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賽季NBA共有多少場常規賽

時間 2022-01-13 06: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nba常規賽一支球隊一共打82場比賽,場次的多少是固定的。

有時會由於勞資糾紛導致停擺,這時常規賽的場次就會減少。比如1998-1999賽季只有50場,2011-2012賽季只有66場。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常規賽的對陣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電腦安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30+16+12+24=82場)。

2樓:來自春秋閣欣喜若狂的翠雲草

您好樓主,有66場比賽哦。並且會有許多背靠背靠背的比賽,比賽賽程相當緊湊,爽了球迷,累了球員啊。在這種賽程安排下,預計那些年輕的球隊會比較佔優勢,比如雷霆,就非常被看好,而在揭幕戰中,他們也確實戰勝了內憂外患的魔術隊。

另外火箭隊也非常年輕,再加上戴勒姆波特的加盟,以及年輕領袖凱爾洛瑞的成長,火箭有望重回季後賽。另附上nba首日所有比賽的賽果:快船105比86大勝勇士,保羅20分,昌西21分。

凱爾特人104比106不敵尼克斯,安東尼37分,隆多31分13助攻,皮爾斯因傷缺席。湖人87比88不敵公牛,羅斯終場前4.8秒高難度拋投絕殺,科比帶上上場表現不俗,但錯失了絕殺。

魔術89比97負於雷霆,阿杜30分,魔獸兩雙。熱火105比94輕取小牛,成功復仇,小皇帝37分,韋德26分,德克21分,不過波什僅得4分。最後,望樓主能採納最佳,打這麼多字不容易啊

3樓:歷史的距離

每個隊66場,一共30個隊。總共1980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對有66場,聯盟共30支隊伍。總共有:1980場。

5樓:l天t王y星

這個賽季因為勞資糾紛問題,只有66場常規賽,而且會有很多的背靠背靠背,也就是連打3天的情況。

nba常規賽一共多少場?

6樓:周小刀兒

截止到2023年3月25日,nba常規賽一共82場,這是因為在跨度長達半年的nba賽季中,80場左右的比賽安排能最好地權衡聯盟收益與球員健康,所以常規賽最終固定在82場。

從1967-68賽季最終定為82場比賽,自那以後,nba歷史上僅出現過2023年和2023年兩次常規賽沒有打滿82場的情況(勞資糾紛造成nba停擺,賽季被迫縮水)。

7樓:迷路cock麼

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2018-19賽季常規賽已於北京時間10月17日打響。

8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一共有82場。目前nba各球隊的比賽場數分配如下:

1、同賽區球隊:一季4次對決,主、客各2場,四隊合計16場。

2、同聯盟不同賽區球隊:一季3或4次對決,十隊合計共36場。

3、不同聯盟球隊:一季2次對決,主、客各1場,十五隊合計30場。

4、乙個完整的賽季需要完成82場比賽,其中包括41場主場及41場客場。

拓展資料:nba常規賽為迴圈賽制,每支球隊都要完成82場比賽;每個聯盟的前八名,包括各個賽區的冠軍,將有資格進入接下來進行的季後賽。由於要確保各賽區的冠軍球隊能夠進入季後賽,因此各聯盟的前八名中各賽區冠軍加冠軍以外最好成績的球隊將佔據聯盟前四名,餘下四個席位則由各聯盟其餘11支球隊爭奪

nba中國官方**

9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比賽每支球隊有82場比賽,30支球隊共有1230場常規賽

聯盟採用主、客場制,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而聯盟又把球隊分為西部聯盟:

西北賽區,西南賽區,太平洋賽區。東部聯盟:大西洋賽區,中部賽區,東南賽區六個賽區,每個球隊所屬賽區就是該球隊所在位置。

nba所有6個分賽區及其球隊:

太平洋賽區:金州勇士、洛杉磯快船、洛杉磯湖人、菲尼克斯太陽、薩克拉門托國王。

大西洋賽區:波士頓凱爾特人、布魯克林籃網、紐約尼克斯、費城76人、多倫多猛龍

中東部賽區:芝加哥公牛、克里弗蘭騎士、底特律活塞、印第安那步行者、公尺爾沃基雄鹿

東南部賽區: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黃蜂、邁阿密熱火、奧蘭多魔術、華盛頓奇才

西南部賽區:達拉斯小牛、休斯頓火箭、孟菲斯灰熊、紐奧良鵜鶘、聖安東尼奧馬刺

西北部賽區:丹佛掘金、明尼蘇達森林狼、波特蘭開拓者、俄克拉荷馬雷霆、猶他爵士

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

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

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10樓:匿名使用者

nba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

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常規賽的對陣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電腦安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30+16+12+24=82場).

擴充套件資料

nba賽制規則

第一,nba裡一共30只球隊,分成東部賽區和西部賽區,每個賽區各有15只球隊。

第二,nba裡的每只球隊乙個基本的賽季會有82場比賽要打,其中跟同乙個賽區的14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分別是兩場主場和兩場客場,(主場就是在自己的地區球館比賽,客場就是在對手的場館比賽)。另外跟不同賽區的14只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主客場各一場)。

第三,nba裡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個部分,常規賽其實就是排名賽,打完82場比賽,每個賽區戰績排在前八的球隊可以繼續打接下來的季後賽。季後賽其實就是淘汰賽,分三輪,採取七局四勝的規則,分東西兩區來進行,第一輪每個區排名第一vs第八,二vs七,三vs六,四vs五。

第四,季後賽第二輪,每個賽區第一輪的四隻勝者球隊可以繼續按對陣雙方來繼續比賽,分出勝負,留下最後兩隻球隊進行最後的一輪的賽區總決賽,分出最後的分割槽冠軍。

第五,兩隻分割槽總冠軍進行最後的聯盟總決賽,同樣採取七局四勝的賽制規則,最先獲取四場勝利的球隊榮膺最後的總冠軍寶座,獲得冠軍獎盃和最後的榮耀,並評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第六,頒發冠軍戒指。冠軍戒指因為要製作和做記號,一般都是在下乙個賽季時候才頒發給每個球員。

第七,全明星賽。nba全明星賽每年舉辦一次,各個球隊城市都有可能獲得nba全明星賽的舉辦資格,全明星賽分為扣籃比賽,技巧大賽,三分大賽,新秀對抗賽,全明星比賽。一般都是在每年2月左右開打。

11樓:道峰山營

nba不停擺的話,30支球隊共有1230場常規賽。

nba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當nba出現勞資糾紛等情況的時候比賽場次數會發生變化,變為50場,稱為縮水賽季。

12樓:正蓮花

東區15支西區15支常規賽: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一場主場、一場客場)。這樣下來每一支球隊在常規賽都要打八十二場比賽。

順便把演算法寫出來:乙個區的比賽總場數:15×14×(4+2)-30=1230(場)乙個區的球隊總數為15個每只球隊乙個賽季的比賽場數就為:

1230/15=82(場) 常規賽打完,每個賽區戰績排在前八名的進入季後賽。賽區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季後賽是打淘汰制比賽,每輪比賽是七場四勝制 最終決出賽區第一名。

兩個賽區的第一名爭奪總冠軍 nba賽制 nba比賽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大部分。常規賽自每年的11月初開始,至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

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 nba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29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189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 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

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的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的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2到3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按照比賽勝率(勝率=獲勝場數/82)的高低排出東、西部聯盟的前8名球隊,這16支隊伍將獲得參加季後賽的資格。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3對第6,第2對第7,第4對第5。

季後賽採取淘汰制,第一和第二輪都採用5戰3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3常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比賽根據2,2,1原則排定主客場,即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將獲得,最先兩個和最後乙個三個主場的優勢,(先打兩個主場、再打兩個主場、最後一場回主場)。 常規賽第三輪(即東、西部聯盟決賽)和東西部聯盟冠軍參加的nba總決戰採用7戰4勝制,主客場則根據2,3,2原則排定。

nba目前擁有30支球隊,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東西各有三個賽區共6個賽區。賽季分為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都要參加82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之後東西部聯盟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其中每個賽區的頭名直接進入季後賽前三名。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

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 基本的原則就是: 和你乙個區的球隊的打4場,其它球隊打兩場!

東區和西區球隊常規賽只打兩場。 和你同乙個分割槽的打四場。 和你在同一區的好比同在東區但是不在同一分割槽的一般交手三場。

NBA歷史單賽季場均得分排名

末你要 nba單賽季總得分排名如下 第一位 1961 62賽季,威爾特 張伯倫,費城勇士,總計4029分。第二位 1962 63賽季,威爾特 張伯倫,舊金山勇士,總計3586分。第三位 1986 87賽季,麥可 喬丹,芝加哥公牛,總計3041分。第四位 1960 61賽季,威爾特 張伯倫,費城勇士,...

2019賽季初,庫里打了多少場,2020賽季初,庫里打了多少場?

本賽季庫里才打了5場比賽,賽季初打了4場就傷了,直到3月6號才復出!本賽季庫里場均能拿到20.8分6.6個助攻和5.2個籃板的資料。2019 2020賽季勇士隊的庫里一共出場5場比賽,場均20.8分。好像是三場還是五場,之後就受傷了。籃球 nba 是什麼意思?national basketball ...

NBA共有多少只球隊,nba多少只球隊

nba多少只球隊 nba現在一共有30支球隊。包括菲尼克斯太陽 聖安東尼奧馬刺 俄克拉荷馬雷霆隊 達拉斯小牛 薩克拉門托國王 休斯敦火箭 孟菲斯灰熊 洛杉磯湖人 明尼蘇達森林狼 丹佛掘金 洛杉磯快船 波特蘭開拓者 猶他爵士 金州勇士 紐奧良鵜鶘 邁阿密熱火 底特律活塞 波士頓凱爾特人 克里夫蘭騎士 ...