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俱樂部都有哪些外號,各個足球俱樂部的外號都有哪些?(包括有些國家隊)

時間 2022-01-21 07:05:28

1樓:嵇皖利

很多都是根據衣服的顏色來的。

有些球隊外號不止乙個,只要看台上的各個球迷會把自己產生的叫法傳揚開來了,都算。

利物浦七八十年代最強盛的時候,確實叫過紅魔的,所以九十年代此外號被挪用還很不服氣,不過另乙個外號沒有人搶,「紅軍」其實就是指共產黨的部隊。資本主義國家一向把赤色力量當作洪水猛獸,所以「紅軍」這個詞的威力說不定在他們那裡不亞於「魔」。反正,紅軍這個詞的翻譯是準確的。

「藍軍」的翻譯就完全是附會了,原詞當中根本沒有「軍」這個字眼,英國好幾支主場服為深藍色的球隊,不管厲害不厲害,都這麼叫,就算降級了,也這麼叫。報紙也從不加以區分,沒有因為現在的切爾西或八十年代的埃弗頓特別出成績,就讓這個叫法專歸他們。埃弗頓還有太妃糖的外號,這是他們專用的。

埃弗頓還與利物浦混用乙個叫法,「默西郡人」,因為他們同屬利物浦市的,當然也同屬乙個郡。

尤文叫「老婦人」、阿森納叫「槍手」,都是根據大名的含義演變出來的小名。

瓦倫西亞最常用的外號應該是「che」,是一種親切的稱呼,「小夥子」的意思,真正的瓦倫西亞球迷可不用「蝙蝠軍團」這種詞來嚇唬人。

總之,外號往往是當地鄉里鄉親喊出來的,群眾基礎深厚,但顯得沒有規律,有的球隊有一大堆外號,有的球隊又與人混用外號。有些外號純粹是愛稱,而不是畏稱。中國足球報道由於是一眼收盡一國聯賽,站在坐山觀虎鬥的位置,嫌原來的外號火藥味不夠,在翻譯的時候故意加入「軍團」這種字眼。

2樓:喬麗雅

老婦人-尤文

紫百合-佛羅倫斯

槍手-阿森納

銀河戰艦-皇馬

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

紅軍-利物浦

紅魔-曼聯

紅黑軍團-國際公尺蘭

藍軍-切爾西

喜鵲-紐卡斯爾

烏雞-烏迪內斯

飛驢-切沃

藍鷹-拉奇奧

小辣椒-萊切

聖鬥士-南安普頓

鐵鎚-西漢姆聯

足壇好萊塢-拜仁

切-華倫西亞

太妃糖--埃佛頓

藍衫劍客-國公尺

公尺蘭王朝-公尺蘭

水手-桑普多利亞

青年近衛軍-利茲聯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物浦 ——紅軍

曼聯——紅魔

切爾西——藍軍

皇馬—— 銀河戰艦

瓦倫西亞—— 蝙蝠軍團

ac公尺蘭—— 紅黑軍團

國際公尺蘭——藍黑軍團

紐卡--喜鵲

南安普敦——聖徒

烏迪內斯—— 烏雞

比利亞雷亞爾--黃色潛水艇

萊切——小辣椒

紫百合——佛洛倫薩

阿森納還有個外號叫兵工廠

西漢姆聯—— 鐵鎚

埃佛頓—— 太妃糖

拉奇奧——藍鷹

切沃—— 飛驢

利茲聯——近衛軍

不好意思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4樓:

紅魔鬼」曼聯,從隊標可知

「紅軍」利物浦,從隊服的常用顏色

「銀河戰艦」皇家馬德里,自從碧鹹姆加盟後,由於球星很多,就像天上的銀河.

5樓:

「紅魔鬼」曼聯:曼聯隊標是紅黃兩色的,中間有乙個拿著鋼叉的魔鬼,由此得名

「紅軍」利物浦,「藍軍」切爾西:由隊服的常用顏色得名

「銀河戰艦」皇家馬德里,自從碧鹹姆加盟後,由於球星很多,就像天上的銀河一樣,由此得名

6樓:為什麼差不多

紐卡--喜鵲

南安普敦——聖徒

烏迪內斯—— 烏雞

比利亞雷亞爾--黃色潛水艇

萊切——小辣椒

紫百合——佛洛倫薩...

7樓:流昕水斌

利物浦=紅魔

切爾西=藍軍

ac公尺蘭=紅黑軍團

8樓:小小渺小

切爾西:車仔(粵)藍獅 曼聯(紅魔) 利物浦:紅軍 國公尺:藍黑軍團

ac:魔鬼 紅黑軍團 尤文(斑馬軍團) 阿森納(兵工廠)阿賈克斯(球星加工廠)維拉里爾(黃色潛水艇)拜仁慕尼黑:啤酒勒沃庫森:藥瓶 沙爾克04(礦工)巴賽羅那(巴薩)

9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老婦人祖雲達斯,藍軍切爾西,巴薩巴塞隆納,喜鵲紐卡斯爾,紅軍利物浦,聖徒南安普敦,斧頭幫西漢姆聯,青年近衛軍利茲聯,槍手阿森納,烏雞烏迪內斯

紫百合佛洛倫薩

銀河戰艦-皇馬

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

紅軍-利物浦

紅魔-曼聯

紅黑軍團-ac公尺蘭

藍獅-切爾西

喜鵲-紐卡斯爾

烏雞-烏迪內斯

飛驢-切沃

藍鷹-拉奇奧

太妃糖-埃佛頓

藍黑軍團-國際公尺蘭 佛洛倫薩,飛驢切沃,小辣椒萊切,

各個足球俱樂部的外號都有哪些?(包括有些國家隊)

求各個俱樂部的外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老婦人祖雲達斯,藍軍切爾西,巴薩巴塞隆納,喜鵲紐卡斯爾,紅軍利物浦,聖徒南安普敦,斧頭幫西漢姆聯,青年近衛軍利茲聯,槍手阿森納,烏雞烏迪內斯

紫百合銀河戰艦-皇馬

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

紅軍-利物浦

紅魔-曼聯

紅黑軍團-ac公尺蘭

藍獅-切爾西

喜鵲-紐卡斯爾

烏雞-烏迪內斯

飛驢-切沃

藍鷹-拉奇奧

太妃糖-埃佛頓

藍黑軍團-國際公尺蘭 佛洛倫薩,飛驢切沃,小辣椒萊切,

11樓:喬麗雅

老婦人-尤文

紫百合-佛羅倫斯

槍手-阿森納

銀河戰艦-皇馬

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

紅軍-利物浦

紅魔-曼聯

紅黑軍團-國際公尺蘭

藍軍-切爾西

喜鵲-紐卡斯爾

烏雞-烏迪內斯

飛驢-切沃

藍鷹-拉奇奧

小辣椒-萊切

聖鬥士-南安普頓

鐵鎚-西漢姆聯

足壇好萊塢-拜仁

切-華倫西亞

太妃糖--埃佛頓

藍衫劍客-國公尺

公尺蘭王朝-公尺蘭

水手-桑普多利亞

青年近衛軍-利茲聯

12樓:

斧頭幫西漢姆聯 飛驢切沃 小辣椒萊切 紅軍利物浦

老婦人祖雲達斯 青年近衛軍利茲聯 槍手阿森納 紫百合佛洛倫薩 藍鷹拉奇奧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魔曼聯

槍手阿森納

藍獅切爾西

喜鵲紐卡撕爾

聖徒南安普頓

近衛軍利茲聯

銀河戰艦皇馬

蝙蝠軍團巴掄西亞

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

母狼羅馬

老婦人尤文

紫百合佛羅掄薩

烏鴉烏丁內斯

小辣椒萊切

14樓:

補充:太妃糖--埃佛頓

阿森納--其實叫兵工廠更確切

世界上著名足球隊的「外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海盜瑞典

高盧雄雞法國

橙衣軍團荷蘭

星月之師土耳其

日爾曼戰車德國

歐洲紅魔比利時

潘帕斯風暴阿根廷

桑巴軍團巴西

非洲雄鷹奈及利亞

非洲雄獅喀麥隆

藍衣軍團義大利

鬥牛士西班牙

中北美之王墨西哥

安徒生童話丹麥 (如果考慮歷史還有:**一代葡萄 牙,巴爾幹黑馬保加利亞(94世界盃)克羅埃西亞(98世界盃)希臘(04歐洲盃))

大漠風暴沙地阿拉伯

小夥子南非(源於南非人對本國足球隊的祖魯語暱稱bafana)太極虎南韓(我更願意稱之為「黑哨地鬼」)

上屆世界盃也把塞內加爾稱為「法國二隊」

曼聯:紅魔

切爾西:藍軍

利物浦:紅軍

阿森納:槍手

托特納姆:熱刺

布萊克本:流浪者

紐卡斯爾:喜鵲

博爾頓:快馬

西漢姆聯:鐵鎚

維根:競技人

埃弗頓:太妃糖

富勒姆:農場主

查爾頓:鱈魚

公尺德爾斯堡:博洛

曼城:城市/藍軍

阿斯頓維拉:維拉人

樸茨茅斯:龐貝

雷丁:皇家人

謝聯:刺刀

沃特福德:大黃蜂

16樓:匿名使用者

ac公尺蘭:紅黑軍團

祖雲達斯:斑馬軍團

拉齊奧和羅馬:羅馬雙雄

求一些足球俱樂部的外號以及來歷,為什麼要這麼叫?

17樓:芯浮雲

德甲: 拜仁慕尼黑——南部之星(慕尼黑在德國南部),好萊塢軍團(因其上世紀90年代成績低迷,球員上報大多數都是在娛樂版面,並非體育版面而得名) 沙爾克04——帝王藍(主場球衣為藍色),採煤工人,礦工(因所屬的蓋爾森基興為煤礦業基地而得名) 多特蒙德——黃黑軍團(主場球衣由這兩種顏色構成) 勒沃庫森——藥廠(勒沃庫森為拜耳製藥旗下子體育會) 不萊梅——鸚鵡軍團(因為球衣曾是綠色和橙色構成,狀似鸚鵡),werder(德國不萊梅球迷愛稱,werder在德語裡有沙洲的意思,俱樂部創始地在威悉河畔的沙洲上) 斯圖加特——施瓦本人(所在的地區是德國施瓦本地區) 門興——小馬駒(上世紀門興和拜仁爭霸時,門興是由大批年輕球員構成,同時俱樂部吉祥物是馬) 科隆——公羊(俱樂部吉祥物就是公羊亨尼斯八世) 法甲: 里爾——les dogues(獵犬,因為里爾隊徽上的狗),losc(俱樂部簡稱) 里昂——ol(里昂俱樂部全稱,奧林匹克里昂的縮寫),雄獅(里昂隊徽上是乙隻張牙舞爪的獅子) 馬賽——om(馬賽俱樂部全稱,奧林匹克馬賽的縮寫) 巴黎聖日耳曼——psg(paris saint germain的縮寫) 波爾多——波爾多(全稱是波爾多·吉倫特足球俱樂部,波爾多取其所在地) 葡萄牙:

里斯本競技——里斯本雄獅(里斯本競技隊徽上是獅子) 本菲卡——獵鷹,雄鷹(本菲卡吉祥物是獵鷹,俱樂部隊徽上就有) 波爾圖——巨龍(波爾圖隊徽頂端就是乙隻噴火的龍) 英超: 曼聯——紅魔(主場球衣紅色,隊徽上有魔鬼圖案) 切爾西——藍軍(主場球衣藍色),藍獅(隊徽上是獅子) 阿森納——兵工廠(阿森納在英文中就是兵工廠的意思),槍手(阿森納的組建者是兵工廠的工人) 利物浦——紅軍(主場球衣紅色) 曼城——藍月亮(主場球衣天藍色) 富勒姆——佃農(估計是球場原因,富勒姆主場叫做克拉文農場球場) 博爾頓——快馬(吉祥物是馬) 桑德蘭——黑貓(俱樂部吉祥物是貓) 紐卡斯爾聯——喜鵲(球衣是黑白間條衫,和喜鵲一樣,俱樂部吉祥物就是喜鵲) 熱刺——白百合(主場球衣為白色),但是一般都稱呼spurs或者熱刺。 斯托克城——陶工(斯托克當地陶瓷工業比較出名) 埃弗頓——太妃糖(因為早期埃弗頓的球員經常去一家太妃糖店聚會) 西班牙 皇家馬德里——銀河戰艦(堆積超級巨星),美凌格(是一種西班牙甜點裡的夾心,白色,和皇馬主場球衣顏色一樣,外面的咖啡層又正巧和皇馬客場黑色球衣顏色相似) 巴塞隆納——紅藍軍團(正式綽號,因其主場球衣顏色),巴薩(巴塞隆納簡稱) 馬德里競技——床單軍團(因為馬競的主場紅白間條衫正是以前西班牙大部分的床單樣式) 華倫西亞——蝙蝠軍團(隊徽上是乙隻蝙蝠),白色幽靈(主場球衣為白色,踢球風格飄忽詭異) 比利亞雷亞爾——黃色潛水艇(主場隊服顏色為明黃色,上世紀黃潛球迷看球時經常會哼唱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

而且比利亞雷亞爾經常阻擊傳統強隊,如同藏在水下神出鬼沒的潛水艇) 義大利 國際公尺蘭——藍黑軍團(主場球衣顏色),蛇精靈(俱樂部吉祥物是蛇) ac公尺蘭——紅黑軍團(主場球衣顏色),紅色惡魔 祖雲達斯——老婦人(踢球風格高雅有體育道德),斑馬(主場的黑白間條衫) 羅馬——紅狼(羅馬城標誌就是狼,再加上羅馬主場球衣顏色是暗紅色) 拉齊奧——藍鷹(隊徽上是鷹,主場球衣為天藍色) 佛羅倫斯——紫百合(隊徽上就是紫色的百合花) 萊切——小辣椒(萊切逼搶**如同辣椒,不要命的打法很讓強隊頭疼)

世界著名大學都有哪些,國外著名大學有哪些?

1 哈佛大學 美國 1636年 2 史丹福大學 美國 1885年 3 牛津大學 英國 12世紀中期 4 劍橋大學 英國 1209年 5 耶魯大學 美國 1701年 6 東京大學 日本 1877年 7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美國 1868年 8 巴黎大學 法國 中世紀 9 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 1861年...

世界上有幾個足球俱樂部,世界著名的足球隊有哪些?

霹靂火燄飛龍 英超 曼聯 曼城 利物浦 阿森納 切爾西 熱刺 埃弗頓 斯旺西 諾維奇等等 西甲 巴塞隆納 皇家馬德里 華倫西亞 馬德里競技 皇家社會等等意甲 ac公尺蘭 國際公尺蘭 祖雲達斯 羅馬 拉齊奧 佛儸倫薩 那不勒斯等等 德甲 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 沙爾克04 漢諾瓦96 勒沃庫森 門興 沃...

世界上各個足球隊綽號,世界盃各球隊的外號

各國國家足球隊綽號集 英超20強綽號 國家名 綽號 切爾西 藍軍或侍衛者 阿根廷 潘帕斯雄鷹 曼聯 紅魔 巴西 桑巴軍團 利物浦 紅軍 西班牙 鬥牛軍團,無敵艦隊 阿森納 槍手 英格蘭 十字軍 托特納姆熱刺 刺 德國 鋼鐵戰車 紐卡斯爾聯隊 喜鵲 挪威 北歐海盜2 阿斯頓維拉 維拉人 瑞典 北歐海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