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能否成為MVP

時間 2022-03-17 11:00:13

1樓:nba可靠專家

科比應該是當今nba個人能力最強的球員,但是很遺憾,「個人能力最強」並不等於「最有價值」,得分王也不是mvp的代名詞。

美國人是很推崇個人英雄主義的,但籃球終究是一項集體運動,所以,在nba歷屆mvp的評選當中,球隊成績始終都是硬指標,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越了個人表現。要知道,自從1961-62賽季nba球隊比賽場次增加到80場以來(從1967-68賽季開始變成82場),只有4屆mvp所在的球隊取勝場次少於50場,而那4屆全都產生於「兵荒馬亂」的上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初———換言之,最近20多年來,從來沒有哪個mvp所在的球隊連50場勝利都拿不到。

湖人隊本賽季總算進了季後賽,但他們畢竟只贏了45場,只排在西部第七,全聯盟有9支球隊比他們好,所以,不要說mvp評選對科比不公平。1986-87賽季,喬丹平均每場能拿37.1分,但是公牛只排到東部第八,喬丹照樣拿不到mvp。

更誇張的還有:1961-62賽季,張伯倫平均每場得50.4分、搶25.

7個籃板,並曾單場砍下100分,創下nba歷史上最難以超越的紀錄,也還是沒拿到mvp,就因為比爾·拉塞爾率領的凱爾特人隊拿下聯盟歷史上第乙個60勝,而張伯倫所在的勇士隊只贏下49場。

當然,nba從來沒有明文規定說mvp只能從頂級強隊當中挑,但是,那些投票評選mvp的記者,心中自然有他們的評判標準。供職於美國《體育畫報》的資深nba作者傑克·麥卡倫(jackmccallum)就說:「選mvp最重要的是『感覺』。

你可以列出所有資料,比較所有的候選人,考慮他們一對一的表現以及一切客觀因素,但到最後,你仍然會選你感覺對的那乙個人。」也正是這個麥卡倫,提出了科比不能當選mvp的一條最重要的理由———

「你以前可能也聽過,但還是需要重申一遍:乙個mvp必須讓他的隊友變得更好。這是科比惟一不足的地方。」

沒錯,不管你有多崇拜科比的個人能力,都會有無數籃球先哲告訴你:「乙個巨星最重要的素質,是讓他身邊的隊友發揮得更好。」在這一點上,科比不僅比不上納什、鄧肯、比盧普斯,就連少不更事的詹姆斯,做得也比科比好。

沒有讓隊友變得更好,到今年常規賽為止仍然是科比的「死穴」。有時候這不是科比的錯,因為他的隊友經常會站在原地欣賞他的個人表演,你可以說是湖人隊其他人太爛了。但是,當你看過湖人打太陽的前三場季後賽之後,又怎麼能說科比的隊友「爛」呢?。

或許,今年季後賽的科比,表現更接近於mvp———而不是常規賽。

現在的科比就像2023年的喬丹。2023年的喬丹當了得分王,進了年度最佳陣容,但還沒成為mvp;2023年的喬丹證明了自己天下無敵,但公牛隊距離「天下無敵」還有4年。

不過,2023年的喬丹,身後還沒有菲爾·傑克遜。

2樓:鄭州的人

一定可以!!因為他是科比!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吧

湖人的實力還不足夠打出非常好的成績來

所以 科比是不可能贏得mvp的

而mvp 主要看的 就是隊伍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他是創造奇蹟的之一

科比能不能拿總決賽MVP,科比有拿總決賽MVP嗎?

科比現在年紀大了,已經37歲了。各項實力排名進不了前50,目前的狀態是拿不到mvp 100 可以,再現紫荊王朝 科比有拿總決賽mvp嗎?有,一共拿過兩次總決賽mvp。2008 09賽季季後賽中,前兩輪的比賽湖人分別用5場比賽擊敗爵士隊,用7場比賽戰勝火箭隊。在西部決賽中用6場比賽擊敗掘金隊,湖人隊連...

杜蘭特能否超越科比?

這哥們不好說啊。投籃那個準。不過他必須得感謝雷霆 拿出乙個賽季培養他,當時他想怎麼玩怎麼玩 成效很明顯,這才3年好像,得分王,進季後賽。別忘了,他還很年輕。能 科比在這個歲數的時候還在抱奧尼爾的大腿呢 而杜蘭特已經通過自己的努力 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了 科比有能力 但是球風有點獨 而且喜歡下 沒什麼超...

季後賽mvp最終人選可能是誰?詹姆斯?科比?保羅?德隆?皮爾斯?或其他

科比!總決賽mvp肯定是總冠軍球隊裡表現最好的那個,一目前來看進總決賽可能最大的就是湖人和騎士了,而騎士的實力比湖人還是差一些的,尤其中鋒的位置上是他們的軟肋,所以今年湖人奪冠的希望相當大,而科比將成為總決賽的mvp。基本鎖定詹姆斯!樓上說科比的都是沒怎麼看球的,不是說科比不好!看騎士的戰績,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