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氣壓引數,氣壓是多少好釣魚

時間 2022-04-30 08:15:05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大氣壓力在1002--1054毫巴為好釣,其中在1006--1028毫巴為好。

在釣魚季節,最重要的兩個指標是氣壓和晝夜溫差,它們取決於大氣,與釣場環境沒有太大的關聯,也就是說這兩個指標不理想的話,沒有別的辦法來規避或補救,不像水溫可通過向陽背陽或改變釣位水深、釣棚水深來選擇,風較大可釣背風、回風,而天是晴是雨則沒有必然的影響(兩種天都有咬鉤多的現象),要有,實質上也是反映在氣壓的變化上。

2樓:小樂學姐

大氣壓力在1002--1054毫巴為好釣,其中在1006--1028毫巴為好。

氣壓的高低與魚類攝食慾望有很大的關係,這是緣於氣壓與水中的含氧量直接相關。實驗證明,氣壓高時魚兒攝食旺盛,好釣;氣壓低時魚兒食慾大減,少食甚至不食,難釣。

魚類需要氧氣,它們是靠鰓來呼吸的,若水中含氧量豐富,魚兒就活躍,攝食慾望強烈;若水中含氧量少,魚兒呼吸感到困難,甚至危及自己生存,氣壓高時,水中溶氧豐富,魚兒食慾旺盛;

氣壓低時,水中溶氧少,魚兒也就不活躍了。細雨時是垂釣的最好時機,這是因為細雨打在水面上,使水中溶氧大大增加,魚兒呼吸了充足的氧氣,顯的特別活躍,因此很易上鉤。

釣魚最合適的氣壓是多少之間?多少氣壓釣底多少氣壓釣半水

3樓:公羊譽明

釣魚最合適的氣壓是990-1005百帕之間。

在釣魚季節,最重要的兩個指標是氣壓和晝夜溫差,它們取決於大氣,與釣場環境沒有太大的關聯,也就是說這兩個指標不理想的話,你沒有別的辦法來規避或補救,不象水溫可通過向陽背陽或改變釣位水深、釣棚水深來選擇,風較大可釣背風、回風,而天是晴是雨則沒有必然的影響(兩種天都有咬鉤多的現象),要有,實質上也是反映在氣壓的變化上。

一般來說,氣壓在990-1005百帕之間宜釣底(中下層魚)低於990百帕水中缺氧,魚很難釣,釣底更沒戲,應釣浮釣半水試運氣,高於1005百帕魚少食少動不聚群,也很難有好的收穫。至於晝夜溫差,在同一地區則是這個溫差越小越好。

如何應對氣壓變化:

(1)應對缺氧

可以尋找流水處、水草邊、下風口一些含氧豐富的地方。還可放一點增氧片。

(2)改變釣法

比如由釣底改釣離底、釣半水、釣浮等。

(3)調整餌料

做更適口的餌料,比如更小更軟。

(4)調整釣具

比如增強靈敏度,使用小鉤細線,上下鉤、串鉤等。不過,氣壓特低,缺氧很嚴重的話,這些措施都不太見效,只能等待天氣變化,氣壓回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最重要,資源好,魚多,真的可以為所欲為,隨便用餌隨便調漂,一樣口不斷,13號丸世可以釣不到一兩的鯽魚連飛,沒有資源,把這些次要因素再講究也沒多大意思。

5樓:決明子

回答您好親親,釣魚最合適的氣壓是990-1005百帕之間。在釣魚季節,最重要的兩個指標是氣壓和晝夜溫差,它們取決於大氣,與釣場環境沒有太大的關聯,也就是說這兩個指標不理想的話,你沒有別的辦法來規避或補救,不象水溫可通過向陽背陽或改變釣位水深、釣棚水深來選擇,風較大可釣背風、回風,而天是晴是雨則沒有必然的影響(兩種天都有咬鉤多的現象),要有,實質上也是反映在氣壓的變化上。一般來說,氣壓在990-1005百帕之間宜釣底(中下層魚)低於990百帕水中缺氧,魚很難釣,釣底更沒戲,應釣浮釣半水試運氣,高於1005百帕魚少食少動不聚群,也很難有好的收穫。

至於晝夜溫差,在同一地區則是這個溫差越小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光看氣壓,也要看溫度。低溫不管氣壓高不高,都是釣底。溫度上來了的話,1010以下要釣浮了,但也不是絕對,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適的氣壓是990-1005百帕之間。在釣魚季節,最重要的兩個指標是氣壓和晝夜溫差,它們取決於大氣,與釣場環境沒有太大的關聯,也就是說這兩個指標不理想的話,你沒有別的辦法來規避或補救,不象水溫可通過向陽背陽或改變釣位水深、釣棚水深來選擇,風較大可釣背風、回風,而天是晴是雨則沒有必然的影響(兩種天都有咬鉤多的現象),要有,實質上也是反映在氣壓的變化上。一般來說,氣壓在990-1005百帕之間宜釣底(中下層魚)低於990百帕水中缺氧,魚很難釣,釣底更沒戲,應釣浮釣半水試運氣,高於1005百帕魚少食少動不聚群,也很難有好的收穫。

至於晝夜溫差,在同一地區則是這個溫差越小越好。

8樓:湛俊譽

你回答資訊問題幹嘛?你要回答的問題是寫話的問題

9樓:在百丈寺墊腳的紫丁香

最低天氣氣壓是多少?最高天氣氣壓是多壓?

氣壓是多少好釣魚

10樓:帝都小女子

最合適的氣壓是990-1005百帕之間。

氣壓變化對釣魚有重要影響

1、一天之內,氣壓下降5百帕以上,魚情不活躍,甚至不咬鉤2、一天或者連續兩天,氣壓上公升5百帕以上,魚情活躍,甚至咬鉤近乎瘋狂3、氣壓變化的幅度大對魚情影響大。氣壓對魚情的影響要著眼乙個「變」字。氣壓高,不一定就好釣魚——如果氣壓的變化趨勢是下降;氣壓低,不一定就不好釣魚——如果氣壓變化趨勢是上公升。

昨天氣壓下降,今天又繼續下降,我把它稱之為「雙降」;反之稱之為「雙公升」。雙公升、雙降的幅度比較大,對魚情的影響也就比較大。所以,看氣壓變化,不僅看一天,而且要看幾天。

寒潮來臨的當天和颱風來臨的當天,氣壓大幅度公升高,魚情特別活躍 ,魚兒咬鉤近乎瘋狂。相反,寒潮來臨前一天和颱風來臨前一天,氣壓大幅度下降,很難看到浮漂有訊號。曾經總結一句話:

「氣壓陡公升魚兒瘋狂,氣壓陡降浮漂不動」。這已經被事實充分證明。這裡所謂陡公升、陡降,是指短時間變化幅度在7百帕以上。

4,魚情變化不是僅僅決定於氣壓變化,魚情受到氣壓變化與氣溫變化、天晴下雨等的多重影響。

11樓:費千

這要看各個地方的氣壓正常值,北方可能就一千多,我這裡的氣壓有960就好釣魚了,所以建議你用氣壓進行實地論證。氣壓值在什麼時候魚吃食最好,多試幾次就能得到權威的數字。

12樓:謝謝

垂釣過程中,不僅需要學會掌握時間、用竿、用漂等必備的技能,也要學會根據自然環境的變化去選擇適宜的垂釣位置,尤其需要注重氣壓的變化,往往氣壓能夠取決於最終的魚獲量,所以選擇乙個非常適宜的氣壓環境中垂釣尤為重要。

冷空氣來臨

魚兒對外界環境的氣壓和溫度特別敏感,它們會隨著氣壓的變化而改變覓食的情況。在氣溫突然降低,氣壓公升高的情況下,魚的生存環境就會變得非常舒適,在水中四處游動,開始非常積極的進食,會不斷的四處覓食,此時下鉤必定會有收穫。

水中溶氧量豐富

隨著氣壓的變化,水中的溶氧量也在不斷的增減,極大的影響著水中動植物的棲息狀態。在氣壓公升高的時候,就算沒有起風,水中的溶氧量就會變得非常豐富,魚兒覓食就會變得非常活躍。但是在氣壓公升高的情況下,影響最大的仍然是淺層水面上的氧氣含量。

還有就是肥水和瘦水的氧氣含量也都有所差異,經常會出現浮頭、亂層的情況,因此氣壓跟垂釣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颱風來臨

氣壓對於魚情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對於魚情的影響非常大。如果近兩天的氣壓相同,但是變化的幅度比較大,能夠極大的影響魚在水中的覓食和活動,所以在觀察氣壓變化的時候,一定要多觀察幾日。在颱風來臨的當天,氣壓就會不斷的公升高,魚兒看到餌料都會非常迅猛的吃餌。

在觀察氣壓變化的時候,最好不要僅僅只是觀察當天出釣時的氣壓,一定要往長遠的時間去依次觀察,還需要根據出釣時間前後的不同天氣情況和環境變化來判斷魚在水中的覓食情況,再考慮是否適宜垂釣。

多大的氣壓適合釣魚?

13樓:男人的理由

大氣壓力在1002--1054毫巴為好釣,在 1006--1028毫巴為很好釣。

氣壓的高低與魚類攝食慾望有很大的關係,這是緣於氣壓與水中的含氧量直接相關。一般來說,氣壓高時魚兒攝食旺盛,好釣;氣壓低時魚兒食慾大減,少食甚至不食,難釣。

14樓:傲氣比天高

氣壓大小與水體溶氧有直接的關係,因而影響魚情。水裡氧氣的溶解度與兩個因素有關: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隨氣壓增大而增大。

一天之中,氣壓的變化值通常很小,只不過1-3百帕而已。氣壓隨氣溫波動而產生微小的波動是正常的現象。如果一天之中,氣壓的公升降幅度在5百帕以上,那就是異常現象了。

乙個月當中,很難得遇到一兩次這樣的異常情況。抓住氣壓異常的天氣「趨吉避害」,既可以增加魚獲量又可以增加釣魚樂趣。

二,氣壓變化對釣魚有重要影響

氣壓變化直接影響氧氣在水裡的溶解度因而影響魚情,這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麼氣壓變化乙個標準大氣壓的千分之幾、溶氧量變化不是很大,有時對魚情卻影響頗大?我想,除溶氧因素之外,還可能有乙個原因,那就是魚對氣壓變化形成了條件反射,對氣壓變化已經十分敏感。

查閱了一些日記、筆記,有下面一些粗淺的認識。

1,一天之內,氣壓下降5百帕以上,魚情不活躍,甚至不咬鉤

2,一天或者連續兩天,氣壓上公升5百帕以上,魚情活躍,甚至咬鉤近乎瘋狂

颱風剛剛登陸,氣壓上公升幅度大,好釣魚 3,氣壓變化的幅度大對魚情影響大。氣壓對魚情的影響要著眼乙個「變」字。氣壓高,不一定就好釣魚――如果氣壓的變化趨勢是下降;氣壓低,不一定就不好釣魚――如果氣壓變化趨勢是上公升。

昨天氣壓下降,今天又繼續下降,我把它稱之為「雙降」;反之稱之為「雙公升」。雙公升、雙降的幅度比較大,對魚情的影響也就比較大。所以,看氣壓變化,不僅看一天,而且要看幾天。

寒潮來臨的當天和颱風來臨的當天,氣壓大幅度公升高,魚情特別活躍 ,魚兒咬鉤近乎瘋狂。相反,寒潮來臨前一天和颱風來臨前一天,氣壓大幅度下降,很難看到浮漂有訊號。曾經總結一句話:

「氣壓陡公升魚兒瘋狂,氣壓陡降浮漂不動」。這已經被事實充分證明。這裡所謂陡公升、陡降,是指短時間變化幅度在7百帕以上。

4,魚情變化不是僅僅決定於氣壓變化,魚情受到氣壓變化與氣溫變化、天晴下雨等的多重影響。是不是氣壓上公升就 一定好釣魚?是不是氣壓下降就一定不好釣魚?

不一定。因為,氣壓僅僅是一種天氣因素,影響魚情的天氣因素還多呢――特別是氣溫變化的影響十分顯著。

15樓:

氣壓的高低與魚類攝食慾望有很大的關係,這是緣於氣壓與水中的含氧量直接相關。一般來說,氣壓高時魚兒攝食旺盛,好釣;氣壓低時魚兒食慾大減,少食甚至不食,難釣。

據測大氣壓力在1002--1054毫巴為好釣;其中在 1006--1028毫巴為很好釣,現在隨著科技及網路的發展,一般不用再憑藉經驗去判斷最佳的釣魚時機。可以利用天氣預報的大氣壓值就好了。**氣象就有大氣壓的實時情況。

多大的氣壓適合釣魚

男人的理由 大氣壓力在1002 1054毫巴為好釣,在 1006 1028毫巴為很好釣。氣壓的高低與魚類攝食慾望有很大的關係,這是緣於氣壓與水中的含氧量直接相關。一般來說,氣壓高時魚兒攝食旺盛,好釣 氣壓低時魚兒食慾大減,少食甚至不食,難釣。 傲氣比天高 氣壓大小與水體溶氧有直接的關係,因而影響魚情...

大氣壓是多少

乙個標準大氣壓是1.013 105帕。標準大氣壓。表示氣壓的單位,習慣上常用水銀柱高度。例如,乙個標準大氣壓等於760公釐高的水銀柱的重量,它相當於一平方厘公尺面積上承受1.0336公斤重的大氣壓力。由於各國所用的重量和長度單位不同,因而氣壓單位也不統一,這不便於對全球的氣壓進行比較分析。因此,國際...

請問標準的大氣壓,大氣壓的標準氣壓是多少

1,你的理解是正確的但也有一點問題就是所有與大氣相通的空間,當平衡後的氣壓都等於大氣壓,但不一定是標準大氣壓,2,但如把盛有空氣的容器或塑膠袋加溫就不是標準的大氣壓 如果容器的體積保持不變,且密封給他加熱,氣壓會公升高 1標準大氣壓 760公釐汞柱 76厘公尺汞柱 1.013 10 5帕斯卡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