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初學者怎樣提高力量

時間 2022-05-12 22: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發球如果快,你用大陸式的握拍,截擊的動作去接來球,盡可能的眼睛盯住球,接球的瞬間要抓緊球拍,球就不會震的你手疼了,如果震的手疼,不是你的力量不夠,而是你盯球不夠,拍面不是中心部位的甜區擊到球,所以如果球快就會感到震手

所以,因為業餘的球員不需要提高你的力量,而是要注重技術動作的合理性

你也許看過1公尺多一點的小孩,力量小的很,但那個正手的威力,比很多成年人厲害很多,你就知道網球更需要訓練你的技術動作以及提高你的球感,技術動作的合理性非常非常重要,而球感是多接觸球就會慢慢培養起來的,所以不要著急,慢慢來,一定會提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都,現在應該掌握的是,擊球的動作一定要標準,跑動的站位和在球場上落點,與擊球點的選擇.

力量,現在並不是重點.因為上面的的幾點做好了,力量然就出來了.你擊球也不會有很震的感覺了.

還有很震的話,對手的擊球也很重,可以適當站遠點.就會好一些.

即然是初學者,就不要太急,因為都是學過打球的人.剛開始都想打出那種力道大的球,慢慢來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訓練,是乙個長期和漫長的過程。需要營養和一系列的無氧訓練。首先要達到你的身體條件應當具備的力量水平,然後逐步在正常水平上提高。

對於網球來說,大多數初學和高階階段的朋友,主要的問題是發力技術和基礎擊球技術的配合使用。對於一般人來說,技術是主要問題。力量方面的請到健身俱樂部請教健身教練。

4樓:

震得你手疼主要是拍子的問題 高階的球拍減震都做得非常好 不會有非常震的感覺;另外,建議穿比較軟的線,硬線也會讓手腕的感覺不好.

提高力量就用啞鈴,每天做50~100組(左右手一次算一組)注意調整呼吸就行.很好提高.

不過網球是全身的運動,建議鍛鍊腹肌和胸肌,這兩個大肌肉群是維持平衡和發力的主要**.

5樓:

同意大家的觀點

這不是力量的問題

1.裝個減震器

2.學會用腰的力量

3.學會重心移動的方法

4.借助拍子下落的重力打出力道大的球

這是4個短期內能提高打球力量的方法。

具體的需要自己到網上查

總之姿勢要正確

一定別忘隨揮

一天沒事揮個200次

乙個月就差不多了

6樓:00享受

要清楚球的速度是通過拍頭的擺動產生,拍頭的速度和球的速度成正比,拍頭擺動越快球的速度就越快。我們身體的力量是不可以用來打球的,身體及大臂的力量只是用來支援小臂帶動球拍的執行,身體只需要作出協調的擺動就可以支援拍頭產生速度,從而獲得球速。

7樓:飛雲入雲

多練揮拍,使用轉身的力量。

練習的時候可以戴裝有一點量鉛粉的護腕,也可以在腿上綁一定量負重。

到時候拆掉負重再練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完全不一樣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樓主是沒掌握好技術 其實接球並不需要手臂力量很大 如果你的揮拍是正確的話 接球的時機也掌握的好的話 絕對不會震的手疼

9樓:匿名使用者

練肌肉的最好辦法一定是 買個啞鈴天天做,熟悉了之後再加重量或者次數,一定要堅持。

10樓:防彈戲票

比較特別的方法就是練雙節棍~~~~~~~~保證管用~~~~還不枯燥~~~~~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乙個熟練度的問題吧,球齡到了一定時間,很多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其實網球的力量關鍵在爆發力上,所以我不太主張練習拉伸力量,

在擊球的一瞬間,手腕到大拇指這一部分幾乎是保持住手形不動的,肘關節保持一定的弧度,幾乎也不懂,需要大幅度擺轉的只有肩關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震手的話也可能是拍子的減震不好,你可以在拍子上安個減震器(體育用品有的賣)或者和別人學習用橡皮筋按照一定方式在上面打結...ps:拍面較大的拍子會比拍面較小的拍子更不容易震手.

如果要提高力量的話...建議用啞鈴來練習,乙個是按照常規方法練習力量,還有就是以持拍手拿啞鈴來做揮拍的動作,強化揮拍的力量。ps:動作不要過猛,太猛了會拉傷的.

這樣的不奏效的話...檢查自己擊球時的動作狀態是否正確,比如擊球時是否是拍子的甜點區擊到球...不是這樣的話震手是肯定的...

13樓:劉文輝

上面的真是強啊 多玩 就會好的 震的太厲害就是拍的問題了 加避震器 要不換拍子

14樓:

樓上的都是牛人那,到我這沒什麼說的了,只能說,堅持,持之以恆。

15樓:

找個教練,鍛鍊胸部力量和臂力

16樓:t小莊

只要揮拍的動作正確,並且一定要用上腰的力量,用腰把身體帶起來,這樣的力量會更大。

怎樣自學網球呢,初學者怎樣學打網球

繩球問題 關於繩球,可以用來練習初期的正反手揮排動作,但是我在市面上所看到的那些東西所配套的球拍並不是真正的網球拍,所以如果是像打好網球還是建議用比較正規的網球拍.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拍子可以的話那就繼續用 自學網球問題 任何事情都是熟能生巧,所以多打一定會打的好.最好是能買一些參考的 回去多看看,裡...

初學者的網球拍

wilson us.open os.網球拍規格 長 69.85cm 詳細介紹 型號 t5522c 商品顏色 漸變色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不規則 是 保修期 3個月 商品材質 碳鋁合金 品牌簡介 wilson威爾遜 包裝清單 wilson拍套,網球拍 包裝方式 袋裝 包裝材質 手提袋 商品簡介 拍面...

初學者網球訓練總結一千字

無所不知的書童 中生 學習網球 不要急於求成 因為 初中生身體發育 還沒完成 力量速度 等身體素質 還跟不上 所以 開始 學習 網球 著重於 球感和基本功的練習 找到 適合於自己的 握拍方式 一般的初學者建議採用東方式握排 把動作定型 特別是底線正反手的動作 在練習的過程中 放慢速度 注重體會動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