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哪些球隊的奪冠難度非常高,NBA歷史上,哪些球隊的奪冠含金量最高?

時間 2022-01-18 16:00:27

1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在徹底送走了當年的雷霆三少杜蘭特、維斯布魯克、哈登之後,本來已經無限接近奪冠的雷霆,現在徹底推倒重建了。目前也只有一群潛力不足的年輕球員在隊中,可以說奪冠難度是非常高的了;有同樣問題的還有夏洛特黃蜂隊。另外管理層一直都存在著嚴重問題的尼克斯隊奪冠難度非常高。

2樓:只是一粒星塵

2023年的騎士,球隊1:3落後的情況下去到客場,面對巨大的壓力,然而詹姆斯在上飛機前說,誰覺得我們大勢已去的就不要上飛機了。結果是連贏三場,完成了歷史上從未有人做到過的大逆轉。

3樓:木木林

nba奪冠難度非常高的球隊有,第乙個是2023年騎士隊奪冠,第二個是2023年小牛隊奪冠,第三個是04年活塞隊奪冠,第四個是89年活塞隊奪冠,第五個是95年奧拉朱旺帶領火箭隊奪冠

nba歷史上,哪些球隊的奪冠含金量最高?

4樓:996體育

我們都知道,聯盟每年都會通過季後賽的爭奪產生年度總冠軍。而有些年份,因為競爭壓力大,競爭程度激烈,強手如雲,所以最後得到總冠軍的隊伍的奪冠之旅,就顯得極其具有含金量,他們有些是當家球星完成了堪稱高難度的單核奪冠,有的則是跟對手拼到最後一顆子彈,最終完成了輝煌!那麼,nba歷史上最具含金量的冠軍究竟都有哪些?

讓過人君帶你一睹為快!

11年諾天王堪稱神擋殺神

如果要說最令球迷感到印象深刻的單核奪冠之旅的話,那麼11年諾維茨基完成神擋殺神的奪冠,肯定能夠擁有一席之地。那一年,沒有任何乙個人認為諾維茨基能夠得到總冠軍,畢竟前面有湖人,後面還有不可一世的熱火,然而,最終諾天王開啟了殺神模式,不僅乾掉了湖人還有年輕的雷霆,最終更是在總決賽擊敗了熱火三巨頭。系列賽下來,他場均能貢獻26分9個籃板,其中第四節更是場均能拿到10分!

對比之下,詹姆斯總決賽場均只有17分,諾維茨基帶領著隊友最終創造了傳奇。

16年詹姆斯上演絕地反擊

16年奪冠可能不是歷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毫無疑問,一定是最偉大的一屆之一。因為,這一年沒有人看好騎士能最終擊敗73勝的歷史級勇士完成奪冠,畢竟去年他們已經輸過一次了,而這次勇士則顯得更加強大。的確,在總決賽開始的時候,騎士也曾一度被逼到1-3的邊緣,然而,詹姆斯的發言激勵了全隊,而格林的禁賽更是讓騎士看到了翻盤的曙光,最終他們完成了堪稱蕩氣迴腸的逆襲,絕地反擊擊敗了勇士,而歐文的絕殺三分和詹姆斯的關鍵封蓋更是成為了經典。

95年大夢一己之力敗強敵

95年是大夢的第二個奪冠年,比起94年,他身邊多了年邁的滑翔機德雷克斯勒,而總決賽的對手卻不是公牛和喬丹,而是剛剛擊敗了喬丹的鯊魚和便士,這對聯盟最兇猛的年輕二人組。然而,大夢可以說憑藉一己之力就將魔術教訓得沒了脾氣,整個系列賽沒有讓奧尼爾拿下一場勝利,自己更是用場均32分的表現讓鯊魚防不勝防,以至於每次心高氣傲的奧尼爾見到大夢,都是畢恭畢敬。

98年喬丹標誌跳投鑄輝煌

98年其實對於喬丹來說,是最為艱難的乙個奪冠年份。這一年之前,公牛就曾經想用皮二爺換來猛龍的超級新人麥迪,但是被無情否決了。之後,主教練菲爾和管理層的矛盾更是無限激化,不管怎麼樣,98年之後菲爾必定會離開這樣一支球隊,而喬丹也明白,自己也站在了歷史的風口浪尖,這就是他最後的奪冠機會。

然而,強大的喬丹並沒有受到外界的過多干擾,最終在總決賽皮蓬背傷缺陣關鍵g6的情況下,完成了驚世一投,乾掉了這支強敵。

14年馬刺堪稱終極團隊籃球

14年,是熱火最為野心勃勃的一年。他們已經完成了兩連冠,正準備創造新世紀第二個三連冠的偉業。然而,很不幸,他們在這一年等來的是馬刺的終極形態。

在這支馬刺,每個人都堪稱無私,球的轉移還有傳導系統,都是極致。不僅有志在復仇的三巨頭,年輕的領袖倫納德也變得更加強大,總決賽在攻防兩端都給了詹姆斯很大的消耗,最終,他們對熱火完成了4-1的大勝,而14馬刺也成為了nba歷史上奪冠含金量最足的球隊之一。

科比傳奇,10年湖凱大戰肉搏程度恐怖

如果要問哪一年是nba歷史上總決賽最激烈的一年,那麼,10年湖凱大戰可謂當仁不讓。這一年,雙方對決的強度只能用令人髮指來形容。球球都在肉搏,每個地板球,雙方球隊都是拼了老命去爭取。

阿泰和皮爾斯直接撕扯到了一起,加內特和加索爾簡直就像兩個摔跤手,科比和阿倫的對抗更是觸目驚心。最終,湖人憑藉著頑強的意志和關鍵時刻的罰球笑到了最後,科比在多根手指受傷的情況下,拿下fmvp,可以說是傳奇。

5樓:標緻滴秀才

騎士隊1:3逆轉勇士隊奪冠。當年騎士在1:3落後的情況下連敗三局,完成了驚天大逆轉,可謂是奪冠含金量最高。

6樓:小熊文化雜談

11年的小牛隊,隊伍中只有諾維斯基乙個球星,其他基本上都是角色球員,在總決賽中面對擁有三巨頭的熱火,最終贏得了總冠軍,我認為這個是最有含金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認為,奪冠含金量最高的就是2023年的小牛,諾維斯基自己單核帶隊奪冠,充分證明了諾天王的個人能力和帶隊能力。

nba歷史上,哪些球隊的奪冠含金量非常高?

8樓:新銳侃球的地方

在nba聯盟中,評價一支球隊是否成功,最直觀的方式就是看這支球隊的總冠軍數量,畢竟籃球作為競技體育,無法戰勝所有對手成為最後的勝利者一切都是空談,只不過雖然都是奪冠,但因為總決賽對手強弱不同,也造成了總冠軍獎盃的含金量有高有低,而下面的這五座總冠軍獎盃則堪稱聯盟歷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五座總冠軍獎盃。

1、04-05賽季馬刺

04-05賽季,當時聯盟最強的兩支防守球隊在總決賽相遇,這也注定了這屆總決賽成為了一場防守大戰,也被認為是最難看的一屆總決賽,參賽雙方一邊是上個賽季剛剛擊敗湖人四大天王組合的活塞五虎,另一邊則是擁有巔峰鄧肯,帕克和吉諾比利也漸入巔峰的馬刺,而且兩支球隊的實力十分接近,也同樣將防守做到了極致,總決賽前四場,雙方都守住了自己的主場,而在第五場天王山之戰中,全場比賽雙方出現了12次交替領先18次打平,最終在加時賽中,依靠關鍵先生霍里最後時刻的灌籃馬刺得以1分險勝活塞率先拿到賽點,但是在第六場比賽中,活塞扳回一局兩支球隊進入搶七大戰,在搶七大戰中,依靠鄧肯和吉諾比利的出色發揮,馬刺以81比74贏得了最終的勝利,捧起了總冠軍獎盃。

2、97-98賽季公牛

不管是對於喬丹而言,還是對於公牛隊而言,97-98賽季的總決賽都算得上是最艱難的一次總冠軍之旅,陣容老齡化嚴重,喬丹35歲,首發控衛哈珀34歲,大前鋒羅德曼37歲,皮蓬32歲,即便最年輕的庫科奇都已經是個三旬老漢,不僅如此,大傷之後的羅德曼下滑明顯,而皮蓬在當賽季也飽受傷病的困擾,還丟掉了總決賽的主場優勢,反觀對手爵士,雖然斯托克頓、馬龍、霍納塞克三大核心年齡同樣超過了三十歲,但要比公牛隊更加健康,整體陣容的年齡構造也更加合理,甚至在當時很多專家和**更看好爵士隊,認為爵士隊實力還在公牛隊之上,而作為老對手雙方更是對對手瞭如指掌,幾乎第一場就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最終的結果大家也都知道,第六場喬丹最後時刻搶斷馬龍,完成了那記經典的準絕殺捧起了自己第六座總冠軍獎盃。

3、10-11賽季獨行俠

10-11賽季總決賽,一邊是由詹姆斯、韋德和波什巔峰三巨頭領銜的熱火,而另一邊則是諾維茨基和一群早已過巔峰時期老將率領的獨行俠,賬面實力孰強孰弱一目了然,甚至在當時**和專家一面倒的認為熱火將戰勝獨行俠,三巨頭也將捧起聯手後的第一座總冠軍獎盃,即便是第二場在領先15分的情況下被爆發的諾維茨基上演逆轉,但熱火依然在大部分時間中佔據著絕對的優勢,不過就像那句話所說的「不要低估一顆總冠軍的心」,更不要低估一群已經進入職業生涯末期的老將對總冠軍的渴望,還有作為領袖核心的諾維茨基證明自己的決心,6場比賽不被看好的獨行俠笑到了最後,4-2的比賽也讓這群老將終於圓夢,而諾維茨基也做到了一冠封神。

4、15-16賽季騎士

在不少人看來15-16賽季騎士隊奪冠含金量並不算出色,畢竟這屆總決賽的轉折點**於格林的禁賽和博古特的傷停,但大家或許忽略了乙個事情,那就是勇士隊在前四場比賽中3-1取得了大比分的領先,拿到了總決賽的賽點,而騎士隊則已經半隻腳跨出了懸崖,只要再輸一場就可以宣告總決賽的結束,但nba不缺少奇蹟,更不缺少奇蹟的創造者,騎士隊最終連下三局,即便追夢格林在第七場比賽中砍下30+準三雙,也無法阻止勇士隊落敗的命運,而僅憑1-3落後的情況下上演驚天逆轉,就足以讓騎士隊在本文中占有一席之地了。

5、93-94賽季紅隊

這座總冠軍獎盃,堪稱nba歷史上將個人英雄主義發揮到極致的一次奪冠,同樣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次奪冠,在季後賽首輪這支球隊擊敗了92年進入總決賽的開拓者,而季後賽次輪,則擊敗了巴克利和凱文詹森領銜的,上個賽季剛剛和公牛隊大戰六場的太陽,西部決賽中,戰勝了猶他雙煞領軍的爵士,可以說在進入總決賽的路上,球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擊敗了三支總冠軍實力的強隊,而在總決賽中,對手則是同為四大中鋒之一的尤因和號稱黑幫的紐約尼克斯隊,同樣對手的豪華程度,也決定了這次奪冠的含金量有多出色。

9樓:princea洗

要說奪冠含金量最高的有80年代的公牛隊,黑八奇蹟活塞,08紫金王朝湖人隊,短時間擁有卡哇伊的馬刺,擁有庫里的勇士隊!

10樓:木木林

第1個是15-16賽季的,騎士隊的總冠軍含量非常高。他們在總決賽前4場1:3落後的情況之下,連班三局贏下了總冠軍,並且雙方打得相當激烈,而且他們贏下的是歷史第一戰績的73勝9負的勇士隊。

第2個是10-11賽季的小牛隊的冠軍。一群老將在諾維斯基的帶領之下,擊敗了當時的任何三巨頭,奪得了冠軍。第3個是94 -95年的火箭總冠軍。

那一年奧拉朱旺單和帶隊多的那種按鍵

11樓:配相印

含金量很高的話就只能說是單核帶隊,有2023年奧拉朱旺休斯頓火箭隊,2023年鄧肯帶領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以及11年諾維茨基帶領的達拉斯小牛隊。

nba近幾年都哪些球隊奪冠分別是哪年?

12樓:無顏無色

1、2023年、2023年、2023年冠軍:金州勇士隊。

2015-16賽季,勇士在常規賽中取得73勝9負的成績,打破了公牛在1995-96賽季創下的紀錄(72勝10負),成為nba歷史單賽季常規賽戰績最好的球隊 。

2023年6月13日,勇士以16勝1負的季後賽戰績,超越2000-01賽季的湖人(15勝1負),成為nba歷史上勝率最高的奪冠球隊 。

2023年6月9日,nba總決賽第四場,勇士以108比85戰勝騎士,總比分4比0橫掃奪冠。

2、2023年冠軍:克里夫蘭騎士隊。

2023年6月20日,騎士戰勝勇士奪得2015-16賽季總冠軍。 2023年6月13日,騎士獲得2016-17賽季nba總亞軍。

3、2023年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2023年,馬刺在總決賽中以4比1輕取熱火隊,第五次奪得nba總冠軍,成為除波士頓凱爾特人、洛杉磯湖人、芝加哥公牛外奪冠次數最多的nba球隊。

4、2023年-2023年冠軍:邁阿密熱火隊。

2023年總決賽,以4-1戰勝俄克拉荷馬雷霆隊,奪得總冠軍。2023年6月21日經過搶七大戰,以4-3險勝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奪得總冠軍。

5、2023年冠軍:達拉斯小牛隊。

2010-11賽季,達拉斯小牛隊在季後賽中連續擊敗波特蘭開拓者隊、洛杉磯湖人隊、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再次殺入總決賽並復仇邁阿密熱火隊,強勢奪下隊史首冠。

NBA前十名的球隊有哪些

您應該問的是聯盟的排名吧.西部1 湖人2 馬刺 3 太陽 4 爵士 5 黃蜂 6 小牛 7 火箭 8 勇士 東部1 凱爾特人 2 活塞3 魔術 4 騎士 5 猛龍 6 奇才 7 網 8 76人 西部 1 湖人 39 17 69.6 02 馬刺 38 17 69.1 0.5 3 太陽 38 18 67...

美國有什麼籃球隊,美國著名的NBA隊有哪些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

有人說馬勒當拿在阿根廷球隊的地位非常高,為什麼

馬勒當拿在阿根廷國家隊的地位非常之高,其原因在於 一 馬勒當拿擁有超群的絕對實力 二 馬勒當拿曾為阿根廷奪得過非凡的榮譽 三 馬勒當拿極具領袖氣質,地位無人可以撼動。超群的實力 馬勒當拿是世界上第二位被譽為 球王 的球員,他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是領先於整個時代的。馬勒當拿是一位集速度 力量 技巧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