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天NBA有3隊組豪華陣容,他們那個賽季結局如何

時間 2022-03-06 11:50:11

1樓:東極評論

如今的nba,巨星抱團已成為常態,想依靠單獨乙個球星奪冠,難度越來越大。詹姆斯的兄弟籃球,杜蘭特的巔峰投敵,喬治和倫納德相約快船,杜蘭特和歐文相約籃網,戴維斯投湖人,舉不勝舉。這在十幾年前的nba是很少見的,一年出現乙個兩個都已經很稀奇了,球星大多是自己隊裡培養的。

但是在2003到2004賽季nba出現了一次抱團潮,有三支球隊通過抱團提公升了戰鬥力。

湖人隊四大天王2023年西部半決賽,湖人隊輸給了2-4輸給了馬刺隊,三連冠被終結。而當時的40歲的馬龍和35歲的佩頓都沒有獲得過總冠軍,對總冠軍的渴望讓他們選擇了加盟湖人隊,當時的馬龍雖然年紀大了,但是依然有準全明星級別的實力。而佩頓差不多相當於現在的克里斯保羅,兩人同樣是攻防俱佳。

當時馬龍和佩頓加盟湖人引起的轟動絲毫不亞於杜蘭特加盟勇士,人們紛紛高呼nba大結局。f4陣容空前強大,但是客觀地說,這並不算巨星抱團,馬龍和佩頓都處於職業生涯末期。是奧尼爾強大的號召力讓他倆甘願降薪來投。

馬龍是合同的最後一年,擁有球員選項,如果留守爵士隊,這一年他將得到2000萬美元的薪水,加盟湖人只有150萬的老將底薪。但是出於對總冠軍的渴望,40歲的馬龍決定再拼一次,放棄高薪毅然加盟湖人。即使是不缺錢的人做出這種決定也很難。

佩頓加盟湖人籤的是600萬美元的中產合同。可惜的是他們在總決賽1-4輸給了活塞隊,馬龍終身無冠,佩頓後來到熱火隊,跟著奧尼爾和韋德在06年終於圓了總冠軍夢。

達拉斯五星陣容達拉斯小牛隊在02-03賽季表現出色,拿下了62勝20負的戰績,並且西部半決賽淘汰了韋伯缺陣的國王隊,西部決賽倒在了馬刺的腳下。這樣的結局是庫班難以接受的於是他在轉會市場上開始尋找大魚。當時球隊已經有了諾維茨基、芬利和納什三駕馬車。

庫班首先瞄準了安托萬賈公尺斯,賈公尺森02-03賽季場均22.2分7個籃板。然後又看中了凱爾特人雙子星之一的安托萬沃克,加盟小牛的前乙個賽季,沃克只有27歲,當打之年,場均有20.

1分7.2個籃板的不錯資料。

這樣乙個五位全明星級別球員組成的陣容,在那個年代是不可想象的,5人在前乙個賽季的場均得分加起來達到104分。但是人們當時並不看好小牛隊,因為諾維斯基遠未達到後來的巔峰狀態,被人詬病球風偏軟,球隊明顯攻強守弱,事實也證明這一陣容是失敗的。03-04賽季他們只取得了52勝10負的戰績,比上個賽季少贏了10場,並且在季後賽首輪就被國王隊4-1淘汰。

森林狼三頭怪在03-04賽季之前,森林狼隊連續7年止步於季後賽首輪。森林狼被罰了5年的首輪選秀權,加上球隊運作不當,加內特身邊一直沒有合適的幫手。當時森林狼的陣容基本上也就能剛剛進入季後賽,想進一步很難,斯澤比亞克加上哈德森,內線內斯特洛維奇。

03年夏天,森林狼決定引援,他們首先把目光對準了紐約尼克斯的雙槍之一斯普瑞維爾,然後又從雄鹿換來了「外星人」薩姆卡塞爾,森林狼的三頭怪成型了。

加內特的實力毋庸置疑,但是他不是那種能獨立帶隊的球員奪冠的球員,他的球風全面,能背身單打,外線能投籃,策應能力也很強。但是他背身單打頂不了那個時候的大中鋒,無法跟鄧肯相比,外線投籃射程止於三分線以內,也沒有諾維斯基那樣的射程和手感。如果加內特晚進入聯盟15年,三分球肯定能開發出來。

總而言之加內特很全面,但不是乙個擁有統治力的得分手。但加內特是乙個完美的隊友,無論在什麼陣容裡都能發揮出自己的作用,他球風全面,無球能力很強,走位快,擅長反跑,即使是後來年齡大了,到了凱爾特人,他與隆多的擋拆也是凱爾特人的主要進攻手段之一。在傳球方面就是大個子中頂級的,擅長摘下籃板長傳,高位手遞手和直塞內線也是他的拿手好戲。

防守端,加內特更是領先時代的宗師,身為內線可以連續進行上線夾擊,上乙個這樣的人叫比爾拉塞爾。能做到這點,必須有頂級的移動能力和位置判斷,還要有良好的換防意識。但是加內特也有短板,那就是頂防內線大中鋒。

那個時代各隊為了對抗奧尼爾,很多都在內線囤積了有噸位的中鋒。

像加內特這樣的球員,並不適合單核,給他好的隊友,絕對是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03-04賽季,森林狼58-24負,西部第一,加內特拿到了常規賽mvp,加內特並沒有因為兩位得分手的到來分去了球權而表現下降,這就是他無球功力的體現。他們在季後賽殺到西部決賽,可惜的是卡塞爾受傷了,2-4輸給了湖人,如果卡塞爾健康,勝負猶未可知。

2023年是nba的「抱團年」,3隊組豪華陣容,最終都沒有奪冠。

2樓:秋風體育

他們那個賽季最終都沒有奪冠,這三組豪華陣容分別是湖人隊、森林狼隊和小牛隊。

3樓:

他們那個賽季最後的結局還是非常不錯的,打出了他們自己想要的成績,隊員發揮的也都挺不錯的。

4樓:

西部半決賽湖人隊2-4輸給了馬刺隊,三連冠被終結 ;達拉斯小牛隊西部半決賽淘汰了國王隊但倒在了馬刺的腳下;森林狼殺到西部決賽,可惜2-4輸給了湖人。

nba2023年奇才隊的戰績為啥還是那麼爛?沃爾是否可以扛起奇才的復興大旗原因啊

不可能 沃爾麥基都不好好打,能打成這樣算不錯了採納哦 先說我對奇才比賽的感覺。他們的比賽就像一盤散沙,全員各自為戰,毫無戰術和防守可言。而防守和戰術應該取決於教練的能力。你是依靠之前的桑德斯還是現在的惠特曼來建造防守體系呢。惠特曼我不熟悉。我只知道桑德斯當年接手冠軍班底的活塞,把好好的防守體系搞的四...

太陽隊3號球員是誰,現在NBA太陽隊3號的個人檔案

克里斯 保羅 英文名為chris paul,於1985年5月6日出生 家鄉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溫斯頓 塞勒姆。綽號為 cp3,司職控球後衛,現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他有極佳的傳球視野,出色的控球能力,具有優秀組織後衛具備的一切能力。保羅自小就受到父親老查爾斯的感染,為他買了籃球和建了小籃球場。高中時期保...

NBA有多少個隊,分別是哪些隊,NBA一共有多少球隊?各叫什麼?

呂 西 部 西南賽區 火箭 小牛 馬刺 灰熊 黃蜂 太平洋賽區 湖人 國王 快船 太陽 勇士 西北賽區 爵士 森林狼 掘金 開拓者 超音速 東 部 大西洋賽區 76人 尼克斯 凱爾特人 猛龍 網隊 東南賽區 熱火 魔術 奇才 老鷹 山貓 賽區 活塞 公牛 步行者 騎士 雄鹿 30個火箭 小牛 馬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