲,歷史上多受奧地利和義大利影響。

1809-1813年為法國的乙個地方行政中心。1821年奧、俄、普、法、英等國在此舉行「神聖同盟」成員國會議。十九世紀是斯洛維尼亞民族運動的中心。

1919年起歸屬南斯拉夫。1895年發生**,破壞嚴重,只有一些重要的建築儲存下來,如西元前

三、四世紀的羅馬古城遺址、十八世紀的聖尼古拉總教堂、1702年建的**館和一些十七世紀的巴羅克式建築等。 盧布林雅那文化事業發達,有全國著名的斯洛維尼亞藝術科學學院,其畫廊、圖書館和國家博物館,在國內享有盛名。1595年創辦的盧布林雅那大學,後以20世紀革命家和政治家愛德華·卡德爾的名字命名。

該市大學生占全城人口的1/10,故有「大學城」之稱。市內還有神學院(1919)和三所美術學院、斯洛維尼亞理科與美術學院和冶金研究所。 工業主要是生產水輪發電機、紡織品、氧化鋁、紙張、新聞紙、皮革製品、家用電器、化工品、藥品等。

盧布林雅那自古就是交通要道,目前仍是斯洛維尼亞通往義大利、奧地利、巴爾幹諸國的國際鐵路樞紐。 盧布林雅那是世界上最早在市區的街道上安裝供暖裝置的城市,在冬天的街道上看不到冰雪痕跡。

斯洛維尼亞的地理位置?

8樓:time濃墨深情

斯洛維尼亞位於歐洲中南部,巴爾幹半島西北端,地處阿爾卑斯山和亞得里亞海之間,位於原南斯拉夫的西北部,東部和南部與克羅埃西亞接壤,西南瀕臨亞得里亞海,西鄰義大利,北界奧地利與匈牙利。面積為20273平方公里。52%的面積被茂密的森林所覆蓋。

海岸線長46. 6公里。西北部為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地,南部為石灰岩高原。

德拉瓦河與薩瓦河上游流經,河谷平原佔全國總面積五分之一。特里格拉夫峰為境內最高的山峰,海拔2864公尺。最著名的湖泊是布萊德湖。

氣候分山地氣候、大陸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夏季平均氣溫為21℃,冬季平均氣溫為0℃。

9樓:河口一哥

斯洛維尼亞(斯洛維尼亞語:slovenija)是乙個位於中歐南部,比鄰阿爾卑斯山的小國。全稱斯洛維尼亞共和國,西鄰義大利,西南通往亞得里亞海,東部和南部被克羅埃西亞包圍,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

斯洛維尼亞在2023年之前為前南斯拉夫的乙個加盟共和國。

10樓:earth格里特

地中海的北端、巴爾幹半島與亞平寧半島的中間,離義大利和塞爾維亞、匈牙利挺近的。雖然濱海但是海岸線相對不長。

斯洛維尼亞國家男子足球隊的介紹,斯洛維尼亞國家男子足球隊的國家隊射手榜

妮露 1 茲拉特復科 拉霍維奇 國家隊球員出場次數排名 1 博斯特揚 塞薩爾89場2薩公尺爾 漢達諾維奇81場3茲拉特科 拉霍維奇80場4瓦爾特 比爾薩78場5公尺索 布雷奇科77場6博揚 約基奇75場7公尺倫科 阿西莫維奇74場8阿里斯 塞赫74場9公尺利沃耶 諾瓦科維奇72場10多尼 諾瓦克71...

克羅埃西亞語斯洛維尼亞語這兩種語言的比較以及,學習哪個會相較容易一些呢

斯洛維尼亞語因為存在雙數的原因,動詞名詞形容詞等等都要比克羅埃西亞語變化豐富複雜。純從記憶量上看的話,克羅埃西亞語會相對少一些。但克羅埃西亞語也是高度曲折變化豐富的語言,談不上哪個更 好學 克羅埃西亞語因為與塞爾維亞語波士尼亞語蒙特內哥羅語等本質是一樣的,所以學習資源比斯洛維尼亞語要豐富。 你如果學...

自然景觀的簡介,一個自然景觀的簡介

廬山 mount.lu 地處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盆地,九江市廬山區境內,濱臨鄱陽湖畔,雄峙長江南岸。廬山山體呈橢圓形,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廬山以雄 奇 險 秀聞名於世,素有 匡廬奇秀甲天下 之美譽。巍峨挺拔的青峰秀巒 噴雪鳴雷的銀泉飛瀑 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