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運動的基本技術分哪幾項 並分析兩項基本技術的動作要領

時間 2022-01-14 16:50:11

1樓:末你要

羽毛球基本技術包括:殺球、接殺球、反手放網前球 、高遠球、吊球、挑高球、搓球等。

1、殺球

把對方打過來的高球,盡量在高的擊球點上用力扣壓下去。這種球力量大、速度快,主要包括正手殺球、反手殺球和頭頂殺球3種技術。

2、接殺球

是轉守為攻的打法,分為擋網前球,抽後場球和挑高球。

3、反手放網前球

是將對方的吊球或網前球,用球拍輕輕一托,使球一過網頂就朝下墜落。

4、高遠球

用較高的弧線把球擊到對方底線附近,以削弱對方的進攻威力,消耗對方的體力。

5、搓球

是放網前球技術的一種發展。擊球點大約與肩同高時,利用"搓"、"切"、"挑"的動作,摩擦球托底部,使球改變在空中的正常執行軌道,產生沿橫軸翻滾或縱軸旋轉越過網頂。

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來,羽毛球運動的基本技術主要由上肢的基本手法和下肢的基本步法兩大部分組成。 上肢的基本手法又由握拍、發球和擊球三個技術部分組成,下肢的步法則由基本站位、前場上網、中場左右和後場 後退步法組成。在羽毛球運動中,上下肢的基本技術既相互獨立,各成一體,又缺一不可,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有機體。

只有具備了上肢的基本技術和下肢的基本 步法最佳結合的球員才能稱之為優秀的球員。 在羽毛球比賽中,觀眾常常能看到一名優秀選手一會兒 在前場上網搓球,一會兒又躍到後場起跳扣殺,但卻不一定知道,這名選手之所以能在自己的前場和後場作出這些漂亮的技術動作,除了具有良好的手上功夫外,還具有出色的腳下功夫,其雙腳能夠及時、準確地移動到規定的擊球位置,搶到最佳的擊球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的山寨總結四大技術:步法、手法、身法、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步伐靈活和上肢力量和手感

羽毛球基本功該練習些什麼?怎麼練?

你最喜歡哪項體育運動?

5樓:23as的春天

我喜歡打來籃球。因為在源80年代,喬丹剛開始自己bai的職業生du涯。喬老爺子統zhi

治了整個90年代。九幾年的

dao時候看nba的時候就看見喬丹的飛天遁地,空中飛豬巴克利,雨人坎普,郵差馬龍等等,他們的籃球場上颯爽的英姿,犀利的過人等等都讓我難以忘記。到時候我就想當像喬丹一樣的男人。到了零幾年看到科比和奧尼爾帶領著紫金軍團奪得三連冠的時候,我的心情特別激動。

每每看到科比突入禁區單打後撤步跳投很厲害很厲害。從科比之後就看到了詹姆斯,安東尼卡特艾弗森等天賦比較強的球員。當然了,也不能忘記咱們中國人驕傲,姚明。

他的出現,讓我關注了nba火箭隊。他每次在世界級大賽帶著中國隊前進的時候,每次他進球的時候都讓我心潮澎湃。那應該尊稱他為姚主席,去年,他帶領著中國男籃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籃球的技術有很多種,現在在nba,比較流行小球時代和三分球。最喜歡做的動作就是急停跳投和轉身跳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抄喜愛的體育運動要屬跑步了。

當我襲慢跑的時候bai,我感到寧靜、充實。du可以慢慢地思zhi考許多問題,也可以什麼都不想

dao,只欣賞周圍的景致。尤其獨自慢跑在寧靜的夜晚,舉目四望,彷彿時空與萬物都裝入心胸,一種深沉博大的情懷油然而生。當我加速的時候,我感到活力衝湧,一種立於風口浪尖的雄心壯志使我感到青春復至,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我堅持跑步許多年了。當我剛開始練習跑步的時候,我感到很費勁,呼吸困難,力不從心,之後幾天又渾身痠痛,很難堅持,幾欲放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天天地跑下去,我漸漸地感到體力和精力都充沛起來了,跑步變成了一種享受。

清晨,與朝陽齊步,向太陽奔去,欣賞著白日與春林共朝,萬籟有聲;傍晚,同黃昏賽跑,與野風親暱,享受著清風與明月同夜,秋林無語。冬季可以戰嚴寒,夏季可以鬥酷暑,感受生之力量。當我在比賽中高奏凱歌時,我感到生活真是太美好了;若折戟沉沙,就又激起了我骨子裡的那種不服輸的鬥志。

7樓:廣漂小羅

你最喜歡的體育運動是什麼

8樓:沒心沒肺的

最喜歡的必須是籃球,從看nba然後開始學打籃球,十幾年了吧。雖然現在打球機會少了,但是時常會看看nba比賽。剛看nba那會姚麥組合剛剛在一起,艾佛森單挑ko組合,那時的球員基本都退役了。

9樓:啊爸機手

我最喜歡的體育運動是打排球,因為這項運動非常能夠鍛鍊人的意志和心理素質,而且很需要團隊合作精神,還能夠使人們團結凝聚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羽毛球,來因為羽毛球源運動是全

bai身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在du接球奔跑中鍛鍊zhi速度和反應能力,

dao在擊球過程中感受力量與爆發力,在汗水中體會運動的樂趣。並且羽毛球對場地的要求也沒有那麼嚴格,隨時隨地可以拿出球拍玩兒一會兒,是可以全民參與的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

羽毛球有哪幾大賽事,羽毛球運動有哪些國際重要賽事,

一 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 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是中國高階的體育職業聯賽之一,是中國羽毛球協會與 電視臺體育中心共同舉辦的中國羽毛球職業賽事。走入第九個年頭的羽超聯賽,在賽制方面一直進行積極的探索,以便尋找出適合聯賽執行,符合運動員和球迷需要的賽制。為了壓縮比賽時間,新賽季的羽超聯賽採用3局2勝制,...

羽毛球運動在世界的發展現狀

蕊瑞銳睿 目前世界羽毛球基本格局可以概括為歐洲式微,亞洲強大。而在亞洲諸強中,中國整體一枝獨秀。世界羽毛球強國有丹麥 英國 中國 韓國 印尼 馬來西亞 泰國 日本。現在中國仍然強大,不過現在的歐洲已經漸漸式微,隨著老將的老去,新人又沒能頂起大梁,歐洲在羽毛球版圖中所佔的面積越來越小,今年的湯尤杯四強...

羽毛球運動有什麼特點及鍛鍊價值?

羽毛球運動的特點及鍛鍊價值有很多,具體如下 一 羽毛球運動的特點 全身運動專案 可調節運動量 不受場地的限制 不受人數限制 不受年齡性別限制。羽毛球的優點在於不僅可使運動者消耗多餘熱量,而且還可使運動者獲得極大的樂趣。並且運動者不需要有完美的體形。這項運動允許運動者按自己的速度和節奏進行練習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